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講故事比賽演講稿

小學生講故事比賽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生講故事比賽演講稿(一)

  虹橋鎮第一小學 周 愉

  蘭蘭是寧夏固原市原州區西郊小學的一名學生。開學的第一天,天剛蒙蒙亮,她就告別了奶奶,頂着冬季的寒風走了兩個小時的山路。終於到學校了 ,這時,她的肚子早已咕咕直叫了。

  早讀課後,她驚訝地發現支教的小王老師端着一個大盆子走來。小王老師來自遙遠的哈爾濱,她笑起來有一雙彎彎的眼睛,同學們可喜歡她了。她常常會從遙遠的家鄉給他們帶來驚喜:有可口的糖果,漂亮的橡皮,還有美妙的故事書……今天,小王老師的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同學們個個都睜大了好奇的眼睛。幾個饞嘴的同學緊盯着大盆子,不住地咽口水。看樣子,那東西圓圓的,是饅頭?小王老師慢慢地掀開了蓋在大盆子上的紗布。哇!孩子們都驚叫起來,老師簡直是在變魔術嘛!盆子里放滿了熱騰騰的水煮雞蛋!蘭蘭的眼睛更是亮得像天上的星星。由於貧困,她從來不吃零食。雞蛋,簡直是她夢想中的美味。只有等到村裡有錢的人家辦喜事時,才有機會吃上。她揉了揉眼睛,發現同學們的嘴巴個個張得比雞蛋還大。這麼多的雞蛋,該不會是一人分一個吧?大家都不約而同地咽了咽口水。

  看着眼前這一群靜悄悄的孩子,老師的眼睛濕潤了。她清了清嗓子,說:“孩子們,黨和政府知道我們許多孩子都餓着肚子上學,從今天開始,送給我們每人一個雞蛋!”這不是做夢吧?孩子們難以置信地看着老師。親愛的小王老師總是像美麗的仙女一樣,不斷地帶給他們驚喜。小王老師一個一個地將雞蛋送到孩子們手裡,每送一個就囑咐一句:“趁熱吃呀!”孩子們用雙手捧着雞蛋,慢慢地剝開,一小口一小口地細心咀嚼,小心翼翼地不讓一點蛋屑掉落,每一口都那麼珍惜,好象這是一個無價之寶一樣。淘氣的楊志強邊吃邊嘖嘖稱讚:“香!真香!”馬軍則不住地用舌頭舔着殘留在嘴邊的蛋黃,他稱讚道:“啊!真是天堂的味道!”咦?蘭蘭怎麼不吃雞蛋?蘭蘭低着頭,捂着口袋,她把雞蛋藏在口袋裡了。她羞澀地說:“老師,我想把雞蛋留給奶奶吃。”小王老師掏出她的雞蛋,說:“好孩子,把雞蛋吃了,學習好了,長大了才能孝敬奶奶。”小王老師含着熱淚剝掉了蘭蘭的雞蛋,看着她一口一口地吃下去。

  下午的美術課上,孩子們不約而同地畫了雞蛋,一個個充滿溫情、承載夢想的雞蛋。

  指導老師:管玲芬

  小學生講故事比賽演講稿(二)

  大家好,我的故事是《我的夢,導遊夢》。我的家鄉雁盪山是國家首批5A級風景名勝區、世界地質公園。我有一個自己的夢想,那就是成為一名導遊,向外國友人傳播中華文化、弘揚華夏威名。這不,去年春天,我就有幸在雁盪山當了一回小導遊。

  那是一個晴朗的周末,我手拿導遊小旗子上崗了。哇,這麼多遊客呀!只見一位洋太太走到小攤前,看到貨架上擺滿各種各樣造型別緻的手工藝品,用不太標準的普通讚歎道:“漂亮,太漂亮了!”接着,就是一連串巴拉巴拉的外國話。攤主是一位老伯,不懂外國話。我連忙走上前去,當起了臨時小導遊,一一介紹:“這是用麵粉捏成的小人兒,這是水墨畫團扇,還有油紙傘、提線木偶……”洋太太聽了,不住地點頭。老伯明白,洋人是看上他的貨色了,便用生硬的普通話說:“哎呀,隨便挑吧。”洋太太東挑挑,西選選,最後挑了一個小木偶,並做了一個pose:“Ok!Ok!”付錢時,老伯伸出了兩個手指頭,洋太太便抽出了兩張一百元的人民幣。老伯一看,搖搖頭。洋太太趕緊換成兩張一百美元。老伯更着急了,一邊搖頭一邊說:“哎呀,用不着那麼多呀,二十,二十就可以了呀。”洋太太問:“What?How mach?”老伯提高聲調,連說帶比:“二十,二十呀。”洋太太直搖頭:“No!No!”就這樣,一問一答,引來了許多圍觀人的議論。有人說:“這老伯是個實在人!”有的說:“做買賣嘛,就是為了賺錢,不拿白不拿!”

  看到這情景,我走到老伯跟前:“老伯,您來說,我來翻譯。”在我的幫助下,終於擺平了這樁買賣誤會。最後,洋太太緊握老伯的雙手,由衷地說:“Wenzhou city is good,good scenery,people better!”老伯一聽,又一個莫名其妙。這時,所有圍觀人的目光“刷”地對準了我。哼,別以為能難倒我,我充滿自信地對着人群高聲翻譯:“溫州城市好,風景好,人更好!”

