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向雷鋒同志學習演講稿(50周年)

向雷鋒同志學習演講稿(50周年)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向雷鋒同志學習演講稿(50周年)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向雷鋒同志學習演講稿(50周年)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2013年,是雷鋒同志逝世50周年,也是毛澤東同志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50周年。原來,那停留在我年少記憶里的雷鋒叔叔,已經走了半個世紀了。隨着時間的推移,雷鋒對於我已從一種抽象的精神,變成了一股具體的感動人心的力量。

  “學習雷鋒好榜樣”是從小所受的教育。那時對雷鋒的認知,是個頭戴軍帽、雙手握槍的戰士;是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的人民的兒子;是個“我願永遠做一個螺絲釘”的人。雷鋒精神是在學校號召的“爭做好人好事”的活動中懵懂感知的,而精神轉化為力量卻有待時間慢慢壘積。

  現如今,少年已成長為新時期的年輕人和社會人。當了解到為新中國核事業做出巨大貢獻的科學家朱光亞;為人民群眾奉獻一生的黨的基層幹部楊善洲;奠基中國肝膽醫學年屆九十依然工作在手術台上的醫生吳孟超;堅持12年愛心長征,改變山區麻風病村的台灣愛心人士張平宜,在危急時刻奮力救下墜樓兒童的“最美媽媽”吳菊萍;靠賣羊肉串資助貧困學生的草根慈善家阿里木等“2011感動中國人物”的事迹后,心中漾起的“感動”產生了強烈的直指心靈的力量。原來這就是當代的“雷鋒精神”,原來“雷鋒精神”已成為幾代人無私大愛、積極奉獻、追求高尚人生的註解,它是歷久彌新的。漸漸地,我在價值觀上有了認同,在實踐中有了某種與之契合的動力。

  自2010年進入TJ這個大家庭以來,短短的工作年限卻讓我有了這樣一種認知:TJ行業是個講奉獻的地方,TJ人中有許多“活雷鋒”。因為隨着社會經濟的發展,TJ的“觸角”延伸到社會生活的角角落落,企業、居民甚至更小的社會單位都會成為TJ數據的源頭。一次次上門走訪,一次次認真核實,一次次反覆驗證,而“時間”對於TJ人卻總是這般吝嗇DD如此繁瑣而艱巨的工作怎能沒有奉獻精神?

  作為TJ戰線的一份子和新時期的年輕人,我當踐行雷鋒精神,用努力工作註解奉獻精神,用社會責任感實現人生價值,用大愛續寫感動。

  弘揚雷鋒精神,就要堅持正確的價值取向。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就是要堅持馬克思主義指導思想;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堅持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

  堅持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以及堅持社會主義榮辱觀。這當是每個中國人正確的價值取向,也成為我的人生觀與價值觀。在做《TJ科學與實踐》雜誌的時候,我始終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關注TJ行業信息和國家及省內大事,提高新聞敏感性和專業素質,把辦好雜誌作為自己的職業素求。

  弘揚雷鋒精神,就要努力創新講求奉獻。結合自身工作,積極開拓思路;對本職工作有強烈的認同感,從而在奉獻中講究方法、探索創新、提高效率。在做雜誌的時候,我邊做編輯邊學專業,積極主動向同事、向作者請教,加強同行間交流,以期提高自身的工作效率和方法。

  弘揚雷鋒精神,就要開拓服務價值。因為TJ並不是簡單的數字遊戲,也不僅限於數據的匯總上報。其數據背後有着巨大的服務價值,而信息、諮詢、監督三大職能也正基於此。所以當以數據價值履行TJ職能,以高質量的服務價值回饋社會。在做雜誌的時候,我始終保持一絲不苛的態度,對文章中出現的一絲一毫疑問都做到“有問必解”,通過各種途徑尋求答案。因為這不僅是對工作負責,更是自身知識的積累和能力的提高。希望通過雜誌編輯工作,我能從非專業領域進入TJ領域,成為一名有智慧、有原則、講奉獻的TJ人;希望通過自身努力把雜誌越辦越好,以充分發揮其行業價值和服務價值。

  學習、弘揚雷鋒精神不是一句標語,不是一句口號,我們不應該只是在3月5日做一天“超級模仿秀”。學習、弘揚雷鋒精神應該體現在愛崗敬業、無私奉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一心一意為TJ事業添磚加瓦的具體行動上,應該體現在我們生活、學習、工作的點點滴滴、方方面面上。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以實際行動踐行雷鋒精神,讓雷鋒精神在我們的實際行動中發揚光大!

  如果在我們的言談舉止里、細微點滴中,人人踐行雷鋒精神,讓雷鋒精神溫暖心靈的感動,世界一定會因之而更加美好。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向雷鋒同志學習演講稿(50周年)
網友評論
向雷鋒同志學習演講稿(50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