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你是我永恆的誓言—學習任長霞演講

你是我永恆的誓言—學習任長霞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你是我永恆的誓言—學習任長霞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戰友們,大家知道,這是《小草》之歌的歌詞,這支歌,唱遍祖國東西南北,唱紅神州春夏秋冬。

  小草,不被人知的小草,用她不屈不撓的意志,染綠着明媚的春天,用她無怨無悔的精神,襯托着花的海洋,用她奮發向上的品格,散發著綠的芳香。她的平凡,她的偉大,時時激勵着人們為了祖國的繁榮,為了人民的利益,為了事業的蓬勃,像小草那樣,不求名利,任勞任怨,無私奉獻,在平凡的崗位上,譜寫出不平凡的感人樂章。

  任長霞,我們公安戰線上的普通一員,懷着對黨的忠誠,對事業的追求,對人民的熱愛,用小草默默無聞的精神,在她任局長短短三年中,留下了一串串閃光的足跡:

  是她,強化管理,樹立形象,打造了一支鐵的公安隊伍;

  是她,情系百姓,為民解難,平息了無數次群眾來信來訪;

  又是她,與民警一道,抓罪犯,端窩點,確保了一方平安;

  還是她,組織幹警,救助貧困孩子,讓一個個失學兒童重返校園。……

  忠誠,是她的品格。為民,是她的誓言。正因為她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贏得了百姓的擁護,贏得了幹警的愛戴,贏得了知曉她的人的追憶與思念。

  今天,我匯聚起對這樣一位好局長、好大姐的所有崇敬與哀思,含淚寫下了這份演講稿:萬丈霞光里,你是我永恆的誓言!

  有人說,你是一位好局長,好戰友;有人說,你是一個好閨女,好媳婦;有人說,你是天底下最親最親的娘;有人說,你是一堵遮風擋雨的牆,是一座巍然屹立的山;可我要說,在萬丈霞光里,你是我在國旗、黨旗下,在國徽、警徽下永恆的誓言。

  你走了,倒下的是嬌小的身軀,站起的卻是精神的巨人。你留給我們的精神財富,是我們用畢生時間都學不完的教科書。默讀着你的先進事迹,我的心靈被深深地震撼……是你告訴我,應該怎樣認識社會和人生,在滾滾紅塵中將個人與大眾溶匯到一起;是你告訴我,應當確立什麼樣的人生目標,怎樣履行自己的職責,實踐自己的諾言;是你告訴我,人生可以有另外一種活法,有另外一種境界,世界上還有真愛!

  想想自己,作為一名年輕的公安政工民警,一名專事公安文秘宣傳和社科研究的文字工作者,俗稱“筆杆子”、“爬格子的”,我才剛剛開始描繪人生的畫卷,正在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偉大事業征途上躊躇滿志地跋涉“爬行”。原本應該是我坐在你的面前聆聽你的教誨,可是今天卻是你在遙遠的他鄉默默地傾聽着我的訴說,原本應該是你教我如何做人做事,然而今天卻變成了是我在踏着你的足跡苦苦地探索。作為一名在公安戰線的“筆杆子”,儘管我的工作千頭萬緒,很苦很累很忙,又難以被人理解,才開始了六七年,我在工作中已碰到了難言的委屈,有時候真想拂袖而去,但是靜下心來想想,作為一名人民警察,胸襟應該是博大的,作為一名黨員幹部,情操應該是高尚的。信念堅定的人總是能將壓力轉化為動力。我堅持住了,是您讓我讀懂了——既然選定了這個職業,我就一輩子無怨無悔,再苦再累再難也要干好。因為長霞精神將永遠激勵我去學習、去實踐、去奮鬥!

  公安戰線上“爬格子”的工作是默默無聞的,公安社科研究工作者是清貧的,公安文秘宣傳工作者是寂寞的。要做好這項工作就必須甘於默默無聞、甘於清貧、甘於寂寞。以長霞精神武裝自己,就可以戰勝一切。為黨和人民工作,寂寞就是一種境界、一種很美的境界。寂寞的人是充實的,學會寂寞並不等於自甘寂寞,恰恰是為了不寂寞。人生之旅,人們公認最大的敵人就是自我,能不斷戰勝自我的缺點弱點,謂之為自我超越。誰戰勝了自我誰就是在自己超越自己,當然就會對寂寞賦予新的生命的活力。那麼,公安文字工作者就會永遠站在時代的前沿,正可謂“弄潮兒在潮頭立,雨打戰旗旗不翻。”

  馬克思說過,“一個人只有把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某項事業,特別是那種為大多數人謀利益的事業,才能擺脫掉個人的煩惱和痛苦,才能找到真正的幸福和快樂”。我要學習長霞同志那種勤奮敬業的精神,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在本職崗位上努力幹得更多一點、更好一點、更快一點;更主動一些、更自覺一些、更嚴謹一些;把分局的文秘宣傳和警察學會的各項任務當作自己的任務,積極動腦筋、想辦法、提建議,群策群力,開創公安文秘宣傳和社科研究工作的新局面。我想,只要每個公安文字工作者都有象長霞那樣對工作認真負責的態度和過硬的業務水平,那麼定會從深層次上推動公安工作更上層樓,更越台階。

  奮鬥是奮鬥者的永恆之旅,奉獻是奉獻者無言的歌。其實,做一個公安文字工作者應該是很充實的,只要你喜歡這項事業,只要你熱愛這項事業,清貧之中自有樂趣。不是么,少些應酬,多看些書籍;少些娛樂,多查些資料;少看些電視,多寫些東西。天道酬勤,做到了這些,不愁工作不出成績。細細想來,身處於喧鬧紛爭,多麼煩惱;置身於閑靜悠雅,多麼愜意。人生得失慘半,有一失必有一得,有一得必有一失。千萬別奢望十全十美,不要痛惜落英遍地,秋月總有碩果滿枝。文字工作者,就是要甘於清貧,“清貧不僅是思想的導師,而且還是風格的導師,它使你的精神和肉體知道什麼叫淡泊”。寧靜可以致遠,而淡泊可以明志。文字工作者的心靈應該澄凈,愛戀應該高尚,奉獻應該無私,人生應該光明。怡然自樂地置身學海,孜孜不倦地採集信息,精雕細刻地加工整理,筆耕不輟地堅持寫作。“無瑕人品清如玉,不俗文章淡似仙,”有了無瑕的人品,再有不俗文章,還求什麼呢?仙人是也!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我是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其實,在我們身邊有着很多很多的好民警,他們以小草為典範,不顯山不露水,淡薄名利、無私奉獻;他們以小草為楷模,不炫耀,不自大,情系百姓,造福於民;他們以小草為動力,不屈服,不彎腰,疾惡如仇,戰勝惡魔。他們大都默默無聞,在自己的崗位上任勞任怨,可就是這種平凡的偉大,人民警察的內涵才得以真正詮釋,為民服務的光榮誓言才得以真正兌現,立警為公、執法為民的偉大事業才得以生根發芽、碩果滿枝!

  長空落日猶壯美,霞光萬丈映青天——

  我們把和平寫滿誓言,讓白鴿飛遍祖國的藍天;

  我們把溫馨寫滿誓言,讓安寧走進每一個夜晚;

  青春年華甘當公安,警徽上閃爍着我們永恆的誓言;

  一言既出無怨無悔,我們是無愧的人民公安!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永恆的誓言—學習任長霞演講
網友評論
你是我永恆的誓言—學習任長霞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