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小學生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生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小學生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城關小學:四年級三班楊文濤)

  “每個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夢想。現在,大家都在討論中國夢,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習爺爺如是說:

  中華民族的昨天,可以說“雄關漫道真如鐵”

  中華民族的今天,正可謂“人間正道是滄桑”

  中華民族的明天,終會為“長風破浪會有時”

  2012年,實現中華復興之夢的激情被再次點燃,習爺爺闡釋的中國夢,也深深觸動着我的夢。

  我有我夢,我夢即中華富強之夢,啟蒙時,在父母的指導下讀過先賢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此聲音如餘音繞梁,時刻警醒、激勵我輩,為中華復興而努力讀書。

  歷史告訴我們,每個人的前途命運都與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密相連。韓信受胯下之辱,永不放棄自己的夢想,最終成為一代名將;周恩來,誓為中華崛起而讀書;最終成為一代偉人,夢想變為現實需要的是,抓鐵有痕、踏石有印的態度和永不放棄的精神。

  我們青少年是國家民族的希望,為了實現中國夢,為了夢想的中華復興成為現實,我準備好了!我會認真地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我會努力成長為國家的棟樑,我將承擔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任!

  “不是傑出者才做夢,而是善做夢者才傑出。”夢想是對自己的期許,夢想是對未來的承諾。

  我別無所長,惟有對期許的追求;我別無所倚,惟有對承諾的執着。

  “空談誤國,實幹興邦”,實現中國夢必須弘揚中國精神,這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這種精神是凝心聚力的興國之、強國之。

  “三十年河西,三十年河東,莫欺少年窮;幾百年屈辱,幾千年輝煌,莫忘中國夢”……

  謝謝大家!

  二○一三年四月十三日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