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學八榮八恥演講稿

中學八榮八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中學八榮八恥演講稿 標籤:八榮八恥 奧巴馬開學演講

  哲學家薩特曾經說過,世界上有兩樣東西是亘古不變的,一是高懸在我們頭頂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個人心底的高貴信仰!八十多年前,中國年輕的脊樑在風雨歲月中選擇。了共產主義作為終生的信仰,在追求與捍衛信仰的跋涉中逐漸接近真理的彼岸, 也把一個陳舊國度的腐朽靈魂喚醒,使之獲得重生!

  眾所周知,“愛的最高境界就是愛人民的”孔繁森、“吃人民飯就得服人民管”的吳天祥,他們不就是為改革開放和經濟建設鞠躬盡瘁的共產黨員嗎?而我們的身邊,也有一位這樣優秀的共產黨員徐偉。在我們來到天津工大的這半年時間裡,他的形象早已鮮活、生動。

  在新時代帶來的機遇與挑戰面前,我校共青團事業正以無限的生機與活力扶搖萬里,搏擊天際。我們很幸運,我們不僅趕上了祖國和學校高速發展的新時期,我們更親身感受着這個時代發生的一點一滴的變化。無需撫今追昔,看看我們身邊,便油然而幸福之感。

  我們青年對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充滿信心,視野開闊,思想活躍,勇於創新,積極投身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同時也要看到,隨着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各種思想相互碰撞,新的事物、新的觀念層出不窮,這對我們青年人的思想意識、價值取向、生活方式等方面都帶來了很大影響,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長面臨著許多新情況。要適應這種新形勢,使共青團更好地負擔起教育和培養青年、團結和帶領青年的重要職責,把黨的意志、黨的主張貫徹到青年中去,把廣大青年群眾團結和凝聚到黨的周圍,而學習和貫徹徐偉精神就是一個很好的契機。

  用年輕的生命和知識的精華創造的世界必然是美麗的,我們將以此來面對內心不變的信仰。風在寧靜時是無言的,那麼就讓我們的心跑動吧,當年輕的心為夢想而奔騰時,風就有歌了;水在靜止時是無聲的,那麼就讓我們的血液奔流吧,當他為理想而奔流時水就有歌了;山是沉默的,就讓我們沿着前行者的足跡攀援吧,那拓荒的腳步與回聲便是對內心信仰的忠誠回應。

  徐偉出自我們青年一代,但他的精神卻遠遠超過了我們這一代!是時代造就了。徐偉精神,而徐偉精神又必將引領一個時代。我們應該學習他,踐行他所代表的精神,做我們這個時代的先鋒

  紅色之旅演講稿

  關鍵詞: 紅色之旅演講稿

  愛祖國,就要愛祖國的大好河山。

  祖國的河山,處處閃耀着革命的光芒,印記着紅色的史跡。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特別是學習活的知識,學習做人的好方法。

  但是畢竟不能人人在少年時代就踏遍祖國大地。

  我們先來參加這“紅色之旅”的讀書活動,通過書本先來跨越祖國廣袤的空間。

  隨着空間的跨越,我們完成了時間的轉換,來到那火熱的年代。

  通過這次時空大轉移的活動,我們了解的不僅是地理知識和歷史故事,更了解了中國的社會,中國人的靈魂、氣質和精神。

  我們思考之後弄懂了:許多偉大的事件是在什麼樣的條件下發生的,為什麼會發生,他們有什麼意義。

  我們將更加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之路的信念。

  我們將更加堅定為民族振興、為中國人民造福的決心。

  我們將更加勇敢,更加頑強,更加堅韌不拔的前行。

  我們感激前人,學習前人,也要無愧於前人。

  我們也將做出我們這一代人的貢獻,為後人留下我們的腳印。

  “紅色之旅”主要歷經12個“重點紅色旅遊區”,他們分別是::滬浙紅色旅遊區,湘贛閩紅色旅遊區,左右江紅色旅遊區,黔北黔西紅色旅遊區,雪山草地紅色旅遊區,陝甘寧紅色旅遊區,東北紅色旅遊區,魯蘇皖紅色旅遊區,大別山紅色旅遊區,太行紅色旅遊區,川陝渝紅色旅遊區,京津冀紅色旅遊區。

  中國共產黨的誕生,是中國歷史上開天闢地的大事件。它對中國革命影響深遠,意義重大。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的革命鬥爭就有了新的領導核心;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的革命鬥爭就有了科學的指導思想;有了中國共產黨,中華民族的解放運動就成為世界無產階級社會主義革命運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讓我們走進韶山毛主席紀念館吧。韶山沖是毛澤東童年和少年生活的地方,從小熱愛勞動,關心別人,懂得關心天下,是他成為中國革命偉大領袖的品質基礎。

  走進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吧。沒有人民的軍隊,便沒有人民的一切。南昌起義打響了中國人民武裝反抗國民反動派的第一槍,是中國共產黨獨立建立革命軍隊和領導革命戰爭的開始。

  走進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吧。井岡山是中國共產黨在全國開闢的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它證明走農村包圍城市的道路是中國革命的正確道路,它告訴人們只要代表人民的利益,革命的星星之火是可以燎原的。

