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好書伴我成長演講稿600字

好書伴我成長演講稿6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好書伴我成長演講稿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好書伴我成長演講稿600字

  一年級的時候,爸爸就給我買了一套課外閱讀書,其中有一本《名人故事》我特別喜歡。以前,我看書都是東看一下,西看一下,亂翻來翻去,都沒有從頭到尾地仔細讀過,覺得真是可惜。

  在這個暑假,爸爸又叫我把這些書拿出來,從頭仔細地再看一遍,還讓我記讀書筆記。所以我現在一有時間就看書,沒過多久就把《名人故事》這本書從頭到尾徹底地看了一遍。這裡面有許多知名的科學家、藝術家、文學家等小時候的故事。他們這些人小時候都有一個共同特點,他們都勤奮好學,又能互相幫助,常常受到老師的表揚,有目標,有理想。我真佩服他們

  比如齊白石,他是個著名藝術家。他除了精通詩、書、畫外,也很喜歡篆刻。據說,他為了練習篆刻,就曾挑了一擔礎石回家,刻了磨,磨了刻。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一擔礎石都被“化石為泥”了。齊白石就是通過這種“化石為泥”的精神,最終成為了一代藝術大師。

  還有,陳景潤,是個大數學家。小時候上學陳景潤就很喜歡數學,一下課就在看數學書。有一次中午,最後一節課下課了,同學們都回家去吃飯,就陳景潤還邊走邊看數學書,最後連撞到樹上了還不知道。就這樣,經過多年的艱苦學習,陳景潤終於成為了我國著名的數學家。

  通過閱讀《名人故事》,我發現了一個道理,大凡長大能成名成才的人,小時候都有一個共同特點。

  #p 他們為了自己的理想,勤奮好學,再苦再累也不怕。我的理想就是長大后當科學家。為了實現我的理想,我一定要像齊白石、陳景潤一樣,從小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不管再艱苦也不怕,不斷提高自己,長大當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好書伴我成長演講稿600字
網友評論
好書伴我成長演講稿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