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文明演講稿300字

文明演講稿3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文明演講稿300字

  1文明禮儀演講稿

  敬愛的教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五(1)班的李游,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做一個文明之人》。

  做文明之人,就要會用文明語,做文明事。再簡單地講就是要懂禮貌,明事理。中國素有"禮儀之邦"之稱,禮貌待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生活在幸福時代的我們,如果不能繼承和發揚這種優良傳統,就不能真正做一個快樂的人。 "良言入耳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這句話希望大家要記住。文明禮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時也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事,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的學問都重要。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

  最後,祝願我們的生活處處開滿文明之花!祝願我們自己一步步地邁向文明!

  謝謝大家!

  2文明禮儀演講稿

  敬愛的教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在這麼美麗的校園裡,同學們,你們怎麼可以漠視那盡情飛舞的果皮紙屑,而不伸出雙手?你怎麼忍心讓乾淨的牆壁,留下各種筆跡和串串腳印,還發出幸災樂禍的笑聲呢?你怎麼能在你同窗好友的面前演刀光劍影、插隊哄搶呢?你怎麼可以背着師長私自出校門、出家門,全然不顧他們的感受呢?難道你沒有察覺到師長眼神中那一絲擔心、那一屢疲憊。同學們,美麗的校園不僅僅需要每個人的付出,更需要你我的文明舉止呀!

  文明是風,它可以吹拂每一位同學的心;文明是花,它能將校園裝扮得更加美麗。同學們,讓我們在春天寧靜的早晨里,在三月明媚的陽光下宣誓: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引領文明風氣、創建文明校園、爭做文明學生!我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會使我們的大家庭像春天一樣充滿希望、充滿活力!

  謝謝!

  3養成文明習慣做文明學生的演講稿

  我國是聞名於世的"禮儀之邦".深厚的文化內涵和高雅的禮儀總是互相促進,相得益彰的。禮儀教育是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之一,古人云:"不知禮,無以立也。"禮貌,禮節,禮儀,是一個人立身處世的根本。作為一名初中生,養成一個良好的文明禮儀習慣對我們今後的成長尤為重要。我們要從培養自己的日常生活行為開始,爭創文明班級,爭做文明學生,在"尊敬師長、關心他人、遵章守紀、愛護公物、愛護環境、勤儉節約、勤奮學習"等方面規範日常校園生活,用實際行動創建文明校園,爭做文明學生。

  做到文明禮儀,要構建我們的和諧校園,同學之間應建立起相互尊重、相互激勵、互相學習、平等互助、共同進步的新型同學關係。關心幫助有困難的同學,讓他們感受到和諧校園的溫馨。保持良好的心態,寬容待人,用一顆真誠的心去換另一顆真誠的心。同學之間友好相處,從而打造和諧的人際關係。特別是對老師,是老師給了我們文化知識的啟迪,老師給了我們知識的雨露,需要的是我們全身心的接受,珍惜老師的付出,尊重老師的勞動。師生互敬互愛,從而打造和諧的學習氛圍。

  4文明禮儀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們:

  "講文明、懂禮貌,講衛生、重禮儀。"這是做人的最重要的要求,作為小學生的我們更要注重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

  首先,無論任何場合都應該使用文明禮貌用語,嚴禁說髒話、忌語,說話時語言應該清晰、明了,預期誠懇、語速適中、語調平和,語意明確言簡,提倡使用普通話,不要隨意打斷別人談話,認真聆聽別人的說話。

  然後,我們無論是對長輩、朋友或同學,都應該有禮貌,見了長者要問好,見了朋友、同學要主動打招呼,要養成尊老愛幼的良好習慣。

  最後,還要注意衛生習慣的養成,清潔衛生是儀容美的關鍵,不管長相有多好,衣着有多華貴,若滿臉污垢,渾身臭味,那必然破壞一個人的形象。因此,每個人應該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做到勤洗漱、飯前便后要洗手、勤換衣服、勤洗澡……愛護公共衛生環境,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自覺主動為鞏固城鄉環境綜合治理出一份力。

  一個人不管擁有了再大的財富,都要有高尚的品德,文明的行為,別人才會尊敬你。在心中品德就是一筆巨大的財富,用再多的金錢也買不到的東西,從此,我們一定要做講文明的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文明演講稿300字
網友評論
文明演講稿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