  聽着外國遊客的讚美,作為一名溫州人,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成為一名導遊的夢想也更加堅定了。我要向外國友人介紹溫州的名勝古迹,傳播華夏的文明。讓靈秀的雁盪山那迷人的身姿,登上世界的舞台。這就是我的夢,我的導遊夢!

  小學生講故事比賽演講稿(三)

  大家好,我叫陳一洵,是一個特別愛乾淨的小女孩,每天啊,要用好多好多的紙巾。所以,奶奶就給我取了個雅號叫——“紙巾公主”。

  但有一天,爸爸對我說,一洵,以後你要少用紙巾了,多用小手帕!這我可不幹了,努着嘴說,為什麼啊,紙巾既方便又衛生。爸爸說,你一個月要用好幾包紙巾,你知道這要消耗多少棵樹嗎?而且有些紙巾長期使用還會導致皮膚過敏。

  爸爸這不是在嚇我嗎?於是,我拉來奶奶為我評理,奶奶對爸爸說,怎麼了,看我老了,就學會欺負我孫女了。這紙巾怎麼可能不衛生呢!你看看,白白凈凈的;你摸摸,這麼光滑;你聞聞,還有香味呢!

  看奶奶這麼絮絮叨叨,爸爸就回了一句:“哎,真拿你們沒辦法,那我明天再買一包紙巾吧。”

  第二天,爸爸真的又給我買了一包紙巾,爸爸說,這是神奇牌紙巾,跟以前的可不一樣。我感到特別好奇,忙打開了紙巾,拉出了一小截,可是覺得沒什麼神奇啊;又把紙巾拉到陽台上,也沒什麼神奇;再把紙巾拉到院子里,還是沒什麼神奇。紙巾被我拉得長長的,一直拉到小區的外面,再拉到晨沐廣場,繞過一棵棵粗粗的大樹。我跑呀跑,拉呀拉,紙巾怎麼也拉不完……突然,我回頭一看,晨沐廣場的樹木全不見了。我嚇得全身發抖,聲音發顫:這怎麼回事啊!這樹哪裡去了啊!

  我扔了紙巾,驚叫着跑回家:“爸爸,爸爸,樹木不見了!爸爸,爸爸,樹木不見了!”爸爸安慰我說:“製造紙巾要用樹木做原料。你用掉了這麼多紙巾,樹林當然就沒有啦!”

  為了讓樹木回到晨沐廣場,我又跑回去,一邊跑,一邊卷……過了一會兒,紙巾全都卷了回來,晨沐廣場的樹木又回來了。我高興地大聲唱起歌來:樹木,回來了!樹木,回來了,回來了!

  突然,一個人正推着我,我睜開眼一看,原來是爸爸,爸爸說:“你怎麼睡覺又踢又唱的,是不是做噩夢了?”我依偎在爸爸的懷着說,爸爸,這不是噩夢,是環保夢。爸爸,以後我再也不亂用紙巾了,你給我買塊小手帕吧!

  小學生講故事比賽演講稿(四)

  這是一個關於小蘿蔔頭的故事。 在小蘿蔔頭七歲生日那一天,他剛從黃伯伯那裡學習完以後,回到牢房,他發現桌子上放着七顆小豆子,心想:恩,這一定是爸爸媽媽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吧!他小心翼翼地把豆子捧在手裡放在心口上,轉過頭來警惕地向牢房的門口看了一看,他害怕被特務看見會搶走爸爸媽媽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過了一會兒,爸爸媽媽回到牢房裡,小蘿蔔頭一下子撲到了媽媽的懷裡,張開他的小手露出了手掌里的七顆小豆子,抬頭看看媽媽,又看看爸爸,一股激動和愛的暖流從他那大大的眼睛里流進了爸爸媽媽的心窩。

  “爸爸媽媽,這是你們送給我的生日禮物嗎?是從哪弄來的呀?“

  爸爸告訴他:“孩子,你知道嗎?這寶貴的七顆豆子是你媽媽用鮮血換來的,因為監獄的圍牆垮了,特務偷懶,叫犯人去修,說是還有什麼‘獎勵’,就是打一礅石頭換一顆豆子。你媽媽為了給你過生日,她打了七大礅石頭,才換來這七顆豆子……”

  “媽媽,媽媽,你不要去打石頭,我不吃豆豆。”

  媽媽緊緊地把他抱在懷裡,忍着眼淚對他說:“兒呀,你生下來被關進了這鐵牢,媽媽對不起你,今天是你的生日,媽媽沒有別的禮物送給你,只有這七顆豆子,想讓你過上一天好日子,吃吧,孩子,快吃吧……”

  “媽媽——爸爸——!”

  一家三口把七顆豆子推來推去,誰也不願意吃,最後在小蘿蔔頭的堅持下,爸爸吃了兩顆,“爸爸,您吃!”媽媽吃了兩顆,“媽媽,您吃吧!”小蘿蔔頭只多吃了一顆。就這樣,一家人七顆豆子就過了一個生日。可憐的小蘿蔔頭,他是在監獄里長大的,從來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的,小蘿蔔頭最希望的就是能和小夥伴們一起上學,一起讀書。

  今天,小蘿蔔頭的七顆豆子變成了明媚的陽光讓萬物生長,他的豆子變成了和煦的春風讓紅旗飄揚,等我們長大了,還要繼續把豆子故事,講下去,讓一代一代延續共和國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講故事比賽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講故事比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