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學生環保演講稿

小學生環保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小學生環保演講稿(一)

  我,總把身子縮在殼裡,蒙頭睡大覺。驕陽似火,酷熱,奇悶,簡直要使我的細胞由顫抖而炸裂了。忍受,深深深呼吸。

  時間從 2001 年的尾巴上掉到了 2002 年的頭上。我們這個生態瓶中沒有什麼大變化。太陽,去了還來;空氣,陳年老釀;水,仍舊苦澀。日子像沒有放鹽的蛋炒飯。主人每天都用那雙比我整個身體還大的牛眼盯着我們看。有時還把我們的家——這個生態瓶放在手上搖一搖,弄得瓶子里天翻地覆、不得安寧。金魚的細胞分 - 裂速度快得驚人,現在這裡有很多小金魚。氧氣好像不多了。胸悶。忍受,深深深呼吸。

  水草成天被陽光曬得無精打采,金魚則抱怨水中嗆人的氣味。我呢,總感到很熱,好像生態瓶被無休止地加熱,這估計就是什麼溫室效應吧。氧氣不多了,呼吸急促。水草,那個輝煌一時的舞者,已經一片一片地凋零。“看來水草活不長了。”金魚們幸災樂禍。的確,水草的生命在今天或者明天就要停止。他是曬死的?嗆死的?熱死的?這無從說起。總之,生態瓶里是金魚們的天下了。

  一轉眼,又是幾個晝夜,金魚們也唉聲嘆氣起來,終於一個個肚皮朝上了。而我,成天生活在恐懼之中,生怕死神的陰影哪一天也降到我頭上。食物一天比一天少,我快支持不住了。我不知道鄰居為什麼一個個都嗚呼哀哉了,但我知道他們面對死亡的情形。我也快不行了。

  漆黑。

  絕望。

  死的寂靜。

  星夜,黑色的天幕上綴着點點繁星,大地酣然入睡。仰望浩淼蒼穹,多美、多神奇啊 ! 可是,要是人類再如此肆無忌憚,那麼毀滅,從植物到動物甚至

  後記:這是一個發生在生態瓶中的故事。何為生態瓶?是用陽光、空氣、水 and 簡單的生物組成的一個群體。文中的群體是一群生活在一個瓶子里的生物。在這個群體中有生物鏈。生物鏈中的任何一個環節都不能出問題,失去一個,往往會失去成千上百。

  小學生環保演講稿(二)

  環保生活拍拍拍,只有服從大自然,才能戰勝大自然, 環保作文網為您提供最全面的環保信息,包括環保演講稿、環保作文、環保資訊、環保名言以及綠色環保小知識。

  同學們,什麼是低碳生活?低碳生活是指生活作息時所耗用能量要減少,從而減低碳,特別是二氧化碳的排放。我們每個人都是地球的主人,積極實踐低碳生活,從節電、節氣、節水、合理利用和回收等點滴開始,做保護地球的衛士是每個人的責任。

  親愛的少先隊員們,新學期,新風貌,低碳生活,你們準備好了嗎?

  一、為新書穿上環保的新衣

  新學期來了,同學們都發了新書。興高采烈之餘,首先想到的是要為新書包上書皮,以往大家都是一到開學就買塑料書皮,或者買漂亮的包裝紙包書皮。全校1800名學生,每個人平均新書六七本,要花費多少錢啊!更重要的是,這些塑料書皮和漂亮包裝紙製作要浪費能源,不利環保,塑料書皮使用后還會產生白色垃圾。不妨用舊掛歷、海報、牛皮紙等材料包書皮,既利於環保,還可以跟着爸爸媽媽學習,學會自己包,鍛煉動手能力。

  二、把沒有用完的本子整合起來

  新學期,新氣象,每個同學心中都充滿了嚮往。幾乎每個同學都會在新學期第一天甚至是開學前幾天就開始做開學的準備。文具換新的,本子買來多本。書包里煥然一新,前一學期的好多沒用完的本子也自然被淘汰了。

  據資料顯示,生產一噸文化紙要用20多棵樹齡在20至40年的數目,需要消耗凈水100噸、電600度、煤1.2噸、化工原料300公斤,同時產生高濃度污水300噸。

  把舊本子沒用完的部分整合起來吧,重新訂成新的本子來使用。可以做練習,也可以當演算紙,節約了錢又節約了紙張,何樂而不為呢?

  三、讓小手帕成為校園時尚

  曾幾何時被人們普遍使用的手帕被遺忘,取而代之的是使用方便的紙巾。紙巾製作要砍伐樹木,使用后不可以回收,浪費了資源,亂扔還會污染環境。而手帕可反覆使用,既節約資源又保護了樹木。我們每個少先隊員都要樹立"綠色消費"的理念,拒絕使用紙巾,隨身攜帶小手帕,身體力行做保護地球的小衛士。

  四、種花種草正當時

  春天,萬物復蘇,春天在枝頭、在天空、在田野,我們也讓春天走進我們的教室吧!綠色植物通過光合作用,可以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種花種草,讓教室美起來、綠起來,讓教室的空氣更清新。種花種草正當時,少先隊員們,齊動手吧!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節能減排勢在必行。親愛的少先隊員們,"低碳生活"其實不難做到,低碳生活其實離我們並不遙遠,只要每個人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細節,就可以大大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讓我們一起走進低碳新學期,開始環保新生活,共創綠色校園吧!

  小學生環保演講稿(三)

  敬愛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要講的是《保護小生命》。

  校園裡,有許許多多的小生命。有青蟲、螞蟻、小草、小花……等等。它們都是生命啊!假如,你是一隻弱小的螞蟻或者一株無助的花兒,有位同學一下子把你捉起、拔起或者用腳踩踏,你會是多麼害怕?花兒、草兒都是生命,不要傷害一草一木。動物、昆蟲有食物鏈,不需要把害蟲踩死……我們何不想一想它們的心情?想想被踩在腳下的心情吧!想想被捉住的心情吧!再想一想被拔住,然後從土壤中一下被抽出的心情吧!它們,也是生命啊!美麗的花兒隨風飄,被拔起后能幹什麼?小小的螞蟻在勞動,捉住了又能幹什麼?讓它們自由在大自然,世界會變得更美麗!不要用瓶子去砸草,不要用盒子來裝螞蟻,它們都是小生命。

  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和諧、美麗的地球上。它們、我們沒什麼不同。它們、我們都有一個完美而珍貴的生命,讓我們去保護它們吧!

  為小花、小草澆點水,為螞蟻、青蟲送一片愛心。這些都是大家應該做的,可是,大家為什麼非要反着干呢?讓我們一起,保護一草一木,保護一蟲一鳥,不要隨地吐痰,不要亂扔垃圾,一起建造美好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環保演講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環保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