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永遠的雷鋒演講稿

永遠的雷鋒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永遠的雷鋒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永遠的雷鋒演講稿

  阜陽四中高二( 2)李 浩  輔導老師:李泉

  各位評委、各位來賓:

  大家上午好!我演講的題目是《永遠的雷鋒》

  “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這是著名詩人臧克家《有的人》中的詩句,當初學詩,對詩句的理解還不夠深刻。自從了解雷鋒,我才明白了詩句的真正含義。雷鋒,你的身高只有一米四五,但你在人們的心目中是偉岸的。你的生命定格在22歲,但你的精神永遠激勵着人,感召着人,影響着人。

  你有你的幸福觀,有你的工作態度。

  忘不了你的釘子精神。你說:“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硬鑽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好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善於鑽。”

  忘不了你的奉獻精神。人們都說,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你就是這樣奉獻着,快樂着。

  忘不了你寫的日記:“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一則則記錄了你的心路歷程。

  可是在商品大潮的衝擊下,本來不該變的東西悄悄發生了變化:親情冷了,距離遠了,友誼餿了。古老的傳統在光怪陸離的霓虹燈的閃爍中漸漸地消逝,道德良知也退出我們的視線,以致我們善良的心靈,每天都含着淚,傷心的遊走。在失望、痛苦、孤獨中,人們不禁發出強烈的呼喚:雷鋒,歸來吧!

  雷鋒傳人郭明義,自1990年以來,他堅持20年無償獻血,累計獻血6萬毫升,相當於自身總血量的10倍。他為希望工程、身邊工友和災區群眾捐款12萬元,先後資助了180多名特困生,而自己的家中卻幾乎一貧如洗。在他的帶動下,郭明義愛心團隊成立了。 有更多的人加入了這個團隊為人民服務。郭明義用他的實際行動續寫着雷鋒的故事,感動了中國。 在他的影響下,又出現了許許多多的雷鋒。 中華大地又掀起了一場學雷鋒的高潮。

  時代呼喚雷鋒精神,時代需要雷鋒精神!雷鋒的故事千千萬,雷鋒的事迹說不完。朋友們,雷鋒是一個不朽的名字,一盞不滅的明燈。雷鋒,你將永遠在我們心中,照亮人們前行的路!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雷鋒演講稿
網友評論
永遠的雷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