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婦女代表大會領導講話

婦女代表大會領導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婦女代表大會領導講話 標籤:講話稿 三個代表

  婦女代表大會領導講話(一):

  各位代表、同志們:

  在全縣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和省委九屆十次全會精神之際,XX縣第十五次婦女代表大會勝利召開了,這是全縣婦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推進婦女事業繼往開來、加快發展的一次盛會。我代表縣委、縣人大、縣政府、縣政協,向大會的勝利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親臨大會指導的XX市婦聯副主席姚麗銘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出席會議的各位婦女代表並通過你們向全縣廣大婦女致以誠摯的問候!

  我縣婦聯十四大以來的五年,縣婦聯緊緊圍繞全縣發展大局,充分發揮黨委、政府聯繫婦女群眾的橋樑紐帶作用,貼近婦女實際,發揮自身優勢,不斷深化"雙學雙比"、"巾幗建功"、"五好文明家庭"等載體活動,在推動婦女創業 就業、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創建平安家庭以及扶貧濟困、志願服務等方面,開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成為黨開展婦女工作的"堅強陣地",成為深受廣大婦女信賴和熱愛的"溫暖之家".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為我國新一輪全面深化改革描繪了宏偉藍圖,省委九屆十次全會為我省新一輪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合乎省情的高起點、高標準規劃。當前,順昌已進入了進一步解放思想、銳意改革、求真務實、加快發展的新的歷史階段,我們正按照省委"百姓富、生態美"的總目標和市委"綠色發展"的總方向,在歷屆縣委、縣政府打下的工作基礎上,確定了產業發展、城鄉建設、環境改善、民生工程、作風轉變等五項近期重點工作。實現順昌加快發展、加速追趕的目標,需要包括廣大婦女在內的全縣人民的自覺參與、共同奮鬥。全縣廣大婦女要自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開拓進取、紮實工作,為推動順昌深化改革、加快發展發揮"半邊天"的作用。

  全縣廣大婦女要胸懷大局、奮發有為。廣大婦女群眾是推動我縣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一要立足崗位、努力工作,堅持自尊自信、自強自立,把個人的理想追求與全縣發展大局結合起來,把工作崗位當成奮鬥的舞台,把本職工作作為奉獻的機會,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業績,在實現人生價值的同時,為推動順昌加快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二要發揮優勢、構建和諧,充分發揮婦女在家庭、在社會的獨特作用,大力弘揚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和個人品德,積极參与社會管理創新,倡導科學、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尊老愛幼、夫妻和睦、勤儉持家、鄰里團結、扶貧濟困等方面爭當模範,以家庭和諧促進社會和諧,在和諧社會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三要加強學習,提升素質,堅持活到老學到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結合工作實際廣泛學習新理論、新知識、新技能,努力提高職業技能和創業本領,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自立能力,以學習贏得成功、以素質贏得未來。

  婦聯組織要圍繞中心、紮實履職。婦聯組織是黨委、政府聯繫廣大婦女群眾的橋樑紐帶。要自覺服務全縣發展大局,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中心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廣大婦女團結起來,引領廣大婦女服務大局、竭誠奉獻、立足崗位、建功立業。要認真履行基本職能,在促進婦女創業就業、抓好婦幼保健 、維護婦女兒童合法權益等方面紮實開展工作,切實為黨和政府分憂,為婦女群眾解難。要加強婦聯幹部隊伍建設,不斷增強服務大局、服務婦女、服務基層的能力,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努力建設高素質的幹部隊伍。要着力改革創新,把握新形勢下婦女工作的規律特點,不斷擴大婦聯工作的覆蓋面,完善工作機制,創新工作方法,豐富活動內容,創建特色品牌,開創婦女工作新局面。

  黨委、政府要創造條件、關心支持。婦女工作是黨委、政府的重要工作,婦女事業發展需要各方面的支持參與。各級黨委要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 婦女觀,進一步加強對婦女工作的領導,堅持以黨建帶婦建,支持婦聯組織依照法律和章程開展工作,努力實現婦女事業和經濟社會同步發展。政府各部門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加強聯繫、密切協作,形成上下聯動、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動我縣婦女兒童工作順利開展。社會各方面要大力支持,積极參与,關心婦女事業、支持婦女工作,為廣大婦女平等發展、健康發展、全面發展創造有利條件。

