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世界睡眠日演講稿

世界睡眠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世界睡眠日演講稿

  睡眠是人體的一種主動過程,可以恢復精神和解除疲勞。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飲食和適當的運動,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三項健康標準。為喚起全民對睡眠重要性的認識,2001年,國際精神衛生和神經科學基金會主辦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計劃發起了一項全球性的活動,此項活動的重點在於引起人們對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質量的關注。 2003年中國睡眠研究會把"世界睡眠日" 正式引入中國。

  世界睡眠日演講稿範文一:

  大家好,我是中三班的陳老師。

  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今天是3月21日,世界睡眠日。今年"世界睡眠日"的主題是"良好睡眠,健康成長".小朋友你們知道嗎?睡眠對我們有着重要的影響。睡眠對於小朋友的成長發育是非常重要,睡不好,你就長不高,長不好。因為小朋友每天的生長激素75%都是在深睡期分泌的。"如果你睡得不好,就會影響生長,發育相對遲緩,免疫力、注意力、記憶力、組織能力、創造力和運動技能都會受到損害,也會引起一系列情感行為問題,如喜歡打架、自我控制能力差、注意力不集中上課喜歡開小差等,嚴重時會影響你們的生命質量。

  我發現有的小朋友不喜歡睡午覺,晚上看電視、打電腦到很晚也不願意去睡覺,這些可都是不好的行為習慣。只有睡得好了,才能集中注意學到更多的本領,才能有體力和好朋友玩遊戲,才能長得更高。希望不愛睡覺的小朋友就從今天中午開始,閉上眼睛,好好睡覺。

  世界睡眠日演講稿範文二: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世界睡眠日。

  你知道嗎?為喚起全民對睡眠重要性的認識,2001年,國際精神衛生和神經科學基金會將每年初春的第一天—3月21日定為"世界睡眠日".一直以來,人們對睡眠的重要性普遍缺乏認識。古書中記有聞雞起舞,懸樑刺股,范仲淹連夜苦讀等故事,似乎人們認為,只有少睡眠,多學習才是正確的。然而,殊不知充足的睡眠是我們學習的基礎。

  對於我們初中生來說,睡眠尤其重要。青少年如果睡眠不足,會影響其身體發育。

  研究表明,青少年還處在成長期,每天需要8—9個小時的睡眠。為保證良好的睡眠質量,建議大家:

  一 養成有規律的睡眠時間,一般理想的就寢時間是晚間10時到11時左右。

  二、給自己選一個好枕頭。理想的枕頭是能夠維持頸部與頭部之間的自然曲線,又不會對頸部造成壓力。

  三、起床后別忘了為大腦上發條。比如起床后喝一杯冷開水,吃點甜食,或是淋個熱水浴、做做簡單的體操,都有助於讓大腦清醒。

  四、堅持鍛煉,避免壓力。要參加適當的體育活動,多鍛煉,以保證良好的睡眠效率。

  我們初中女生正處在學習與生長發育的關鍵期,有一個良好的睡眠尤其重要。只有保持良好的睡眠,學習效率才會高,我們才能更加精力充沛的學習,吸收老師課堂上的內容,才不會因為精力無法集中而浪費老師的心血和我們自己的時間。才能使身體更健康,更加美麗,活潑,散發出初中女生應有的朝氣。

  當然反過來說,有良好的睡眠需要我們珍惜白天的時間做保證,只有白天高效率地學習,才能使我們有充分的休息時間。如果課堂上注意力不集中,課後你就得加倍努力,如果自修時間你鬆鬆垮垮,你就必須比別人付出更多的時間,來完成相應的功課。這樣你怎麼能獲得充分的睡眠呢?

  古人所說的犧牲睡眠時間來學習只是教育我們要勤奮刻苦,不要浪費時間。只要我們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白天集中精力學習,即使不像古人那樣熬夜,也一樣能取得輝煌的成績!

  同學們,讓我們珍惜時間,精神充沛地度過每一天吧!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世界睡眠日演講稿範文三: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

  三月,是春風和煦、萬木吐綠的美好月份,俗話說:"一年之際在於春",人們把許多節日或者紀念日都放在了三月。我們走進三月,也就走進了每一個有意義的節日。3月5日,"向雷鋒同志學習"紀念日;3月8日,國際勞動婦女節;3月12日,中國植樹節;3月15日,國際消費者權益日; 3月21日,世界睡眠日;3月22日,世界水日;3月23日,世界氣象日;3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是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

  今天是3月21日也就是"世界睡眠日",就讓我們一起來關注睡眠。

  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27%的人有睡眠問題。國際精神衛生組織主辦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計劃於2001年發起了一項全球性的活動DD將每年的3月21日,即春季的第一天定為"世界睡眠日".此項活動的重點是引起全民對睡眠質量和睡眠重要性的關注。

  大家知道,人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眠中度過,睡眠作為生命所必須的過程,是機體復原、整合和鞏固記憶的重要環節,是健康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睡眠使身體得到休息,體力得到恢復,對孩子的成長尤其重要,因為"生長激素"是在上半夜睡眠正香時分泌最多。我們小學生應睡足9到10個小時。此外,睡眠還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生殖功能、改善精神狀態、增強記憶力。莎士比亞說:"人生第一道美餐就是睡眠".

  要想高枕無憂地睡個好覺,有幾條簡單的原則: ①晚餐喝湯要少一些,最好吃些低脂肪的食品。 ②最遲也得在睡前兩小時吃完晚餐。③睡前不宜飲用咖啡、濃茶、可樂等有提神作用的飲料。 ④晚飯後散步,切忌劇烈的體育運動。 ⑤睡前可用溫熱水洗腳,以改善血液循環。 ⑥睡眠應定時,要和"生物鐘"相一致。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意識到睡眠的重要性,擁有高質量的睡眠,擁有旺盛的精力,健康的體魄。今天的國旗下講話到此結束!

您正在瀏覽: 世界睡眠日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世界睡眠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