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醫生立足本職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演講材料

醫生立足本職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醫生立足本職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演講材料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榮辱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社會實踐

  文章標題:醫生立足本職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演講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持有不同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人們,其榮辱觀是不同的。恩格斯說,“每個社會集團都有他自己的榮辱觀”。社會主義榮辱觀,回答的是社會主義社會中,什麼是光榮,什麼是恥辱。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既要發揚優良傳統,又要體現時代精神,既要立足本職,又要面向社會;既要把握今天,又要面向未來。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該堅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這是人生旅途中正確抉擇的重大現實課題。我認為,“八榮八恥”的精髓不外乎兩個字:“服務”。那就是要服務祖國,服務社會,服務人民。關鍵在於怎樣把愛國之心化為報國之行,怎樣把服務觀念化為躬行實踐。

  [找文章到-/-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牢固樹立“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重要的是將其貫徹落實和體現在自己的職業活動中,因為職業生活是人的生命歷程中最重要的階段,也是人的社會實踐的最重要的舞台。

  “為人民服務”是社會主義道德的核心,因而也是社會主義榮辱觀的核心,是社會主義榮辱觀同一切非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分水嶺。鄧小平同志曾經指出,人民滿不滿意,人民高不高興,人民贊不贊成應當成為衡量我們一切工作的言與行的標準。

  隨着經濟全球化的浪花潮,人們的道德觀念和價值取向也朝着多元方向發展,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個人主義、見利忘義、誠信失范等現象不僅存在,還嚴重敗壞了社會風氣了和社會秩序,這些問題在醫療衛生行業同樣存在。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應以什麼為榮,什麼為恥,這些本是很明確的觀念,近些年在一些人心目中逐漸模糊了。

  中國有句古話叫:“無德不成醫”,沒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就成不了合格的醫務工作者。通過深入學習胡錦濤同志對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論述,讓我深深體會到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應以時時為病人着想為榮,時時以關愛病人為榮,時時以服務病人為榮。要以醫療衛生機構規範的行業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樹立全心全意為患者服務的思想,樹立以維護人民健康為己任的觀念,崇尚職業道德、恪盡職守,忠實為人民群眾服務。具體到我們日常工作中來講,就是態度和藹、服務熱情、收費合理、行醫廉潔,尊重、關心患者,營造文明、和諧的就醫環境,形成平等、理解的醫患關係,牢固樹立以服務病人為榮,以背離病人為恥的榮辱觀。

  我們要堅決貫徹總書記“八榮八恥”講話精神,把“八榮八恥”落到實處,從明是非、分善惡、辯美醜着手,讓“八榮八恥”深入人心;從我們的身邊事、眼前事、點滴事入手,把“八榮八恥”的要求具體體現到我們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明榮辱之分,做當榮之事,拒為辱之行,從而樹立醫務工作者正確的榮辱觀念和良好的道德風尚。

  一個國家或民族,如果榮恥倒置,就會陷入罪惡的深淵;一個社會,如果榮恥倒置,就會陷入一片混亂;一個人,如果榮恥倒置,就會導致頹廢,墮落直至自我毀滅。因此,正確的或者進步的榮辱觀,向來是維繫社會正常運轉或良性運行的基本條件之一,是人們的基本行為規範之一,是善良人們精神追求的重要體現。

  一句話,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修養;一個動作,可以折射出一個人的品質,而一件小事,就把我們醫院和工作人員形象印在了病人的心中。

  高尚的美德在於養成,良好的風氣在形成,明是非方能塑美德,知榮辱方能創和諧。為了醫院明天更加輝煌,讓我們攜起手來,用社會主義榮辱觀衡量自身的行為標準,全面提高醫療服務質量,促進醫院建設發展再上新台階。

  《醫生立足本職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演講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醫生立足本職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演講材料。

  

您正在瀏覽: 醫生立足本職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醫生立足本職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