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科學發展在身邊”演講稿三篇

“科學發展在身邊”演講稿三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科學發展在身邊”演講稿三篇 標籤:科學發展觀 奧巴馬開學演講

  “科學發展在身邊”演講稿三篇

  發展之路 恆者更強

  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局 王 錚

  曾經有一首詩讓我很難忘,詩中這樣寫道:“我願化作一片雲彩,一片最不起眼的雲彩,只為這湛藍的天空,添上一道新的色彩。”

  30年改革開放,30年的豪邁步伐,書寫了中國歷史輝煌的一頁;30年滄海桑田,30年星移斗轉,造就了無數個“義烏奇迹”。回首30年,是發展的璀璨之光照耀着義烏奮勇前行。

  可以說義烏髮展的歷史,就是一部不斷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實踐科學發展的歷史。伴隨義烏的發展,義烏公交的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的發展之路不就是眾多“義烏奇迹”中的一個亮點嗎

  從1995年開通的義烏城區首條公交線路,到2001年開展的鄉鎮公交公司化改造的“義烏模式”;從普通的公交營運車輛,到現在的歐Ⅱ、歐Ⅲ排放標準的“綠色公交”;由粗放到高科技,緊跟時代步伐,注入科技因素。樞紐中心、公交專用道、IC卡電子收費系統、智能化管理調度系統、GPS衛星定位系統……傳統的公交插上了科技的翅膀,義烏公交已逐步走上了快速發展的現代化公交之路。

  有人認為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是領導們的事,與我們普通職工無關,我不這樣認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不僅是領導們的大事,也是包括在座所有普通人的一件大事。在我們身邊,有這樣一位普通的駕駛員,他就用自已的行動在踐行着科學發展觀。

  他已過不惑之年,從1980年部隊退役進入公司,到如今在司機崗位上已工作了27年。27年,有多少個節假日、公休日,他是在工作中度過的,他數不清; 27年,他把多少青春和汗水拋灑在這窄小的駕駛室內,他也說不清;27年,沒見他說什麼,要什麼,只記得他每天熱情地招呼乘客,迎着晨曦,踏上一天新的征途。他就是27年如一日,與車為伴,以車為家的恆風“十佳員工”、“勞動模範”——朱偉軍。

  在踐行科學發展觀的道路上,像朱偉軍師傅一樣,廣大職工雖然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但是,他們用心血和汗水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這不就是踐行科學發展觀的最真實、最純樸、最直接的表達嗎?

  回顧歷史,是對一個城市進步的縱向考察,也讓我們從橫向上得以丈量出我們在發展速度上曾有過的差距;回顧歷史,是對我市國有資產體制的一次洗禮,也讓我們從科學發展觀的思想中找到“綜合改革年”的突破口。回顧歷史,令人感慨,也給人啟迪。發展總是從小到大、由弱變強,國有資產體制改革的科學發展之路任重道遠。讓我們在璀璨的科學發展之光的照耀下,勇於探索,去創造一個又一個輝煌的業績!

  我心中的那瓶水

  自來水公司 陳 霞

  朋友們:您喝過“青柴滾”嗎?作為一種普通的糯米酒,相信在座的每一個人都不會陌生。可是,我敢保證,有一種“青柴滾”您絕對沒有喝過,甚至,你都沒有見過。

  2008年末,因為調研農民飲用水問題,我到上溪見到李斌峰鎮長。一瓶渾濁的水放在李鎮長的辦公桌上。看到我走進去,他意味深長的對我說:這是我們上溪的“青柴滾”,中午我請你吃飯,就喝這瓶酒。我很是訝異,青柴滾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沉澱物呢?發黃、暗淡,甚至異常渾濁。最後,李鎮長告訴我:如果真是酒那倒還好,但你知道嗎?這可是我們上溪鎮25000農民天天用,頓頓喝的生活用水啊!

  那一刻,我受到一種強烈的震撼:一杯水多麼微不足道,但卻異常鮮明的凸顯出廣大農村渴望安全水、健康水的急迫性;一杯水,雖只是米粒之珠,但它卻是生命之源,民生之本!透過這瓶渾濁的“青柴滾”,我彷彿看到了上溪人民殷殷期盼的眼神……

  自來水公司領導當即拍板:人民的需要就是我們工作的當務之急,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

  2008年12月30日,上溪農村飲用水工程全線開工。自來水公司克服工期緊,施工環境複雜,天氣惡劣等種種困難,停人不停工,實行三班倒,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財力,在短短三個月的時間裡,鋪設管網20餘公里,終於保質保量將甘甜清洌的自來水送到了嚴重缺水的32個行政村。我不會忘記,在萬家燈火闌珊,人們歡度春節,合家團圓的時候,我們供水人還奮戰在工程的第一線。他們在凜冽的北風裡,在滂沱的大雨中摸爬滾打,但從來沒有一句抱怨,因為,那瓶渾濁的“青柴滾”一直壓在我們的心上!

