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關愛女孩演講稿

關愛女孩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關愛女孩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賣火柴的小女孩

  在“關愛女孩行動”工程中,我們**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把宣傳落實“關愛女孩行動”作為“人口與計劃生育”的重要內容,列入推動全 經濟發展的高度來認識。並於2003年5月,召開專題工作會議,部署了這項工作,並以《紀要》形式,下發到全 十八個行政村。黨委把“關愛女孩行動”的工作作為基層支部年終考核的內容之一。政府把“關愛女孩行動”工程的成果作為示範村評比標準。

  關愛女孩,觀念先行。為了改變“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 營造強大的輿論氛圍,大力宣傳新的生育觀念,為搞我“關愛女孩行動”工程提供了精神動力和思想保證。

  加大宣傳力度轉變生育觀念活動中,僅2003年直接投入資金6萬元,完成十八個行政村,每村20平方米的關愛女孩畫廊繪製工作。“關愛女孩,母女親情”色彩艷麗,給人以全新的感覺,更有一種時代的氣息。同時,全 刷制街頭“生男生女一個樣,女兒也是傳後人”等標語近千條。

  為了讓廣大農民從觀念上重新認識當代社會的生育觀,我們結合 情、民情計生宣傳活動中,多次開展了以關愛女孩行動工程為內容的座談會、法律知識競賽,優生優育演講……,活動中黨委書記、 長親自上台為他們頻發獎狀和證書,合影留念, 內引起較大反響。

  關愛女孩,情至深處,重行動。由於經濟狀況、勞動技術等諸多方面的問題,尤其是一小部分雙女戶、獨女戶,生產生活、經濟收入還溫飽線上徘徊,改善她們的生活狀況,是“關愛女孩行動”工程的一項硬性工作。全 出現了一條條異彩紛呈的風景線。

  2003年金秋時節,八家子村雙女戶石桂傑的女兒關傑,以優異成績被大連財經學院錄取。孩子入學時間即,以往,母女生活自給有餘,但支付上大學這一筆費用,卻捉襟見肘。就這時,村黨總支書記孫世國帶着計生幹部來到她家,代表村委會及時送上3000元現金。火一般的深情,殷切的關注,溫暖着關傑的心。

  孫家灣村是秋白菜種子繁育基地,每年新菜籽一收完,村領導都忘不了讓村計生幹部為全村雙、獨女戶人家送上一畝地的種子。有人粗略的計算,1999年到現,送出的菜籽,每戶按60元計算,全村769戶雙、獨女戶,5年間已超過41640元。全 各村每年用於扶助支持獎勵獨女戶,雙女戶資金平均超過 85600元。

  由於 村兩級領導重視,全 雙女戶、獨女戶的女孩中小學入學率達到了100%,高中就讀女孩無一輟學。升入大中院校的獨女戶、雙女戶女孩,不同程度都得到了政府和村委會的幫助。

  關愛女孩,宣傳巾幗英雄的業績。孫家灣黨委副書記韓學玉同志,原是一個普通的農村婦女,改革開放的大潮中敢於拼搏,以巾幗不讓鬚眉的膽識,艱苦創業幾年,率先建造了一個方便群眾的商貿城,促進了全 城 經濟的發展,成為本 知名的企業家。

  **村婦女李春英精心培養兩個女兒上大學。大女兒馮爽出國讀研究生的典型事例影響和感染着無數雙女戶、獨女戶的母女,使女孩子們把自己的夢想化做自覺學習奮鬥的動力。

  八家子村計生幹部高玉霞,積極興辦家庭機械加工廠,同時又敢於承擔風險,承包全 有線電視轉播工程,成為 里家喻戶曉、老幼皆知的女性。

  為了弘揚巾幗英雄的事迹,計生幹部把這些鮮活的典型,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傳播到廣大育齡婦女中去,並成功地舉辦了《關愛女孩》大型演唱會,歌曲“托起明天的太陽”,謳歌了八家子村黨總支書記孫世國關注雙女戶的一片深情;舞蹈“我一束康乃馨”,是出國讀研的女孩馮爽,用鮮花述說著對母親李春英的養育之情……精彩的表演,博得廣大育齡婦女陣陣的掌聲,生個“可愛的女孩”的夙願,她們的心中紮根;已生女孩的婦女們的臉上綻出幸福的笑容。

  春風化雨,潤物有聲。熱情的關愛,真誠的呵護。新型的生育觀念,深深地根植於** 這塊富庶的土壤之中。** “關愛女孩行動”,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全 共有獨女戶2316戶,雙女戶1033戶,獻標戶726戶。12000多名未成年人男女性別比已趨於平衡,及早的遏制了出生人口性別比升高勢頭,創建良我的人口環境。為人口、資源、環境協調發展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關愛女孩演講稿
網友評論
關愛女孩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