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演講稿(教育局)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演講稿(教育局)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演講稿(教育局)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奧巴馬開學演講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

  經過一段時期的學習教育,我對於“什麼是黨員先進性”和“怎樣保持黨員先進性”這兩個問題有了一些自己的思考和感悟。我覺得新時期的共產黨員應該是一個善良的人,一個有用的人,一個快樂的人。

  善良,是一個共產黨人品質修養的道德基石

  《三字經》開篇就講:“人之初,性本善。” 孟子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三國時劉備臨終前叮囑兒子“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正是這些與人為善的思想和理論,教育、熏陶、感染了一代又一代華夏兒女,鑄就了我們炎黃子孫的可貴品格和美德。

  善良,更是共產黨人不可缺少的品質修養。重慶市市長王鴻舉在黨員先進性教育報告會上提出過這樣的要求:要做一個好黨員、好乾部,必須做一個有善良之心的好人。要講良心,富於同情心,樂於助人,不整人害人,並在此基礎上升華為共產黨人“情為民所系”的先進性。王鴻舉市長對黨員幹部提出的這個要求聽起來似乎太普通,標準不高,然而,我覺得這個要求非常實在。

  因為,只有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我們才能感受胡錦濤總書記大年三十走進貴州貧困山村與少數民族同胞過新年的那一片真情;只有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我們才能懂得溫家寶總理在死難礦工家屬面前奪眶而出的那一腔熱淚。只有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我們才會明白為什麼有那麼多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將焦灼的目光集中在“就業、住房、教育、醫療、食品安全” 五大民生熱點上;只有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我們才能真正理解舟山市委實施“暖人心,促發展”工程和建設新型農村社區決策的果敢。同樣的,有了一顆善良的心,我們才會對我們的服務對象態度再熱情一些、服務再周到一些,才會對我們基層學校的老師再關心一些、愛護一些,才會發自肺腑地去幫助、解決那些弱勢群體的子女教育問題。

  有用,是一個共產黨人奉獻社會的價值所在

  曾經懵懂年少時,仰望歷史的天空星漢璀璨,多麼希望自已也能成為一顆永恆的光亮。而今年近不惑,遙不可及的英雄偉人夢早已隨着歲月的流逝而消失,而自己的人生價值觀也逐漸清晰,那就是: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幹事,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實踐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體現黨的先進性。

  許久以來,在我的心中一直矗立着兩座豐碑,一座是張思德,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在燒炭時因炭窯崩塌光榮地獻出了年輕的生命。張思德沒有創造過驚天動地的英雄業績,他為人憨厚老實,工作任勞任怨,從不計較個人得失,為了革命的利益默默地奉獻。但是,毛澤東主席卻給了他極高的評價:“張思德同志是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還要重的。”另一座豐碑就是雷鋒,他短暫的一生也沒有干過驚天動地的大事,也只是默默無聞地為人民做着點點滴滴的小事,但就是這種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雷鋒精神”卻激勵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連美國的西典軍校也掛着雷鋒同志的巨幅畫像,成為美國軍人的典範。

  作為教育局的一名普通公務員,幾年來我一直在平凡的崗位上做着普通的工作,每到歲末年初,也實在總結不出多少成就或收穫。但我覺得,只要我能夠像張思德、雷鋒那樣,立足崗位,認真工作,把簡單的事情做到不簡單,把平凡的事情做到不平凡,對舟山的教育事業做出一點貢獻,這何嘗不是人生價值的一種體現。

  快樂,是一個共產黨人精彩人生的風采展示

  生命的真諦,在於微笑着面對生活。讓自己快樂,讓別人快樂,讓全人類都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是我們共產黨人的最高理想。

  一個快樂的人,心中首先要有一份美好的憧憬。在過去戰爭年代,我們的革命先輩無論面對的環境怎樣險惡,面臨的困難多麼嚴重,他們始終懷着革命樂觀主義的精神進行頑強的戰鬥,因為他們堅信《國際歌》中的那句話,鮮紅的太陽必將照遍全球,英特耐尋耐爾一定會實現。現在是和平建設年代,不需要我們去衝鋒陷陣,血戰沙場,但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同樣讓我們熱血沸騰。

  一個快樂的人,還要有一份寬闊的胸懷。嚴於律已,寬以待人。放下自己的名利,想着大家的利益,把自己的事業與大眾的利益聯繫在一起,這樣,我們就會心胸開闊,豁然開朗。就會覺得陽光原來這麼溫暖,空氣原來這麼清新,世界原來這麼美好,人們原來這麼可愛。

  一個快樂的人,還要有一種戰勝困難和挫折的方法。一個人一生中總會遇到一些挫折和失敗。當我遇到挫折,感到壓力,產生痛苦、無奈的情緒時,我的解脫方法很簡單,也很管用,那就是背誦一遍普希金的短詩:“假如生活欺騙了你”:“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憂鬱,也不要憤慨!不順心時暫且克制自己,相信吧,快樂之日就會到來。我們的心兒憧憬着未來,現今總是令人悲哀:一切都是暫時的,轉瞬既逝,而那逝去的將變為可愛。”吟詠幾遍后,煩惱消逝了,就振作起來,反省自己,總結經驗,改進工作,繼續微笑着面對工作和生活。

  “善良、有用、快樂”這三個關鍵詞看起來很普通,但內涵卻很深,我想足夠讓我這個普通的共產黨員追求一輩子。

   

您正在瀏覽: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演講稿(教育局)
網友評論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演講稿(教育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