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我心中演講稿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我心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我心中演講稿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社會實踐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我心中演講稿

  黨的十八大報告中首次以24個字概括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是國家層面的價值目標。它作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集中概括,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典型特徵,也是我國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奮鬥目標。這一價值理想鼓舞人心,滿載我們對祖國未來的美好期望。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會層面的價值取向。在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實踐中,從政治、經濟、社會制度的改革,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的形成,黨和政府不斷重視人民的自由和平等,社會的公正與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是公民個人層面的價值準則。它是社會主義社會公民的基本道德規範,貫穿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各個方面,是每一位公民都應當樹立的基本價值追求。可以說,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當代中國人的精神脊樑,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精神動力。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生命力在於實踐,在於每一個社會成員的自覺行動,實際上就是凝聚正能量、傳遞正能量的過程。作為青年機關幹部,我們更要以身作則,從身邊小事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立足本職工作,積極向社會傳遞正能量。

  首先,要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產黨人精神上的"鈣",沒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堅定,精神上就會"缺鈣",就會得"軟骨病".我們忘不了2008年那場汶川大地震,災難面前堅定的理想信念成為人們展現人間大愛的精神力量。在成都新光華街,有一批由白衣天使們守護的帳篷,裡面住着46個產婦和嬰兒。有一名中年女醫生,從下午地震開始就忙着搭帳篷、安置病員,直到晚上10點還沒回家。記者問:"你有孩子嗎?"她的聲音一下子哽咽了,"有,在學校,到現在還不知道孩子情況怎麼樣……"記者又追問她的名字,他孩子的名字,和所在的學校,她搖搖頭,抹了一把眼淚,繼續投入到工作中。面對殘酷的災難,誰不牽挂自己家人的安危?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平安安的站在自己面前?而這位醫生卻義無反顧的選擇了大愛!正是這份堅定的理想信念,讓這位白衣天使成為最偉大的母親!堅定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支柱和前進的燈塔,必須與求真務實緊密結合起來。如果一心要成就驚天動地的偉業,整日想着成為名揚天下的英雄,本職工作卻做得一塌糊塗,那麼,再遠大、再崇高的理想也只能是想入非非的空談妄想。作為大王鎮的基層機關幹部,我們更要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把為民意識貫穿到各項工作中,把群眾當成自己的親人,把百姓的小事當做自己的大事,帶着感情、帶着責任,辦好辦實,才能最終實現自我價值。

  其次,要愛崗敬業,奮發有為。可能有人很不喜歡眼下的工作,因為從中得不到絲毫的樂趣,也毫無創造性可言。於是每天都忙着找工作、換工作,總認為現在待的地方不夠好,認為離開就是最好的改變,卻從不會去想:如果無法改變環境,唯一的方法就是改變自己。我們大王鎮歷來就有良好的傳統和風氣,所有的機關幹部每天都保持昂揚的精神狀態,每名同志都想方設法的積極完成工作任務,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地奉獻青春,揮灑汗水,奮發有為。也許我們能做的在別人看來都只是小事,但是路雖遠,不行則不至;事雖小,不為而不成。既然選擇了這份工作,就要真心愛崗,全力敬業,充滿愛心的服務群眾,兢兢業業的做好本職,在平凡的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業績,綻放人生的光彩。

  第三,要誠信做事,與人為善。古人云:"身不正,不足以服;言不誠,不足以信。"誠信是做人之本,也是一個民族發展壯大的動力源泉,更是一個國家走向繁榮的基石。在這裡,給大家講一個發生在我身邊的例子。我的鄰居崔奶奶,今年80高齡了,是個很隨和的小腳老太太,有一次,我陪她去買菜,回來的路上發現賣菜的大姐多找了她十塊錢。我說下次再去的時候再還她就是,崔奶奶一臉嚴肅的說"不行,人家掙錢不容易,回去一數錢少了肯定很難過,得還回去"說著,邁着小腳急匆匆的回去,我跟在後面,感覺臉上火辣辣的。崔奶奶的話樸實無華,卻感人至深,因為這樸素的話里,閃着誠信的光芒。一個人講不講誠信,與身份無關,與學歷無關,與年齡無關,與貧富無關,只跟心中的信念有關。只有人人秉持誠信的原則,誠信大樹才能生根,只有人人堅守誠實的品格,誠信之花才會芬芳!作為祖國的棟樑,我們更要處處堅持原則,個人言行必須遵守法律法規,道德上嚴守清白,精神上追求高尚,行為上坦蕩磊落,表裡如一,實實在在。對周圍的人,要寬容厚道,與人為善,心懷感恩,並把誠信、又愛的正能量傳遞給周圍的人,共同營造和諧友愛的良好氛圍。

  朋友們,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正在有效凝聚我們這個國家,凝聚點點滴滴的正能量,社會更加和諧,國家不斷進步。我們青年一代,肩負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重任,必須大力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不斷傳遞正能量。讓我們行動起來,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做起,堅持踐行"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立足本職,奮發有為,用青春的汗水,為大王鎮的"二次創業"、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貢獻力量、增光添彩!

您正在瀏覽: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我心中演講稿
網友評論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