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信仰的力量演講稿範文(精選篇)

信仰的力量演講稿範文(精選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信仰的力量演講稿範文(精選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信仰的力量演講稿範文(精選篇)

  信仰的力量是強大的,一個有信仰的人,什麼困難都可以迎刃而解。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關於信仰的力量演講稿範文,歡迎閱讀!

  【範文一】

  有時候,我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力量,讓人面對冰冷的死亡,可以如此微笑和坦然;是什麼力量,讓幾萬名衣衫襤褸,食不果腹的紅軍戰士翻越窮山惡水,突破前後堵截跨越大半個中國?又是什麼力量讓僅僅二十幾個黨員的星星之火燃燒成擔負起民族解放和復興的中堅力量?這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神奇和偉大的力量?當一頁頁翻開中國***90年奮鬥與犧牲的篇章,我們有了一個充滿力量的答案:那就是信仰的力量!

  我很想回到1921嘉興南湖的遊船上,去問問參加一大的那些年輕的代表:你們都是名牌大學畢業,有的是大好前途,有的是加官進爵,為什麼要冒着生命的危險把馬克思主義帶到中國:我想她們一定會堅定地回答:中國需要正確的方向。中國人需要正確的信仰!

  我很想回到1927年北京菜市口的刑場,再去聽聽李大釗先生哪鬥志昂揚的國際歌,也想問問他:面對敵人的屠刀,面對冰冷的死亡,您到底怕不怕。我想他一定會微笑着堅定地回答: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一個人失去信仰!

  我也想回到1935年漫漫長征路上,去問問《金色的魚鉤》里的那位老班長,去問問《豐碑》中的那位軍需部長:你們永遠長埋在這無邊的草地和皚皚的大雪山上,你們怕不怕,我想她們一定會堅定地回答:我們並不怕 ,因為我們有堅定的信仰,再冷再餓也覺得充滿希望。

  我想問問董存瑞,我想問問劉胡蘭、我想問問黃繼光,你們浴血奮戰,你們拋頭顱灑熱血,卻沒有享受一天平靜的生活,你們後悔嗎,我想他們一定會這樣回答:為了信仰,總有犧牲,

  看到你們現在的娃娃幸福成長,我們也會欣慰,絕對不會有任何後悔和感傷。

  我想問問錢學森,我想問問鄧稼先,我想想問問那些兩彈一星的元勛,我想問問在大戈壁隱姓埋名的航天人,你們放棄美國的優越條件,來到這萬里黃沙,你們冤不冤枉,我想她們一定會淡淡地一笑回答:科學是沒有國界的,但科學家是有國界的,祖國強大,民族復興就是我們的信仰。諾貝爾獎固然可貴,但是祖國人民的讚揚才是最可貴的獎章。

  是啊,這就是信仰的力量,哪怕身處黑暗仍然迸發火光,哪怕面對逆境,仍然心懷希望,哪怕面臨死亡,仍然高歌刑場。這就是共產主義的信仰!為了讓更多的人民過上好日子,為了讓更多的孩子享受到幸福童年的時光,可以毫無保留地把自己的所有全部犧牲和奉獻。

  一個民族可以貧窮、可以暫時落後,但是它絕對不能失去信仰,正是有了千千萬萬胸懷堅定信仰的中國人,我們的祖國才有了今天的富強,我們中華民族才能實現偉大的復興。

  中國,因信仰而生。因信仰而發展強大,就讓所有的中國人,永遠保持那種最初的那種朝氣和,永遠保持那種偉大和鮮活的信仰。在新的歷史時期,開創出全新輝煌的篇章。

  【範文二】

  《風聲》這部電影,想必在座的許多人都曾看過。電影以1940年春,原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汪精衛與日本政府媾和,在南京成立新 "國民政府"為背景,講述了我黨地下工作者在日本和偽國民政府特務的嚴刑拷打、心理偵測下,為了民族自由而鬥爭的故事。 曾記得電影里有這樣一段獨白:我身在煉獄留下這份記錄,只希望家人和玉姐能原諒我此刻的決定,但我堅信你們終會明白我的心情。我親愛的人,我對你們如此無情,只因民族已到存亡之際,我輩只能奮不顧身,挽救於萬一,我的肉體即將隕滅,靈魂將與你們同在。敵人不會了解,老鬼、老槍不是一個人,而是一種精神、一種信仰!

  信仰是絕對的,它不以任何物質條件的變化而轉移。信仰是精神世界中發出的巨大力量。它能托起沉淪的人生,點亮心靈的燈盞,給人一種精神的仰望和生命的活水。中國共產黨就是一個具有崇高信仰的政黨。正是這永恆的、崇高的信仰,引領着一代代共產黨人!"死"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死亡的過程。勇敢的神話們!你們犧牲的時候疼不疼?你們倒下的時候冷不冷?當大地和泥土做了你們最後接納的時候,你們還有沒有自己不曾實現夢想的遺憾?在臨死前的恐懼和非人的折磨下是否想過可以減輕痛苦保全生命的權宜之計?沒有!因為我們後來聽到的故事全然是經過千秋萬代讓人唏噓不已的堅強犧牲!而所有的犧牲,沒有一個人是為了一己私利,沒有一點是為了個人權益!血肉之軀,誰會不怕疼?凡夫俗子,誰能視死如歸?我相信你們蹈死不顧的時候頭頂高懸的是一盞信仰的旗幟!正是這崇高的信仰鐫刻在你們的生命里,變成了性格、變成了骨血,經過了百鍊變成了鋼鐵!這信仰讓中國共產黨由一個組織名詞變成了一種精神,形成了強大的力量,鍛造了一個民族,成長了一個國家。

