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習雷鋒,與愛同行”演講稿:《愛,就在身邊》

“學習雷鋒,與愛同行”演講稿:《愛,就在身邊》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學習雷鋒,與愛同行”演講稿:《愛,就在身邊》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雷鋒,與愛同行”演講稿:《愛,就在身邊》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愛,就在身邊》。

  大家一定看到了剛才我是怎麼走上台來的,不錯,我是個先天殘疾,由於小兒麻痹,我從小就生活在“瘸腿”陰影里,我從不主動與人交往,從不與人上街,我甚至不敢與同齡人一起玩耍,我覺得與他們有着天壤之別,感到無地自容。在同齡人面前,我甚至連挺胸抬頭說話的勇氣都沒有。因為我自卑!因為我自卑,所以我內向了;因為我自卑,所以我孤僻了;因為我自卑,所以我消沉了。

  帶着累累傷痕,2012年8月,我來到了天目初中。

  剛到天目初中報到那天,艷陽高照,原本寧靜祥和的校園沉浸在一片歡聲笑語之中,當我站在校門口的時候,突然覺得整個世界都變成灰色了,心中的一塊碎石蹦到了嗓子眼,學校太大,人太多了。我怕走進校園,害怕面對那一道道異樣的目光。這是好夥伴張華拍了一下我的肩膀:“嗨!傻愣着幹嘛?進去啊!別怕,沒什麼,抬頭挺胸,像我這樣,來,我們一起走!”我低着頭,漲紅着臉跟在他的身後,就這樣硬着頭皮穿過一個個注視的目光來到了703班教室,找了一個靠邊的位置坐下就在也不敢動了!

  “你是王剛吧?歡迎你成為我們703班的一員,我是你們班主任,有什麼事情隨時找我。今天下午就要開始軍訓,你跟着大家一起,能完成項目你都參加,要是有不方便的可以不參加,時刻記住,你和大家都一樣。”軍訓對我來說可算是不可完成的任務,因為班主任的鼓勵,我還是跟在隊伍最後,和同學們一起來到了操場,我要證明自己不比別人差。心裡一直默念着“加油!”隨着時間的流逝,我的腿已經不堪重負,不停發抖,“堅持住,加油!”一聲鼓勵從背後傳來。“時間到!”一聲令下大家都癱坐在地,班主任和同學們都過來問:“你沒事吧?”看着那真摯而關切的眼神,內心蕩漾起一絲感動,感覺從來沒有今天這麼充滿力量,因為大家的關心鼓勵,因為大家對我的信任,短短1個多月讓我的命運又發生了重大的轉變,我覺得我的人生獲得了重生。

  愛就在身邊,也許是一句問候;

  愛就在身邊,也許是一把攙扶;

  愛就在身邊,也許是一點信任、一份鼓勵;

  愛就在身邊,就是你,就是我!

  天目初級中學703班 王剛

  2012/10/22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與愛同行”演講稿:《愛,就在身邊》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與愛同行”演講稿:《愛,就在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