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鎮團委書記競聘演講辭

鎮團委書記競聘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鎮團委書記競聘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文章標題:鎮團委書記競聘演講辭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感謝鎮黨委政府給予我這次展示自己的機會!中層幹部實行公平、公正、公開的競爭上崗,我一是堅決擁護、二是積极參与。本着鍛煉自己,為大家服務的宗旨我站在了這裡,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

  我叫*,現年*歲,2002年畢業於*,同年十月分配到*

  今天,我競爭的職位是鎮團委書記。理由有三點:

  第一點,我認為這有利於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全面發展自己。我覺得越是新的工作新的環境越富有吸引力和挑戰性,越是能夠學到新知識,開拓新視野,挖掘新潛力。挑戰與機遇同在,壓力與動力並存,這次競爭新的崗位,目的在於鍛煉自己,提高自身綜合素質,從而在今後更好的為人民服務。

  第二點,我認為自己具備擔當該職務所必須的政治素養和個人品質。

  首先,我有較強的敬業精神,工作認真負責,勤勤懇懇。尤其是一年

  多來的農村基層工作經歷,培養了我嚴明的組織紀律性,吃苦耐勞的優良品質,相信這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基礎。

  其二,我興趣廣泛,思想活躍,接受新事物能力較強,工作中注意發揮主觀能動性,具備一種勇於接受挑戰的信念。銳意進取精神的十足,這將有利於開拓工作新局面。

  第三,我辦事穩妥,處本文轉載自世嚴謹,信奉“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工作中遇到難以解決的問題,懂得及時徵求他人意見,相信集體的力量,而不會盲目的獨斷專行。

  第三點,我認為自己具備擔當該職所必須的知識和能力。

  首先,我認為自己具有較好的的理解判斷能力。自參加工作以來,通過不斷學習政治理論、業務知識、文化知識……對上級指示的理解能力、對偶發因素的應變能力不斷加強。

  其次,具有較紮實的語言文字功底。學校里所學的專業知識加上參加工作以來,幾次上台演說的機會及一年多來聯村工作的實踐鍛煉,使我懂得了一些與人交談、演講演說、主持會議的語言藝術。不斷增強了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

  其三,我信奉誠實、正派的做人宗旨,善於將心比心,善於聯絡感情,能夠與人團結共處,具有良好的組織協調能力。相信這將有助於我更好的深入青年,聽取青年的呼聲,表達青年的願望,切實為他們解決實際困難,贏得他們的擁護。

  綜上所述,我自認為已具備了擔任鎮團委書記的條件,如有幸競職成功,我將迅速找准自己的位置,在黨委政府和上級團委的領導下,堅持一個“原則”,實現“兩個轉變”,抓好“五項工作”。具體的講:

  (一)要堅持“一個原則”那就是堅持“緊密聯繫黨組織、緊密聯繫青年,扎紮實實開展工作“的辦事原則。

  (二)要實現“兩個轉變”

  首先是實現角色的轉變,既當指揮員,又當戰鬥員,和所有團員青年們,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步,事業上同干。發揮整體優勢,創造一個良好的工作氛圍。

  其次是實現思維方式的轉變,堅持以黨的十六大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在工作方式上不僅要學習前輩的經驗,更要結合實際,不斷開拓創新,與時俱進,把工作做細緻,做全面,保證工作落到實處。

  (三)要抓好“六項工作”包括:

  1、抓好隊伍建設,打造極聚向心力、戰鬥力的團組織。

  首先根據我鎮特點,按照抓好兩頭、發展中間的方法,狠抓整個鎮的團組織工作。其次,解決好團幹部的政治、生活待遇問題,強學習強培訓,狠抓團干隊伍建設。其三,通過推優入黨、樹典型示模範、強管理狠抓團員隊伍建設。

  2,選准載體,大力營造宣傳氛圍。依託簡報、宣傳窗、互聯網等載體,結合重大節日,聯合有關部門,開展形式多樣、生動活潑的宣傳活動,進一步加強我鎮團工作的宣傳力度。

  3、推進陣地建設,創新活動,切實增強團員青年的凝聚力。

  4、切實做好服務青少年的工作。着力推進愛心助學行動,加大對困難

  學生的救助和服務力度;維護青少年權益,積極推進青少年自我保護教育工作的開展;努力服務農村青年就業創業,培養青年興業領頭人。、深入推進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工作、加強青少年法制教育;切實幫助困難青少年群體,開展送錢物、送技能和送信息等活動,助困難青年群體解決在工作、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難。

  5、抓好非公有制企業團建工作。通過黨建帶團,使各企業團建工作上水平、上檔次。

  最後,協助、配合黨委政府做好各項黨政重點工作,切實當好助手的角色。

  各位領導、評委、同事們,古人說:“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競爭上崗,有上有下,無論上、下,我都將以這句話自勉,一如既往的勤奮學習、努力工作。最後我只想說一句話,那就是:給我一次機會,我將還您一個滿意!

  

您正在瀏覽: 鎮團委書記競聘演講辭
網友評論
鎮團委書記競聘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