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2013年元旦茶話會講話稿

2013年元旦茶話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2013年元旦茶話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2013年元旦茶話會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兄弟姐妹們:

  大家好!

  每年的這個時候,我總是心潮澎湃,感觸頗多!看着我們的恩師容光煥發、精神矍鑠、銳氣不減,看着我們可愛的師弟師妹們學富五車、睿智從容、胸有成竹,又青春靚麗、神采飛揚,想必大家的心情也和我一樣處於興奮之中,激動不已。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驀然回首時,才發現我們的聚會已經走過了13個春秋。第一次是2000年元旦,在老師家裡,老師和師母親自下廚做了一桌子好菜。第二次是2001年,依然在老師家裡。後來,我們的隊伍隨着入門弟子的增多不斷壯大,聚會陣地不得不從家裡轉移到飯店。到今天為止,是我們第13次聚會,即2013年元旦聯誼會。

  聯 誼會不僅僅是把大家聚在一起見見面,吃吃飯,喝喝酒,而是一種文化的傳承和情誼的積澱。讓我們每一個成員都能實實在在地感受到這個大家庭的真摯、溫馨和不 竭的力量。每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除了開懷暢飲,還可以暢所欲言。更重要的是,在這個充滿誘惑的浮躁社會裡,我們的情感在疲憊了一年之後至少可以在相聚的這幾 個小時里,敘敘舊,嘮嘮嗑,說說心理話,我們的靈魂至少可以在這短短的幾個小時里重逢自然、返璞歸真,來個全身心大放鬆。這樣一來,聚會的意義就會更加深 遠,特別是在品嘗了人生的苦辣酸甜之後,經歷了世事的浮浮沉沉之後,這種質樸的、無私的,割不斷的兄弟情就成為一份無法剪開的緣,這份緣就像陳年老酒,愈 久愈迷香,愈久愈珍貴,愈久愈甘甜。

  因此,每年的聯誼會都是一次情的碰撞,誼的升華,緣的重溫。談笑風生間,我們漸漸打開心扉,共憶過去,同暢未來。發生在我們中間的每一個方方面面、點點滴滴都值得我們珍惜,值得我們每一個兄弟姐妹用一生去回憶、去咀嚼,去收藏。

  在 這裡,我向能拋開工作、家庭和學習負累,與大家相聚在一起的所有兄弟姐妹表示衷心的感謝,特別向為本次聚會默默無聞,奔波勞碌的兄弟姐妹表示崇高的敬意! ()向遠在外地的兄弟姐妹,向因種種原因未能到會的兄弟姐妹,表示誠摯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在坐的每個兄弟姐妹都在想念着你們,牽挂着你們。

  另 外,借這次聚會,我宣布:王某任聯誼會會長,負責聯誼會的全面工作。謝弟和呂弟任聯誼會秘書,負責聯繫會的策劃和組織工作。徐弟擔任臨時秘書,負責在校研 究生的全部工作,徐弟畢業前負責選后新的接班人。每年的聯誼會,我會盡我所能,全力以赴,協助大家,服務大家,把我們的活動組織好。

  借這次機會,我再強調一點:當大家畢業後走向工作崗位時,一定要記住把聯繫方式及時告訴老師或聯誼會的幾個負責人。這一點,在校的師弟師妹們要牢記。

  最後,讓我們共同祝願:師生情、兄弟情、姐妹情,天長地久!

  我們的健康、我們的快樂、我們的幸福,天長地久!

您正在瀏覽: 2013年元旦茶話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2013年元旦茶話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