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青春拼搏演講稿

青春拼搏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青春拼搏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青春拼搏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土木系12級工程管理專業的宋瑩瑩。

  今天非常榮幸能夠作為獲得國家獎學金的學生代表在這裡發言。心中感到無比的興奮和激動。俗話說得好:"鴉有反哺之義,羊知跪乳之恩。"首先,我要感謝國家對我們大學生的關心和愛護,不論身處何地,都要保持端正的思想態度,作一名合格的當代大學生。之後,請允許我代表獲獎同學表達四個感謝:一是要感謝給予我們各種學習鍛煉機會的學校,因為有了這個放飛夢想的平台,我們才能從原來的青澀逐漸走向成熟;二是要感謝悉心教導我們的學校領導,因為您的指導,我們才能及時修正成長道路上的航線;三是要感謝辛勤培育我們的各位老師,因為您辛勤的汗水,我們才能更好的吸收知識的精華;四是要感謝團結協助我們的同學,因為在你們的鼓勵和支持下,我們才有勇氣克服一切困難。在此,忠心的感謝你們!

  藉此機會,我也很高興能與在座的這麼多充滿激情和懷揣夢想的同學們一起來分享我在大學中的感悟與收穫。

  首先,我想談談自己對學習的認識,第一,要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學習不是玩樂,開始可能會很累,但只要堅持不懈,就會逐漸養成穩定良好的學習習慣,正如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所說,"優秀是一種習慣"!在大學的這三年來,我堅持每天早起,"一日之計在於晨"早上是我們學習的最佳時機,把握住清晨的美好時光。第二,學習要有計劃,高爾基說"不知明天該做什麼的人是不幸的"所以我們要恰當安排各項學習任務,使學習有秩序地進行。第三,請不要放棄對學習的熱情,不要因為目前自己的成績不理想而對學習喪失信心。從現在開始,做學習的主人,課堂是我們的主陣地,對不懂的題目要積極地搞懂它,這樣,成績才會慢慢地提高,學習的積極性也會提高。第四,就是行動和勤奮。做一件事情決不能紙上談兵,一定要付諸實踐。美國著名學者本傑明斯洛特曾這樣說過:一個能夠在知識的海洋里自由馳騁的人,至少是做到了以下"四個捨得,三個刻意".捨得花時間學習,捨得開口學習,捨得動腦思考,捨得在學習上丟臉!刻意去觀察,刻意去積累,刻意去運用!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如果你願意把玩的時間和精力用在學習上,你一定會有收穫!這一點一滴會匯成知識的海洋,結成甜美的果實。

  其次,大學不僅是學習知識的地方,更是鍛煉能力的地方。我也積極地鍛煉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社團和學生會裡都曾有過我的身影,也參加過院和系裡舉辦的比賽,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信任,這與我自己的努力和大家給予的幫助是分不開的。在為同學服務的過程中,把集體的利益永遠放在第一位,培養自己的社會實踐能力、創新能力。這不僅提高了我的思想覺悟,做到對工作認真負責,也在工作中學會做事,更學會了做人。我們正年輕,要勇於挑戰人的意志力和爆發力。只有這樣,生活才會迸發巨大的激情和魅力,更加精彩,更加完美。 在以後的生活中我將加倍努力完善自己,用實際行動來回饋辛勤培育我們的學校和老師們。也希望我的發言能鼓勵和啟發更多的同學,讓我們一起,向著美好的未來努力拚搏。

  1451286172158012.jpg

  最後,我想說,我們不應該只活在過去的成績中,應當更加堅定的向著下一個目標邁開步伐。雖然學習中苦樂摻雜,但我始終堅信成功屬於有準備的人,我們要秉承校訓:求是、勵志、篤行,不斷地鞭策自己,使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希望在座各位珍惜大學時光,因為歲月從不為人的怠惰而停步;時光永不因你的嘆息而駐足。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堅持走好自己的路,就讓我們在以後的生活里,把一切挫折踩在腳下,努力向前!

  我衷心祝願學院所有領導,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全體同學學業有成,前程似錦。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青春拼搏演講稿
網友評論
青春拼搏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