  90年的風雨、90載的春秋,於一個人,已是耄耋老人;於一段時間,只是歷史的一瞬;於一個政黨,卻是難以磨滅的發展歷程。作為新一代的財政工作者、一名年輕的共產黨員。當我踏入工作崗位的那一刻,我深深被這個集體的激情、投入、奮發、向上的氛圍所感染,正是這支黨領導下的財政隊伍。是燈火闌珊中的忙碌、夜深人靜中的不眠,雖然沒有一線的戰鬥,確是默默無聞的奉獻,積沙成塔、匯流成河,踐行宗旨、改善民生。作為其中一員,我深知自己的工作並不能帶來可觀的財富,也不能帶來巨大的名利,可我享受這份工作,享受它帶給我的工作的快樂。我想,也許不是我把青春獻給了財政工作,而是財政工作賦予了我永恆的青春。不經歷風雨,長不成大樹,不經歷磨鍊,難以煉成鋼鐵。財政工作就是個大熔爐,只有在奉獻中才能熊熊燃燒,只有繼承先輩的永遠跟黨走。多一份對黨的執着、多一份對黨的虔誠信仰。我們就可以在這個文化交融、思想意識千奇百怪、個人主義惡性膨脹與物慾橫流的迷茫社會中不迷失自我,認清自己的方向,為自己的人生價值而奮鬥,為財政事業而奮鬥,為國家的繁榮富強而奮鬥,為中華民族的崛起而奮鬥!

  黨,是我們的太陽,照亮了我們前進的方向!黨,是我們的母親,養育了一代又一代志氣風發的中華兒女!黨,是我們的港灣,使我們在無依無靠中有一個安身和慰藉。黨,是我們的精神支柱,是我們在迷失中堅強的信仰基石!

  【範文三】

  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去年市委、市政府在慶祝建黨86周年表彰的"十佳公僕" 鄧立英等10名優秀黨員幹部在他們各自平凡的崗位上,以他們的事迹為黨員幹部樹立了燦爛的榜樣、以他們的言行為我們詮釋了共產黨員的深刻內涵。

  十名普通的人物、十個不同的故事,十道別緻的風景、十面別樣的旗幟,給予我的卻是同樣的感動、同樣的激勵。這感動、這激勵的背後,是他們執着信仰所表現出來的永恆力量。

  人生,就是追求信仰的過程。有了信仰,人生才有真諦。一個普通黨員堅守對黨的信仰,他的生命就會煥發出奪目的光彩,他的思想才會閃爍出璀璨的智慧之光。反之,就會喪失奮鬥的渴望,缺失黨員的價值。

  上架鄉政協聯工委主任鄧立英沒有豪言壯語、沒有繁句麗詞,紮根基層,十年如一日,無私奉獻,無怨無悔,即使身懷六甲,也不畏艱辛,連續駐村,帶領群眾大面積進行雜交制種,促進農民增收不言悔;由於工作繁忙,正值年近古稀、患病多年的老母70壽辰之際,同樣出差在外的計生局副局長鄧向東的事迹告訴我,既然選擇了黨的事業,就要選擇始終不渝、鞠躬盡瘁,寧可把對親人的愛深深地埋在心底……

  聆聽"十佳公僕"的事迹,與其說是聆聽一場報告,不如說是對我這名黨員新兵的一次心靈洗禮。他們之所以優秀,是因為他們在困難和危機面前,有着強烈的責任感與主動承擔責任的勇氣。

  面對7.15特大洪災對農業的侵蝕,農業局副局長陳小虎像一頭孺子牛,背負着村民的幸福上路,心繫群眾,勤政為民,駐村整整48天不回家,摸災情,定對策,建議市裡果斷出台補種"倒種春"等可行性措施,減輕農民群眾因災所受的糧食損失,顯示了一個黨員的風範;市紀委正科級紀檢監察員蔣議仁視原則如生命,在紀檢崗位29年來,清貧而充實,溫和而淡定,即使現在已退居二線,但黨員的責任卻總讓他知難而上,為著一個目標而執著,而且愈挫彌堅……

  我不知道這是一種怎樣的情懷,但我聽過這些事迹之後卻強烈地感到:這就是信仰的力量。後來,我又在工作中接觸了鄧立英。我問她:您作為一個弱女子,為什麼這樣一直留戀農村,不考慮進城?她的回答是如此的簡單:我是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趁自己年輕,爭取多為群眾干點事。

  這是一種多麼樸實的人間大愛!難怪一位詩人這樣說:愛是人類最真摯的情感,愛是人類最美好的語言,愛是無比芬芳的精神體驗。不難想象,如果我們身邊更多一些像鄧立英這樣的質樸、像鄧向東這樣的執著、像陳小虎這樣的為民、像蔣議仁這樣的勤廉……將堅強的黨性和崇高的信仰有機地結合在一起,那該是怎樣動人的一幅畫面!

  聽多了黨員這樣的先進事迹,便常常覺得自己像只氣球,彷彿飛得很高,仔細一看卻是被浮雲托着。這樣想着不免有些擔心:自己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以後的路該怎樣走?於是,"堅定信仰"四個字,對於我就不再是霧裡看花、水中望月,而是選擇如何在自己年輕的時候,吸取身邊這些黨員身上的種種優秀品質。於是,我也更加知道了黨員幹部所具有的深義。怎樣才能成為一個優秀的黨員幹部?心中有個聲音在回答:先成為一個有追求的黨員,再成為一個有責任的幹部,然後就會成為一個優秀的黨員幹部。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信仰的力量演講稿範文(精選篇)
網友評論
信仰的力量演講稿範文(精選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