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教師開學講話稿

小學教師開學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教師開學講話稿

  小學教師開學講話稿一

  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度過喜悅、幸福的寒假,帶着新的心情、新的希望、新的目標,我們步入了求知生涯中的又一個里程碑。今天我校隆重舉行新學期開學典禮,在這裡我代表全體老師向同學們表達我最美好的祝願:祝大家身體健康、學業有成!

  新學期,新開始,我們的校園處處洋溢着喜慶的氣氛,一直以來,校領導和老師們默默工作,無私奉獻,努力為我們營造優美的校園環境,創造良好的學習氛圍。學校一天天在發展,環境一天天在改善,但是,光靠老師的努力是遠遠不夠的,它需要我們大家的共同努力。

  新的學期,我們都應該給自己樹立一個新的目標,我認為無論你樹立的是什麼目標,做一名優秀的小學生都是最基本的,怎樣爭取新學期有一個良好的開端,在這裡,我向同學們提幾點建議:

  要想成為優秀小學生,首先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培養良好的品德。要做到這一點很簡單,只要你多從小事做起,不疏忽每一次考驗就行了。當你看見地上有一張紙片時,你將它撿起來,然後放入垃圾桶,或者當你看到水龍頭沒有擰緊時,你過去把它擰緊,這時你就能得到一顆道德星;當你早晨遇見老師時,問候老師一聲,老師,您早,或者當有同學不小心委屈了你,你用微笑去對待別人的過錯,這時你就能得到一顆文明星;同學們,高尚的品德和良好的習慣就是這樣點滴小事培養起來的。

  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小學生,還需要成績不斷進步。做到這點也不難,只要你有端正的學習態度和好的學習方法就可以了。每一節課你只要認真聽講,認真做作業,每次上課前你能預習功課,下課後你能鞏固複習,你就能得到一顆學習星;每一次體育課外活動,你能積极參加,音樂、美術興趣活動,你都儘力展現自己的風采,你就能得到一顆藝體星。同學們,你們想,這不是很簡單嗎?不斷進步的成績就是辛勤的勞動和端正的態度換來的。

  做一名小學生還需要自信,自信是成功的秘訣,有了信心,你就會不斷的激勵自己去奮鬥,去拼搏;做一名小學生,還需要勇敢,老師會為你你的這份自信與勇敢而感到驕傲和欣慰。

  同學們,2012年,我們要站得更高、看得更遠、做得更好,最後,衷心的祝同學們,快樂學習、幸福成長!祝老師們在新的學期里工作愉快、幸福生活!

  謝謝大家!

  小學教師開學講話稿二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且容我代表支教一行在這裡發言。首先,我在此介紹一下我們的團隊。我們團隊有個名字叫做彩雲支教隊,隸屬彩雲協會;支教一行共七人,其中郭老師、周老師、陳老師、韓老師、楊老師、曹老師六人是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學生,胡老師一人是西南民族大學的學生。從今天起我們七名老師將和大家一起生活學習十五日,希望我們能夠相處融洽。另外,老師們給大家帶來了六百餘本課外書,七十餘件衣物和若干小玩具。在這些東西中,特彆強調一下書籍的閱讀問題。所有書籍只能在教室里閱讀,要借書必須登記。

  今日能站在此處,我深感榮幸。那麼榮幸在何處呢?有以下兩個方面,首先,像大多數山裡大學生一樣,我也是一個從山裡爬出去,又從外面廣闊的世界踏着正步回來的學生。看到你們現在的生活就猶如看到了我曾經的生活,用幾個字概括如下"赤腳破衣,花臉蛋;鋤頭鐮刀,臭糞缸"!那時候很窮,家裡僅能維持必需的生活費用,買不起書,交不起學費。我一年級上的還是私塾,那時候一年的學費是八十斤糧食,一塊臘肉……上學之路很是艱辛。

  所以今天能站在此處,真的很不容易。最應該感謝的是父母,懂得感恩!跟現在在場的大多數同學一樣,我們的生活都很艱苦,但是我走出了大山,走出了鎮雄。可是你們呢?你們到底能不能走出大山,是該打上幾個問號的呀?

