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企業廉潔演講

企業廉潔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企業廉潔演講

  我來自XX公司黨委宣傳部,從事電視新聞宣傳工作已二十年。我演講的題目是《做廉潔新聞人,融入廉潔XX建設》。

  今年,在即將實現“雙過半”的時候,XX公司第三次黨代會隆重召開。作為記者,我聆聽了黨委工作報告和紀委工作報告,會後閱讀了大會的文字材料。掩卷沉思,我是企業一員,我是共產黨員,我是管理人員,我該怎麼辦?

  我想,企業的新聞工作者要為建設廉潔XX的高樓大廈添磚加瓦,必須首先自己廉潔,以實際行動,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向著廉潔的新XX出發。

  第一,堅持真理,忠於事實。在工作中,不弄虛作假,在任何情況下,都以企業和員工群眾的根本利益為出發點。

  第二,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在下基層採訪中,擺正自己與採訪對象的關係,不好為人師,不高人一等,以誠相待,虛心求教。

  第三,互敬互學,積極競爭。同行與同行之間,不同媒體之間,根本利益和奮鬥目標是一致的,應當不斷增進友誼,共同進取,即使要展開勞動競賽,也應憑藉正常的業務手段去健康、積極地進行,不搞不利於新XX建設事業和破壞團結的行為與活動。

  第四,擺正位置,不謀私利。我們要擺正個人與集體的位置,妥善處理好公與私的矛盾,決不用黨組織和企業員工給予的某些權力謀取私利。值得指出的是,社會上,一些新聞媒體的個別新聞記者嚴重背棄新聞工作者的職責與紀律,利用工作之便,拉關係謀私利,或是索要錢物,搞“紅包”之類的有償新聞。這些風氣嚴重敗壞了清正、廉潔的記者形象,是不道德行為,更是法律所不容許的。

  第五,尊重他人,嚴禁剽竊。作為一個新世紀的合格的媒體人,必須對新聞報道的全部事實負責,所有報道必須從事實出發,以事實為依據,並經過嚴格認真的核實,否則,就不予報道。我們XX媒體人一定要努力做到既要作品精彩動人,也要人品光彩照人。

  誰說馬無夜草不肥,人無橫財不富?不該有的彆強求,否則終將自食其苦果,汗水才會澆灌出豐碩的成果。“乾淨幹事、清廉做人”應是我們的原則;努力工作勤勞致富,才是我們的追求。

  看吧,包含文化XX、廉潔XX、和諧XX的血肉豐滿、強壯健美的新XX,正在機械化發展道路上逐步向我們走來,他伸開結實的雙臂擁抱我們的日子不會太久。到那時,生活在富足的XX大家庭里的人們,必定會越來越幸福。

您正在瀏覽: 企業廉潔演講
網友評論
企業廉潔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