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辦公室主任競職上崗演講稿

辦公室主任競職上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辦公室主任競職上崗演講稿 標籤: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工作 黨委辦公室 奧巴馬開學演講 班主任

  辦公室主任競職上崗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感謝局黨委讓我有機會參加今天的競選。俗話說: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能夠與這麼多資深的領導、同事一同走上這個競聘的舞台,才疏學淺、資歷平平的我,的確有點誠徨誠恐,忐忑不安,但今天我依然選擇了站在這裡。我想通過競聘來展現自己、挑戰自己、超越自己,更好的為單位的文秘工作做出貢獻,實現新的人生價值。

  簡短的介紹下我自己:我叫XX,XX歲,畢業於XX大學中文專業。2010年11月進入住建局政務服務股工作,2011年11月進入辦公室工作至今。我競選的職位是辦公室副主任,我認為自己有以下幾點優勢:

  一、熱愛寫作,比較熟悉文秘工作。2011年7月,我兼任XX市政府主辦的《城市建設與管理報》責任編輯,在日常的工作實踐中,上到綜述紀實,下到新聞通訊,抑或是散文、詩歌,我都得到很好的鍛煉,所寫的文章多次受到領導和同事的好評。2011年11月調入辦公室后,我主要負責信息宣傳和公文寫作,從采寫信息到編輯會議紀要,從參與撰寫工作報告到獨立起草領導講話,我的業務水平在不斷提升。為了把領導交付的每一項任務做到盡善盡美,我閱讀了大量業務書籍,平時更是養成讀報的好習慣,每回看到與住房和城鄉建設相關的新聞我都會第一時間剪下來,如今我的抽屜里已經收集了厚厚的一本信息合輯。

  二、勤奮學習,文學功底比較紮實。科班出身的我具有較好的文字基本功,為進行公文寫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同時,我積極的將知識與實踐相結合,勤奮練筆,從去年7月至今,我累計起草各式公務文書40多份,在《XX日報》、《城市建設與管理報》、XX網發表各類文章30多篇。2011年11月我參加了湖南省職業技能大賽秘書組的比賽,作為XX市唯一一個代表湘潭參賽的選手,最終獲得了XX市第二名、湖南省三等獎的成績。一次又一次的歷練讓我積累了更多的專業優勢,也使我對辦公室工作寄予了更執着的追求和更美好的憧憬。

  三、迎難而上,無私無畏的進取心。有人說辦公室工作十分清苦,是件苦差、雜差。可是如果有人問我,局裡這麼多股室,你最想去哪一個,我一定毫不猶豫的回答:辦公室。我不是沒有體驗過辛苦:在辦公室的這段時間,手頭總有寫不完的材料,我幾乎沒有一個周末是真正清閑的,我數不清有多少個夜晚獨自一人在辦公室加班,我也數不清一個月究竟有幾天能趕在11點前睡個美容覺,我更不知道我到底因為趕材料推掉了多少次朋友的邀約…我的兩個深深的黑眼圈就是我一直在努力的最好證明,那些付出可能大家都看不到,但是我依然無怨無悔。記得曾經有人說:“舒服是留給死人的“,這句話可能說得有點過,但我認為,最起碼舒服不是留給年輕人的!我未來的高度取決於我現在努力的程度,那我還有什麼理由不拼搏,不奮鬥,不爭取?

  坦白的說,辦公室的確是一個鍛煉和提高綜合素質的崗位,同時也是住建局的重要窗口部門。如果這次有幸我競聘成功,我一定會:第一、找準定位,做到辦事不越權,責任不推諉,用自己對事業無比的忠誠和出色的表現,贏得領導和同事的信任。第二、轉換角色,具體抓好上傳下達工作、日常辦公辦文辦會工作、文字宣傳工作以及領導臨時交辦的其他各項工作。第三、勤奮有為,做到腦勤、腿勤、嘴勤,切實提高辦事效率,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和業務水平。

  空談誤事,實幹興邦。我雖沒有什麼博大精深的施政綱領,我也清楚自己還有不適應這個職位的一面,但我相信,有在座各位領導、各位同事的幫助、指導和支持,我有信心通過不斷努力當好一名稱職的辦公室副主任。當然,如果我失敗了,我也不會因此而氣餒,“惟進步,不止步“是我的人生格言,我會用不變的信念譜寫生命最美的樂章。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辦公室主任競職上崗演講稿
網友評論
辦公室主任競職上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