  走進福建上杭古田紀念館吧。古田會議使黨和軍隊進行了一次徹底的無產階級思想武裝,在黨的建軍史上樹起了光輝的里程碑。

  舉世聞名的紅軍長征,是一部氣壯山河的英雄史詩,中國革命史上的奇迹,世界軍事史上的偉大壯舉。它創造了無與倫比的英雄業績,譜寫了驚天地,泣鬼神的偉大革命詩篇。紅軍用熱血和生命鑄就的長征精神,就是把全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於一切,堅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堅信正義事業必然勝利的精神;就是顧全大局、嚴守紀律、緊密團結的精神;就是緊緊依靠人民群眾,同人民群眾生死相依、患難與共、艱苦奮鬥的精神。

  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在經過了28年的頑強奮鬥之後,終於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自己當家作主的國家——中華人民共和國。新中國的第一聲禮炮,使天安門迎來了新生,使中華大地迎來了新生。

  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的正中主席台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

  紅色之旅到這裡全部結束了。這些革命紀念地,承載着深厚的革命歷史,紀錄著光輝的革命事迹,弘揚着燦爛的革命精神。

  歷史的紅色旅程結束了,未來的紅色旅程卻剛剛開始!未來的紅色旅程就是:高舉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偉大旗幟,堅持“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奮鬥。

  歷史的紅色旅程是革命的先輩們開創的,未來的紅色旅程是要靠我們新一代來開創的。 我們就是要肩負起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立志做有思想、有道德、有知識、有體力的人,立志為人民做貢獻,為祖國做貢獻,為人類做貢獻

  紅色之旅 演講稿

  紅色途中屹立的豐碑

  吟奏一曲凱歌,瞬時撩開那塵封的沙土,鋪展出波瀾壯闊的畫卷———

  一幅幅,一幕幕,一路路,一處處,一步步……傳承着可歌可泣的精神與磅礴於天地正氣間的英雄史詩。

  從僻靜的嘉興南湖上朦朦朧朧的煙雲雨霧至南昌城頭上對反革命打響的第一槍,自挽救了危聳於生死攸關之際的中國革命的遵義會議,而又輾轉到運籌帷幄的陝北窯洞;還有那歌樂山下不屈的紅岩英靈,那彩旗紛揚的天安門城樓“只那一句,便成了世界的詩眼,嘹亮了東方!”

  ……

  血雨腥風的年代,硝煙瀰漫,戰火喧囂,一顆顆赤誠的愛國心在東方的黎明前冉冉升起,用生命、用鮮血、用智慧、用科學譜寫下一首首振興中華的壯麗詩篇。

  “龍華千古仰高風,壯士身亡志未窮。”在雪花飄零的夜,瘋狂的子彈,振臂的高呼,衝破雲霄!罪惡的槍口張着令人憎惡的大嘴奪去了24名視死如歸的共產黨員寶貴而無價的生命——直到那28歲的南國姑娘倒下,剩下威武的口號回蕩在耳間……

  “大渡橋橫鐵索寒。”立身於大渡河畔,那洶湧澎湃的河水似萬馬奔騰,光溜溜的鐵索不停地晃啊晃啊……令人心驚膽顫,何況還要穿過槍林彈雨!一個一個英勇頑強的戰士倒下了,後頭卻又衝上一群怒吼的“龍馬”。他們懷着堅定的信心與必勝的決心,毫不猶豫,毫不畏懼,毫不退縮,以迅雷之勢一舉殲滅對岸的敵軍。敵人那一雙雙眼睛里的驚恐在瞬間逝去,直到死才感悟到這支勢不可擋的革命軍擁有多麼震懾心魂的威力,恐怕在奄奄之時亦嘲笑着蔣氏的無知與狂妄罷!

  “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十五歲,仿若我們一般的寶貴的豆蔻年華。本應溢滿深深的憧憬在那遍野紅花的山嶺上展望未來,卻要面對悲慘而悲壯的命運。更可貴的是那在威逼利誘面前毫不動搖,毅然選擇死亡的一身浩然正氣。“怕死就不當共產黨!”劉胡蘭臨死的呼喊在血泊中悠悠回蕩,給予人們迷茫的心靈一次血色的莊嚴的洗禮。

  歌樂山下的集中營里極端惡劣的生活條件始終磨滅不了眾多仁人義士愛國的不屈之心。“披麻戴孝”的酷刑觸目驚心。“他們用燒紅的烙鐵對受刑人的脊背烙燙,然後用粗麻袋緊裹在刑人背上,過一些時日後再把長在皮肉里的粗麻布全揭下來。”如此慘無人道的罪惡之刑,卻埋沒在暗無天日的“魔窟”里。為中華和平,國民幸福,面對殘酷的殺戮,頑強的革命志士們橫眉冷對,大義凜然。“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難,我們願,願把着牢底坐穿!”

  因為不想讓即將誕生的兒女們再承受本不屬於他們那應在蜜罐里天真無邪、無憂無慮的年紀所應擔負的責任,“願以我血獻後土,換得神州永太平!”

  伴隨着“紅色之旅”,瞻仰着革命先烈用血肉與英魂所築就的“豐碑”,曼延着一股滔滔的鮮紅的熱血,引領着後代子孫邁着堅毅的步子,沿着成千上萬共產黨的奮鬥足跡而不斷前行!    

您正在瀏覽: 中學八榮八恥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學八榮八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