  陽光下水龍頭裡汩汩流出了清泉,看着男女老少用上好水后那驚艷的神情,聽着他們開懷的笑聲和感嘆,我得到了從未有過的滿足。

  這一聲感嘆,就是對義烏踐行科學發展觀的最好褒獎,那一眼驚艷,就是對義烏關注民生、關愛百姓最豐厚的回報和無上的饋贈!

  “情之所傾,心之所向”,科學發展把水的問題,從生存繁衍推到了關愛民生的高度。你看,義烏市委市政府把城鄉供水一體化列為今年的十大實事,這個決策是多麼必要和重要,又該是多麼及時和英明!你聽,“綜合改革年”的號角已經吹響,全市自來水、水資源、天然氣、污水處理的業務納入了剛剛成立的義烏市公用事業有限公司,這是科學發展觀的智慧結晶,同時也開創了整合資源的改革先河。從此,我們的肩上又多了一份沉甸甸的民生之重!

  “風雨多經人未老,關山初度路猶長”。朋友們,讓我們插上科學發展的翅膀,在義烏經驗的引領下,在建設國際商貿名城的征程上,展翅翱翔,飛向更加輝煌的明天!

  高揚科學發展的旗幟 譜寫壯麗的青春之歌

  團市委  王君婷

  有人說,科學發展觀像一記春雷,它響徹雲霄,預示着改革開放的又一個春天,有人說,科學發展觀像一輪紅日,它光芒四射,照亮了和諧社會前進的道路。但我想說,科學發展觀更象一顆種子,它播撒進我們每個人的心中,孕育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希望與力量!

  曾經,我有過疑惑,科學發展觀是否僅僅是一句口號?為此,我細細地探求……當胡總書記一次次擲地有聲地提出要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進一步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當溫總理一次次馬不停蹄地奔波於地震災區的重建一線、三農產業的田間地頭、金融危機中的企業車間,雙手與群眾們緊緊地握在一起;當義烏市委市政府堅定地吹響“創業富民、創新強市”的號角,拉開“四個年”活動的大幕,團結帶領全市人民推動經濟轉型升級、跨越發展。我豁然開朗!科學發展觀,絕不只是一句簡單的口號,它是我們黨繼往開來的紅色箴言,是新時期指引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奮勇前進的指路明燈。

  青少年是推動科學發展的生機和希望,做好青年工作,共青團使命光榮、責任在肩!2004年,我滿懷憧憬和自豪踏上了這條紅色的征程,和所有青年工作者一起,用火熱的青春實踐着服務社會、服務大局、服務青年的宗旨。沐浴着黨的春風,循着科學發展的方向,義烏的團工作取得了長足的發展。我們用科學理論凝聚青年,讓青年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的教育下茁壯成長;我們推出一項項服務青年就業創業的紮實舉措,開展了一次次促進社會和諧進步的志願者行動;我們用“希望工程”滋潤貧困孩子的心田,用“圖書漂流”點亮那一雙雙渴求知識的雙眼。去年的5•12地震發生后,我們立刻組織全市的青少年奉獻愛心。一位名叫武群的青年將25萬元重重地放在了我們的手中,托我們幫她在陝西城固縣援建了一所希望小學,災區孩子們的感謝信如雪片般飛來,“親愛的叔叔阿姨,雖然我失去了親人,卻沒有失去愛,請你們放心,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學習,以後也象你們一樣去幫助別人。”每當讀到這樣的信件,看到青年們臉上甜美的笑容,我就為自己能從事團的事業而深深自豪。這正是在科學發展觀指引下,我們實踐黨的助手和後備軍作用的實際行動,這正是我們全體共青團工作者用辛勤和汗水努力書寫的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收集)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對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我們任重而道遠!我們要乘着此次學習實踐活動的東風,以矯健的步伐邁入科學發展的快車道,讓團的事業不斷壯大,不斷升華!今年是紀念五四運動90周年,五四青年節當天,我們組織了近500名青年聚集在鮮紅的國旗下,立下了莊嚴的青春誓言。在此,請允許我用這段誓詞來結束今天的演講:踐行科學發展觀、高舉旗幟跟黨走、轉型升級作貢獻,在建設國際商貿名城的偉大進程中,譜寫雄渾壯麗的青春之歌!

您正在瀏覽: “科學發展在身邊”演講稿三篇
網友評論
“科學發展在身邊”演講稿三篇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