  同志們,新一輪改革發展的號角已經吹響,奮進的時代、宏偉的事業,為廣大婦女展現風采提供了廣闊的舞台。縣委相信,全縣廣大婦女群眾一定會拼搏創業、奮發有為,為家庭和諧、為經濟發展、為社會進步,為順昌深化改革、加快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祝XX縣第十五次婦女代表大會圓滿成功!祝各位代表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事業發達!

  婦女代表大會領導講話(二):

  各位代表、同志們:

  在"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101周年即將到來之際,全縣各界婦女代表歡聚一堂,隆重召開翼城縣第八次婦女代表大會,這是全縣婦女群眾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這次大會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縣婦聯領導班子,全面總結了近年來我縣婦女工作的成績和經驗,提出了今後的任務和要求。同時,還對近年來婦女工作中湧現出的先進集體和個人進行了表彰。這對於加強和改進我縣婦女工作,進一步凝聚婦女力量,發揮婦女作用,推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在此,我代表縣委向大會的成功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出席大會的全體代表,並通過你們向全縣各界婦女和婦女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問候!

  近年來,在縣委的正確領導下,在上級婦聯的精心指導下,全縣廣大婦女以主人翁的姿態,積極投身各項建設事業,在各個領域、各條戰線勇挑重擔、銳意進取,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充分展示了翼城婦女的優秀品質和時代風貌。全縣各級婦聯組織圍繞翼城發展大局,堅持發展與維權並舉,務實創新,主動作為,在提高婦女素質、維護婦女兒童權益、促進城鎮婦女就業和農村婦女致富、創建和諧家庭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績,實現了婦女工作的新跨越。實踐證明,廣大婦女不愧是推動我縣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的半邊天,翼城縣各級婦聯組織不愧是黨和政府聯繫婦女群眾的橋樑紐帶!縣委對全縣婦女工作是滿意的。藉此機會,我代表縣委向全縣各級婦聯組織和廣大婦女表示衷心的感謝!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60周年,是我們實現建設山西省經濟強縣,建設文明富裕、和諧平安、環境宜人新翼城奮鬥目標的重要一年。要圓滿完成各項任務,需要包括廣大婦女在內全縣人民的共同努力。全縣各級婦女組織和廣大婦女要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確定的保發展、保民生、保重點、保穩定,促進全縣經濟平穩較快增長、各項社會事業再上一個新台階的年度工作目標,找准工作的切入點和着力點,不斷開創婦女工作新局面,在推進翼城各項事業發展進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在此,我提幾點希望:

  一、希望廣大婦女充分發揮"半邊天"作用,在推動發展中創造新業績

  翼城的經濟社會建設,始終離不開廣大婦女的積极參与和共同努力。特別是面對當前的經濟危機和困難,全縣廣大婦女要把翼城的事業與個人命運緊密聯繫起來,立足本職,服務大局,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的決策部署,增強加快發展的自覺性和緊迫感,充分發揮半邊天的作用,為建設山西省經濟強縣,建設文明富裕、和諧平安、環境宜人新翼城建功立業。在實際工作中,廣大農村婦女要圍繞新農村建設和農民增收這一主題,大力發展種植、養殖等特色產業,認真整治村容村貌,不斷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建設好自己的美好家園。城鎮婦女要圍繞全民創業這個主題,加強再就業技能培訓,特別是下崗女職工和待業女青年要轉變擇業觀念,提高就業、創業和適應職業變化的能力,主動自謀職業、自主創業、充分就業;女經濟能人要在擴大創業的同時,發揮傳幫帶的作用,積極引導創業。機關事業單位婦女要圍繞作風轉變、提高效能這個關鍵,加強思想政治修養,立足本職創一流,愛崗敬業 講奉獻,努力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業績。

您正在瀏覽: 婦女代表大會領導講話
網友評論
婦女代表大會領導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