  窮日子咱過慣了,但是千萬不習慣於貧困。面對貧困,我們要想辦法解決它。父母外出打工是一種力圖改變貧困的方式,但是他們很多時候會受到城裡人的歧視。他們被城裡人稱作農民工,農民工就是沒有素質,沒有文化的代名詞。我們就是農民工的後代。我們到底有沒有出息,能不能給父母增光,就得要自己學習,多掌握知識。知識就是力量啊!

  還有的人因為貧困就輟學回家,或是跟着爸媽外出打工。告訴你們,錯了!如果知識守着家裡的幾畝地,那麼你一輩子也走不出大山;如果你跟着父母外出打工,那麼你同樣和自己的父母一樣被城裡人看不起。農民工的後代仍然是農民工,農民的孩子還是農民,我們永遠也擺脫不了這樣的生活方式。

  你只有讓自己變得有知識,有文化才有可能活得有尊嚴。而讓自己變得有文化,有知識的最直接、最重要的路就是無論遇到多大的困難都要堅持上學讀書。現在國家的政策很好,九年義務教育不收大家一分錢,大家一分錢,也就是說你們可以不花一分一錢就能上九年的學。既然如此,你們有何不珍惜呢?!

  但是上完小學不夠,上完初中不夠,上完高中也不夠。你們的目標應該是大學,應該是要風風光光的走出去,看外面的世界,然後帶着很多收穫風風光光的回到家鄉看望親人,看望自己的母校!到時候站在這裡的應該是你們,你們又將是一代可以改變家鄉建設家鄉的力量。

  人不能忘本!我們的都是大山之子,是家鄉的山山水水哺育了我們。而走出去的我們要像感謝自己的父母一般報答我們的家鄉啊!

  今天我感到甚是榮幸,到那時你們就能夠真正的體會到我此刻的心情。

  第二,我之所以感到榮幸,是因為我們正從事着一件崇高的事業,我們此行的目的就是要幫助我們大山裡更多的孩子樹立理想,走出大山,改變命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大家要懷着理想走出去!今日是我站在此處,或許再過十幾年,站在此處的是你們,也在做着和我們所做的一樣高尚的事情。到那時,你們就是家鄉人民的功臣,家鄉人民都要感謝你們啊!

  想要知道山的那邊是什麼,就得從這裡走出去;要想看看大海究竟是什麼樣,就得從這裡走出去;要想看看摩天大樓有多高,就得從這裡從這裡走出去;要想體驗一下坐飛機的感覺,也就的得從這裡走出去。

  一句話,你要想多學到一些知識,要想生活變得好一些,要想改變一點什麼東西,你都得走出去。但是又如何走出去呢?走出去有很多種方式,但是方式不一樣,最終的結果也會不一樣。

  爸爸媽媽外出打工,不可能在外一輩子。他們最終還是要回到農村,還是要回到農村,一間破瓦房、一所茅草屋、一把老黃土、一口破棺材,就這樣帶着一輩子的遺憾埋葬於黃土。你們現在也可以翻過後面的幾座大山,跟着汽車走進城市。但是對於你這樣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曉屁孩兒,到了城市是難以生存下去的。就目前的你們來說,城市裡面沒有你們吃的飯,沒有你們走的路,更沒有你們住的所!

  如果你們努力學習,考上一所好大學,你們就有可能在城市工作,有可能在城市居住,你也可能成為"城裡人",你就有可能改變"農民工的後代任然是農民工"的現狀。你就有能力去幫助家鄉更多像你們一樣的孩子,幫助他們走出大山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你就可以有更多的能力來建設家鄉,建設祖國!

  當然,當你們城為城市人的時候,你們也就不再會歧視那些農民工,那些迫於生活壓力,為讓家人吃的好一些,穿的好一點而外出務工的農民工爸爸媽媽。如果世界上到處都是由我們大山的娃娃變成的城裡人,那麼在那裡就不會由那麼多的相互歧視了!

  此番話語,或許大多數小朋友都聽不懂,但是我仍然將其說出來。因為看到大家,我真的很激動。現在心裡終於舒坦了許多,希望同學們能在其中,懂得一些道理,那麼我也就得到安慰了。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小學教師開學講話稿
網友評論
小學教師開學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