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礦山孺子牛人民好公僕演講材料

礦山孺子牛人民好公僕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礦山孺子牛人民好公僕演講材料 標籤:為人民服務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礦山孺子牛人民好公僕演講材料

  俗話說,沒利不早起,早起必有所圖。可下花園礦區物業公司偏偏有這麼一位起早貪黑的工作狂,受累沒有怨言,吃屈沒有牢騷的共產黨員。他把情灑向礦山的父老鄉親,將畢生的精力奉獻給了礦山,為了這片古老的土地,為了這新時代的家園,他無怨無悔,任勞任怨,他就是下花園礦區物業公司的副總經理、優秀共產黨員——##同志。

  ##同志多年來在礦區物業公司主管礦山環衛、房屋維修等工作。他早出晚歸,東奔西忙,踏遍了礦山的溝溝坎坎,轉遍了礦山角角落落。哪條溝該清淤了,哪家的房該修了,施工工地進展如何,他都了如指掌。

  我們不會忘記,2003年當SARS病毒席捲全球的那個時候,原一井倉庫下坡處那個排污池是一個由三股家屬區污水彙集的總轉,由於它的堵塞,造成家屬區污水四溢,臭氣熏天。要搶修深1.1米,直徑只有0.6米的排污池,連腰都不能彎,老聶和員工們只能用礦區科技含量最高的電動軟鞭進行疏通,折騰了一個多小時,攪出的雜物還不到半籮筐。萬一由此引起SARS病毒的傳播……,時間就是生命,此時就是這一個信念。老聶二話沒說脫掉外衣,光着身子鑽進排污池,勉強蹲下身子,一把屎一把泥的用手掏起了臟物。在老聶的感召下,大家你爭我搶互相替換着,顧不上一股股撲鼻惡臭的熏嗆,一陣陣作嘔的翻肚倒腸,用原始的再不能原始的辦法圓滿地完成了疏通任務。洗過澡,他們的身上仍殘留着異味。同志們,此時此刻你是否記得千百萬將士血灑疆場,是否想起了當年的王鐵人跳進了冰冷的泥漿?相比之下這不算驚天動地,但就是這樣平凡的小事鑄就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品格,顯現了這支過得硬職工隊伍的力量。在他的直接指揮下,非典時期圓滿地完成了集團公司交給的清運礦區2.46萬噸垃圾的任務,疏通了8條主下水通道。新建了21個垃圾點。使礦山更加清潔。為此,他榮獲了市建設部門“城市美容師”的光榮稱號;被評為“抗擊非典先進個人”。

  那是2004年的11月,接近05年元旦的那個時段。老聶一回到家總是一頭栽到床上,感到極度疲倦。老婆給他準備的飯菜他不思,為他準備的熱湯他不看。催他去醫院檢查他說休息一會兒就好了。單位組織職工進行體檢他才勉強地去了醫院。一查他患的是Ⅱ0型糖尿病,空腹血糖高達12.4mmoL/L,尿糖( ),尿鏡檢測可見紅細胞。這下可急壞了家人,勸他休息,他總是說再等等,等忙過這幾天。女兒見勸說無望,利用在醫院上班的方便為他辦了住院。j不過,他才不情願地住了四天醫院。四天不長,也不短,但僅無一人知曉他在住院。早在2000年他患肝病時白天上班工作,晚上治療。就這樣也算是住了一個多月住院。如今因肝硬化代償期、慢性肝損壞不能口服治療糖尿病的藥物,只好以皮下注射胰島素和進食調劑維持血糖。老婆女兒再沒有埋怨他“不配合治療”。無奈之下,愛人求他的同事:“請你給老聶說說,我們娘倆把他挺當回事,可他自己不打對,嫂子求你了”。當同事轉告妻子的關心時,他確真不當回事的笑了。

  二○○五年七月二十六日,一場大雨過後,五十年代興建的四井家屬區由於地面低於路基1.4米,被雨水浸泡的家屬房有的冒頂,有的牆陷,有的斷檁,有的存在隱患。聽到這一消息,他第一個趕赴現場察看險情,在現場調集人員。搶險過程中,他早六點親臨現場,親自扒房頂、遞檀條,即當指揮員又當戰鬥員。七八點鐘才回到辦公室喝口水,拖着帶病的身體回家。幾十年來,礦工遇難的現場、張北地震救災的現場……那裡有險那裡有他,那裡需要那裡有他,為了這光榮的共產黨員稱號,為了人民生命和財產的安全。他的情灑在人民中間。

  說老聶是一位工作狂,不光是遇到險情時他不知疲倦。而多少年如一日,上班的時鐘好似永遠定格在六點鐘上,什麼時候下班連自己也無法估量。按常理節假日該陪陪老婆逛逛商場溜溜彎兒,和女兒一起吃頓家常飯兒。可老聶總是把工作安排的滿滿的。記得女兒在外讀書的那幾年。度一個假期見着父親是屈指可數幾面。沒辦法女兒只好跑到工地上去和久別父親會面。多少次女兒把午飯送到工地和父親共進午餐。女兒臨走了求爸爸跟自己多呆一會兒,老聶卻簡單地說爸爸太忙,等下次回來多跟你呆上一天。女兒都工作八年啦,現己成為人妻,僅僅呆上一天的承諾迄今還沒有兌現。何償不想過過平常人的生活,享享天倫之樂呢?老聶就是因為單位的事多,事急,放心不下呀!多年來,他加班加點的時間無法給他計算。就去年一年他義務加班達1000多個小時。這麼多的業餘,這麼多的時間,盡然抽不出一點兒時間……難怪女兒心痛地抱怨!

  如今老聶已臨近退休,沒有豪言壯語,沒有更多的奢求,但仍在無怨地工作,勤奮的敬業,如泰山不拒細壤,如江海不擇細流,用他平凡的工作實際勾勒出一幅孺子牛的圖畫,譜寫着一名普通共產黨員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礦山孺子牛人民好公僕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礦山孺子牛人民好公僕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