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2007單位講正氣樹新風演講稿

2007單位講正氣樹新風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2007單位講正氣樹新風演講稿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一個國家沒有正氣,就可能亡國;一個民族沒有正氣,就可能滅族;一個家庭沒有正氣,就會損害家;一個單位沒有正氣,就會衰敗。 講正氣,是中華民族也是我們黨的一個優良傳統。江澤民同志引經據典、深入淺出地說明了“一個人必須樹立正氣,必須有正義感。有了一腔浩然正氣,才能無所畏懼地前進,才能不屈不撓地為國家、為社會建功立業”。改革開放至今,不可避免地對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帶來了一些負面的影響,主要體現在以權謀私和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等歪風邪氣上。要樹立高尚的價值觀就不得不在全社會弘揚正氣,一方面對違法犯罪行為予以堅決打擊,另一方面要為廣大群眾樹立光輝的典範和學習的榜樣。

  由此想到:自古以來,奸臣賊子投機取巧,禍國殃民,以至於留下千載罵名。如果認真琢磨,無昏君哪來奸佞?無貪官哪來小人?這些所謂的奸臣小人之所以能大行其道,也是有一定的基礎和環境吧?否則,奸佞小人從何而來?縱觀現實,小人得道,邪氣上漲,中央這麼好的政策不能“政令暢通”,對人民有利益的事,明知可為而不為,有正義感的人將正氣藏在心裡,伸張正義的人屢屢遭到打擊報復……如此等等,為何如此?不是說明我們的環境正氣還不足以壓邪氣么,因此要引起我們高度重視,不光要講正氣,還要樹立正氣,形成一種良好的社會風氣。正氣如何樹立?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民族的先鋒隊。一個中國共產黨員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其中談到黨員必須履行義務中有兩條:切實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勇於揭露和糾正工作中的缺點、錯誤,堅決同消極腐敗現象作鬥爭;發揚社會主義新風尚,提倡共產主義道德,為了保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難和危險的時刻挺身而出,英勇鬥爭,不怕犧牲。

  “講正氣、樹新風”對於中國人的意義不僅僅停留在當代,還在於它能最大限度地發掘我們身上所特有的氣質——活力四射的蓬勃朝氣、勇往直前的昂揚銳氣、光芒萬丈的浩然正氣!這些恰恰是我們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所需要的。

您正在瀏覽: 2007單位講正氣樹新風演講稿
網友評論
2007單位講正氣樹新風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