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雷鋒演講稿300字

學雷鋒演講稿3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學雷鋒演講稿3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學雷鋒演講稿300字(一)

  隨着市場經濟的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社會需要的不再是越來越多的免費服務,而是日趨繁多的個性服務;社會生活中的諸多困境,已無法靠同情或互助來解決;做好人好事也需要更多的精力或資金了。因此,若把“學雷鋒”一成不變地定格為“放下手頭工作,專做好人好事”的傳統模式,就必然降低了“學雷鋒”的社會效益,增加了“學雷鋒”的實踐難度。

  50年來,在學習雷鋒的進程中,發生過形式主義、運動式等偏差,甚至有過為了做好事而把原本不過馬路的老奶奶硬攙過去的怪事,也有過把一些重要的精神口號化、簡單化、表面化的做法。隨着社會的發展,社會科學理論、人文精神的科學化發展日益突出,以雷鋒精神為代表,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簡單地做一兩件好事,過高地喊出一兩個“偉大的”口號,既不是雷鋒精神的實質,也不是今天的青年所樂於和能夠接受的。

  謝謝大家!

  學雷鋒演講稿300字(二)

  50年前,“雷鋒”還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人民解放軍戰士的名字。50年來,“雷鋒精神”一次次被時代解讀,一次次被賦予新的意義,他被當作助人為樂精神的象徵,被人們紀念和學習。50年後的今天,雷鋒精神尤在。

  雷鋒把人生的目標確定為做一個高尚、有價值和對人民有用的人。雷鋒把人生價值和個人幸福與社會主義事業需要結合起來,找到了人為什麼生活和怎樣生活的價值標準,並將其升華為一種道德自覺和道德需要。在工作上,雷鋒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他每干一行,把實現人生價值的起點定在經歷的一切平凡的崗位上,不好高騖遠,不見異思遷。實踐證明,事業的成敗、人生的價值不在於幹了什麼,而是怎樣去干。雷鋒不平凡的一生啟發我們去思考人生的意義在哪裡,生命的價值是什麼,怎樣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

  雷鋒精神,被不同的時代賦予了不同的意義。

  60年代,雷鋒等於真善美,在那個吃不飽穿不暖的社會,雷鋒精神體現了人性,體現了溫情。

  70年代,雷鋒等於愛憎分明。在階級鬥爭的年代,雷鋒精神依然存在。

  80年代的雷鋒精神,雷鋒精神又叫做大公無私。人們生活開始改善,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90年代,雷鋒精神叫做助人為樂。98年的天災罹難,讓雷鋒精神也如卸了閘的洪水一般,滿滿的澆灌了每一顆受傷了的心。

  學雷鋒演講稿300字(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3月5日是**“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發表4*周年。3月,又是我們學習雷鋒的傳統文明月。幾十年過去了,在雷鋒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實踐着自己的人生價值。今天我們……

  雷鋒精神偉大,但並非高不可攀,平凡,但並非瑣碎;神聖,但並非不食人間煙火。當祖國利益遭到損失時,雷鋒們挺身而出,當人民群眾遇到困難時,雷鋒們傾力相助,當個人利益與人民利益不能統一時,雷鋒們毫不猶豫的犧牲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 。你還能說,雷鋒已經離開我們了嗎?

  不!沒有!也永遠不會,雷鋒那流淌着無私奉獻的血液將撒遍祖國各地,他的精神將永遠鼓勵 着我們前進。我們也將譜寫一曲壯麗的雷鋒讚歌!

  學雷鋒演講稿300字(四)

  自從毛澤東主席向全國人民發出“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后,全國各地湧現出無數學雷鋒的先進代表,他們中有的捨身救人,有為保衛集體財產而不怕犧牲,有的身殘志堅、刻苦學習……雷鋒精神成為我們民族的瑰寶,它激勵 和鼓舞着億萬炎黃子孫為建設偉大的祖國而辛勤工作。

  三月以來,我們學校也掀起了學雷鋒的熱潮。在這個月的活動中,我們創作了學雷鋒黑板報,開展了學雷鋒主題班會 。大家也積極爭做活雷鋒:當同學有困難的時候,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地上的果皮紙屑,總有人去悄悄地撿起……我也盡自己的力量去幫助、關心他人,誰有學習上的困難,我會耐心地為他講解,誰丟了鉛筆橡皮,我會毫不吝嗇地借給他……學校里如此,生活中也是如此。給老人讓座,扶老人上樓,讓老人先上車,我都一一能做到。我也很榮幸地被同學評為小小活雷鋒。

  三月即將過去,但學習雷鋒精神的活動不。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演講稿300字
網友評論
學雷鋒演講稿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