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校長學期工作總結講話

校長學期工作總結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校長學期工作總結講話 標籤:講話稿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校長學期工作總結講話

  各位老師:

  前幾天和幾位朋友聊天,問我,逯校長,你當校長這段時間,管理學校幾十號老師,什麼崗位最重要,什麼崗位最辛苦,當時我沒有回答。

  今天早晨在前往學校的客車上我又仔細想到了這個問題,我把我的想法告訴大家:學校從校門到後面的鍋爐房,從學校領導到廣大教師,如同一個鏈條,缺了任何一個崗位上的人都不行,所以就不存在誰比誰重要的問題;至於說最辛苦,有人說班主任老師辛苦,有人說後勤鍋爐人員辛苦,這些說法都有道理,但是要讓我體會最辛苦的人,我想無論做什麼工作,如果你踏踏實實去做,不遺餘力地去做,而且從內心愿意做,想把它做好,做出成績,這肯定需要付出大量的勞動,我想這才是最辛苦的。

  下面對學期工作進行簡單總結。

  一、基本情況:

  本學期學校工作在全校教職工的共同努力和各部門通力合作下平穩地接近了尾聲,由於本學期正值新老校長交接,加上我本人對初中工作不是很熟悉,對學校情況也缺乏了解,所以學期工作總體上說就做了兩項,一個是求穩定,二是求規範。

  在學校穩定方面,我們堅持學校工作的連續性和政策制度的連續性,學校工作不做大的調整,只求正常過度,保證新學期工作按部就班地開板。好在這些工作在廣大教師的熱心幫助和共同努力下,學期初工作得以正常有序開展,實際效果比我本人預期的好得多。尤其是,在和個別老師交流工作時,我感覺到老師們能夠克服自身生活中的困難,以校為重,以大局為重,雖說承受着很大壓力,但基本未影響到工作,說心裡話,我非常感動。所以在這裡,對我剛剛到校的最困難時期給予我個人幫助和鼓勵的全校教師表示感謝。

  在學校規範方面,我們的指導方針就是在原有基礎上進一步把工作做細、做實。

  一是重點抓了工作行為上的規範。我們組織教師進一步學習貫徹《敦化市教育局教師請假制度》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八條禁令》,規範了教師上班期間的工作行為,杜絕上班時間聊天、串崗、打遊戲、打乒乓球等違規現象,嚴格執行請銷假制度,實行上下班考勤,並對教師工作行為進行檢查、抽查。

  二是重點抓了教學行為上的規範。通過教務處組織的兩輪聽課活動級部門領導推門聽課活動,以及期末教案、作業、聽課記錄等檢查,及時了解廣大教師的業務水平,發現了教師課堂教學中出現的問題,並且及時進行督促整改。為下學期有效制定工作計劃和合理使用教師提供了第一手資料。

  二、所做十項具體工作

  1、學期初組織召開了全校學生家長會。

  2、召開了學校秋季趣味運動會。

  3、進行了兩輪聽課活動,一是骨幹教師引領課;二是“聽課、說課、評課”活動。

  4、“歌唱祖國、放飛夢想”詩歌朗誦會

  5、“熱愛母語、學習漢字、弘揚未來”漢字書寫大賽

  6、迎接市教育局督導檢查

  7、“法制宣傳進校園”手抄報活動

  8、“課前一支歌”活動及比賽

  9、州教育局校園標準化檢查

  10、國家級課題進行了立項。

  三、另外幾項工作

  1、“課間一支歌”獲得上級領導好評,獲得全市鄉鎮組第二名的好成績

  2、學校新聞報道突破了零的記錄。本學期從10月8日以後,教育教學方面的新聞稿件,在敦化教育網上累計15篇,有6篇在敦化教育網上公開發表。從以往教育局稿件評比全市學校末位上升到21位。

  3、學校保衛科工作非常主動,在學期歷次大型檢查中都獲得好評,為學校爭了光。督導、消防等

  4、鍋爐從檢修到開爐,張主任和張立軍、王以實不計報酬加班加點,克服苦臟累,保證鍋爐正常及時運轉。

  5、幾次大型勞動,清雪、除草、挖單杠

  6、值得一提的:班主任工作,我特別注意到,我們幾位班主任處處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來影響學生,工作做得實、細,克服了許多困難。正因為如此,學校學生基本穩定,無論是從幾率安全還是從學生養成教育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績,目前我們學校外界影響有了一定的好轉,我想作為學生管理者有一定的功勞。

  四、存在的問題

  1、勞動紀律:極個別人尋找各種理由逃避在校工作時間

  2、個別老師教學能力亟待加強

  3、學校整體管理需要細化。庫房私人物品。工作責任問題等等。

  以上是本學期工作情況的簡單回顧,求穩定、抓規範的最終目的是為了學校發展,所以下學期我們應該在現有工作基礎上,在學校發展上有一定的突破,相信有各位老師的共同努力,我們學校的前景會越來越好。

  馬上就是元旦和春節,借這個機會給各位教師拜個早年,祝各位老師新年快樂,闔家幸福。也祝福我們的老人身體健康,我們的晚輩快快樂樂。當然,也祝我們賴以生存的學校越辦越紅火。O(∩_∩)O謝謝!

您正在瀏覽: 校長學期工作總結講話
網友評論
校長學期工作總結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