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法院廉潔比賽演講稿

法院廉潔比賽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法院廉潔比賽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法院廉潔比賽演講稿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法院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高原雪蓮綻放廉潔之花。

  在科學發展的今天,廉潔公正、陽光公平的司法是維護和諧社會的重要力量。當廉政建設的號角吹響神州大地的時候,當最高人民法院“五個嚴禁”的要求在審判系統熱火朝天學習的時候,在省院“兩個規定”出台的時候,四川海拔最高、地理最遠的雪域高原上石渠縣法院的廣大幹警,在條件極端艱苦的生命禁區,認真實踐落實反腐倡廉的指示精神,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奏響了一曲壯麗的廉政建設的凱歌,為藏漢人民的和諧幸福生活創造了良好的司法環境。法院的幹警,個個像傲然挺立在風雪中的雪蓮花,深深地紮根於高原深谷,綻放出美麗廉潔的花朵,散發出醇正的芬芳,給廣袤無垠的大地帶來勃勃生機。

  加強法院幹警隊伍廉政建設,堅決貫徹落實最高法院的五個嚴禁和省院兩個規定,維護司法公正,伸張正義是認真踐行科學發展觀的基本要求,是廉潔從政、執政為民的具體表現,也是打造廉潔、務實、高效司法機關的重要途徑;尤其作為地處藏族人民聚居地區的石渠法院,打造勤政廉政的法官隊伍,不僅有利於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與和諧發展,還有利於促進民族團結和各民族的共同繁榮。我院黨委和領導高度重視廉政作風建設,認真組織全體人員學習,引導法官及其工作人員清醒認識人民法院黨風廉政建設面臨的嚴峻形勢和“五個嚴禁”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嚴格執行“五個嚴禁”規定的自覺性。經過學習實踐活動,全體幹警精神面貌煥然一新,以崇高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責任感,嚴格遵守廉政紀律,公正執法,認真履行職責,在雪域高原掀起一股股凜然正氣,為藏漢人民的安居樂業與平安祥和的生活創造了條件。高潔的雪蓮花抗菌、降壓、鎮靜,廉潔的法院幹警防腐,拒變,忠於職守,樂於奉獻,保一方安寧,展現了全心全意服務人民的的風采!

  古人云:“廉乃正本,貪為墮源。”常思貪慾之害、常懷律己之心、常排非分之念、常修為仕之德,我們做到了;嚴格要求自己,時刻繃緊廉潔自律這根弦,我們做到了;淡泊名利,光明磊落、按章辦事、嚴守紀律我們也做到了!在極度缺氧的生命禁區,我們只有高度的責任和無私的奉獻,只有一心為民的執着追求,只有紮根高原勤勤懇懇工作的態度!為了更好地服務群眾,去年我們開展了“法官進萬戶活動”,近百名幹警冒着零下30多度的嚴寒,踏着坎坷的高原山石,翻山越嶺,走入草場牧區,走進千家萬戶牧民的帳篷,坐在牧民的草氈上,拉着牧民的手,和群眾促膝交談,傾聽群眾的呼聲,為群眾排憂解難,宣傳法律法規,幫助群眾知法、守法、護法,在廣大人民中樹立了法院幹警勤政愛民的良好形象,向廣大藏族同胞展現了“人民法官愛人民”的精神風貌。高原氧氣稀薄,有的同志頭痛欲裂、胸悶氣短,鼻子流血仍然堅持工作;山高路遠,石渠面積比兩個成都市還大,200多個體戶分散在全縣23個鄉鎮,最近的離縣城70多公里,最遠的達300多公里,中間還要翻越幾座海拔5000多米的雪山,多數鄉鎮沒有旅店、餐館,幹警們就自帶帳篷和鍋、碗、柴、米,每次出門全院留下的同志都要自發地為他們送行,感覺就像是一次“風蕭蕭兮易水寒”的遠征;終年積雪的冰雪道上,讓人膽顫心驚,一不小心,就會落下山溝,粉身碎骨,而且還會經常被風雪困在山裡,但我們的幹警沒有懼怕,沒有退縮,大雪封山,就用鐵鍬鏟雪找路;汽車打滑了,就脫下外套鋪在汽車車胎下;摔傷了,自己簡單包紮一下;汽車拋錨了,就躲在車裡嚼冰雪吃糌粑;氣溫驟降,幾個人抱在一起相互取暖;車上的機油凍了,脫下衣服澆上汽油點燃油解凍,克服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義無反顧地走在調節民事糾紛和處理刑事案件的第一線。廉潔奉公,忠於職守,艱苦奮鬥和無私奉獻成了高原法警的主題!就像一朵朵的雪蓮花,傲然挺立在冰山雪原之上,綻放美麗的青春。

  各位領導,同志們,青藏高原的天空純凈湛藍,生命禁區的雪峰潔白晶瑩,白雲朵朵飄蕩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空,祖國壯麗的山河蕩滌凈化了我們的心靈;在反腐倡廉建設中,我們法警心胸像高原一樣的寬廣,心靈像白雪一樣的純凈無暇!不信,請看冰山上風雪中那朵朵盛開的雪蓮花,那就是我們正在石渠站崗放哨的法警!謝謝!

您正在瀏覽: 法院廉潔比賽演講稿
網友評論
法院廉潔比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