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與“三個代表”一起同行

與“三個代表”一起同行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與“三個代表”一起同行 標籤:三個代表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朋友,大家好:sO100

  發展和進步是人類常青的主題,進取和創新是我黨永恆的追求,在新世紀的開啟之時,我們的黨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指導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綱領,體現了當代共產黨人在政治上的高瞻遠矚和經濟上的深謀遠慮,這為馬列主義理論寶庫又序寫了里程碑似的新篇章。

  我是通煤總醫院計算機工程師曲麗楠,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與“三個代表”一起同行》。

  歷史不會忘記,82年前,在碧波蕩漾的嘉興南湖畫舫中,一群平凡而又偉大的人,他們穿過濃濃的黑暗,躲過追逐的槍炮,拉起了就要擱淺在沙灘上中華民族的這條巨輪,一點點駛向光明,在那裡展開一面熠熠發光的的五星紅旗,歷盡數十載的抗爭,用中華兒女沸騰的熱血沖刷去中國百年屈辱的淚水。“落後就要挨打,貧窮不是社會主義,發展才是硬道理”。幾多磨難,讓當代的共產黨人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終於尋找出這條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三個代表”的提出是我黨正確應付國際政治格局的新變化,是新時期我們黨戰勝壓力和挑戰,使中華民族永遠立於不敗之地的致勝法寶。

  “三個代表”你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推進我國社會主義制度自我完善和發展的強大理論武器。

  與“三個代表”一起同行,必須執政為民,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責任重於泰山。為了人民的利益,我們的黨迎着戰火硝煙,衝鋒在前。頭可斷,血可流,時刻與人民群眾保持血肉聯繫,因為人民群眾是我們黨的力量之源,相信群眾,依靠群眾,一切為了群眾。在他們面前,日本帝國主義退卻了,國民黨反動派畏縮了。我們的黨來自於人民,根植於人民,服務於人民。在2003年這個不平凡的春天,一場抗擊SARS沒有硝煙的戰鬥打響了,在這場特殊的戰鬥中,人們聽到最多的話是“我是共產黨員,我先上。”這句話雖然簡單,但更能體現出黨員的豐彩,也更能折射出共產黨人無私奉獻的情懷,更加體現出了共產黨人是“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忠實實踐者。為了人民的幸福,為了可愛的家園,SARS防禦戰全線勝利。在共產黨人面前,病魔屈服了,SARS消失了,天災人禍沒什麼可怕,可怕的是我們放棄人民的利益。

  哪裡最危險,哪裡就有你的身影,領袖與人民同呼吸,黨中央與人民心連心。為人民服務,當人民公僕,為了讓人民生活的更加幸福,我們的黨敢冒風險,敢於與狼共舞,加入WTO是中華民族的機遇,更是歷史性的挑戰。2008年奧運會的成功申辦,更是在向全世界宣告——中國共產黨是人民的黨,是勞苦大眾的黨,是中華民族的黨。

  與“三個代表”一起同行,必須加快發展,這是興國安邦的第一要務,你看到祖國南海上空霸權主義的挑釁嗎?你聽到那一衣帶水的鄰邦軍國主義的狂囂嗎?我們應該清醒地看到,帝國主義不會善罷甘休。發展才是硬道理,是解決中國所有問題的關鍵。肩負使命,加快發展,搶抓機遇,乘勢而上,唯有中國經濟富強,我們才能站得更直,站得更穩。在這日新月異的世界變遷中,網絡經濟、電子商務、信息產業,面對這些新的發展,我們該如何把握?為了祖國躋身於世界經濟強國之林,為了我們偉大的祖國不再落後,無論前方是萬丈深淵,還是溝壑荊棘,只要我們沿着“三個代表”的正確指引,就一定會勝利到達“全面小康”的彼岸。

  與“三個代表”一起同行,必須堅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堅定地站在時代潮流的前列,當今世界瞬息萬變,惟有把握時代前進的脈搏,把握風雲變幻的局勢,我們的黨將更加富有生機,我們的事業將更加蒸蒸日上。

  高峽出平湖,荒漠化綠洲,載人飛船暢遊宇宙,文明古國步入信息時代,信天游唱出開發大西北的神奇旋律,二人轉唱響東北工業老區的勃勃生機。

  “三個代表”您就是方向,您就是燈塔,您就是旗幟。站在溫飽的台階上向全面小康飛越,新“三步走”的宏偉藍圖為我們描繪出華夏壯美的明天。緊跟領路人,我們繼往開來;緊跟領路人,我們與時俱進;緊跟領路人,我們開拓創新。讓我們在春天播種下希望,讓我們在晨曦里放飛心愿。祝願我們的祖國有了“三個代表”更加繁榮昌盛,祝願我們的黨有了“三個代表”將更加年輕!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與“三個代表”一起同行
網友評論
與“三個代表”一起同行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