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社會實踐給力成長演講稿

社會實踐給力成長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社會實踐給力成長演講稿 標籤:社會實踐 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給力成長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來自三3班。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社會實踐 給力成長》。

  說起成長,大家一定不陌生"小皇帝"、"小公主"之類的稱謂。是啊,作為新時代的寵兒,我們在老師和家長的關心幫助下健康成長,生活優裕賽過皇帝公主。可我們也有苦惱:我們沒有親近自然的機會,沒有親身實踐的經驗,對鄉土人情的了解少得可憐。所以,我們讀書很多卻不了解自己的家鄉,我們喜歡玉米甜甜的味道卻不知道它長在什麼地方,以至於有同學以為玉米長在樹上。我們的生活是多麼單調與狹小啊,這樣成長起來的我們又怎麼能適應社會生活呢?

  去年,學校新開設了一門課程——社會實踐,這可樂壞我們了,家長和老師也為我們高興。至今讓我記憶猶新的是那次博物館之行。

  那天,當老師帶領我們坐車前往博物館時,同學們歡呼雀躍,激動的心情難以形容,我更是激動得心砰砰直跳。來到博物館門前,我就被她大氣壯觀的建築吸引住了,走進博物館,雖然沒有華麗的陳設,但久遠的歷史故事讓我們驚訝,那些珍貴的文物和藝術品讓我們嘆服,原來我的家鄉有着如此古老的農耕文明和多樣的民俗文化,也許正是祖先們的智慧與勤勞傳承了下來,才有如今現代化的慶陽,作為慶陽的一名小學生,我深感自豪!

  在黃河古象化石前,同學們都呆住了,原來我們的黃土高原在很久以前竟然是汪洋大海,我小小的心無法理解這其中的奧妙,可也激發了我探索的好奇心。走出博物館,我暗下決心,好好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長大做一個博古通今的人。像我一樣在社會實踐活動中樹立理想的同學還有很多,有的同學長大想當消防隊員,有的同學想當工藝美術家……我們的理想也許稚嫩卻很真誠;也許會變,但也是成長過程中的一次次蛻變。

  感謝社會實踐活動,她為我們敞開了一扇認識社會的大門,增長了我們的見識,讓我們從有字的書走向社會這本沒字的大書,走向更加廣闊的未來。社會實踐,給力成長,我們喜歡你!同學們,新的夢想啟程了,我們一起努力吧!

  謝謝大家!

  社會實踐活動演講稿

  各位老師、各位教官、同學們:

  大家好!出發來社會實踐基地的這個日子,已經被我在日曆上畫了許多的圈,一天、兩天、三天……盼啊盼,等啊等,想想我們就要離開熟悉的學校,離開保姆式的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進入一個完全陌生、完全由同學們組成的新鮮空間,心裡就一陣陣莫名激動、一遍遍無限地嚮往。今天,我要正式宣布:我們來了!

  我的心就像小鬧鐘"滴答滴答"地響着,再過幾分鐘,我們就要開始3天的奇妙旅程。一切都是那麼的不同,我們將在這裡,盡情地玩3天,在玩中學,學中玩。學習更多的知識,認識更廣闊的世界,了解豐富多彩的社會。

  為了儘快適應這個全新的環境,我們定要做到三點:

  一、訓練是艱苦的,我們要有吃苦的準備。可以說,這次社會實踐活動,是對我們意志的考驗,對我們人格的考驗,我們要有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同學們,你們有信心圓滿地完成綜合訓練活動嗎?

  二、每個人都是團隊的一員,我們要樹立集體觀念。在老師心目中,每個班都是一樣的,都是一個新的集體,你所在的集體就是一個團隊,這個團隊哪怕是一點點的榮譽,都需要你辛勤的汗水、需要你艱辛的努力。在訓練過程中,你的班主任始終在看着你,你的團隊始終在看着你,看你是為集體爭光了還是抹了黑。同學們,為集體爭光,為團隊添彩,你們有信心嗎?

  三、一切行動聽指揮。我們的實踐教官有一套成熟的訓練方法和多年的訓練經驗,多年來深受好評,希望你們積極配合教官,一切行動聽指揮,能不能做到?

  大家的聲音讓我有理由相信:在各位教官、老師們的精心指導下,在全體同學的共同努力下,這次社會實踐活動一定會取得豐碩成果。最後,願這次社會實踐活動能給同學們留下永久而美好的回憶!同時也預祝本次社會實踐活動取得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社會實踐給力成長演講稿
網友評論
社會實踐給力成長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