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導遊全程歡送詞

導遊全程歡送詞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導遊全程歡送詞

  各位尊貴的朋友:

  快樂的時光過的總是短暫的,轉眼X天的遊程就即將結束了,在三天的行程中,我們遊覽了……在整個遊覽的過程中,小X有做的不夠好的地方還請各位嘉賓原諒。佛曰:前世的500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前世的1000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相視一笑,我能帶領大家進行X天的行程,這是一種莫大的緣分, 我想我上輩子什麼事情都沒有干,就光顧着和大家回頭了呵呵。

  導遊其實就象演員一樣,演員在台上演出是希望得到大家的掌聲,而我們導遊也是希望得到各位嘉賓的認可,非常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和大家一起出去旅遊,我也有信心更好的為大家服務。大家對我的服務有什麼意見或者建議也請告訴我,可以讓我的工作更上一層樓。

  在即將結束行程之際,我誠摯的祝願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心情愉快,萬事如意。

  最後請大家在下車的時候仔細檢查一下自己的行李和“戰利品”,不要把自己的物品遺漏在車上。

  好了, 各位親愛的朋友,希望我們能再次相見,謝謝。

  如何說好導遊歡送詞?

  “歡送詞”—— —行的小結,終生難忘送別是導遊接待工作的尾聲。這時導遊與遊客已熟悉,還有的成了朋友。如果說“歡迎 詞”給遊客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是重要的,那麼我們認為,在送別時致好“歡送詞”,給游 客留下的最後的印象將是深刻的、持久的、終生難忘的!經過幾十年的總結歸納,我們中國導遊認為,有水平、符合規範的“歡送詞”,應有五個要素,共20個字,這就是:表示惜別,感謝合作,小結旅遊,徵求意見,期盼重逢。

  所謂“表示惜別”,是指歡送詞中應含有對分別表示惋惜之情、留戀之意,講此內容時,面部表情應深沉,不可嬉皮笑臉,要給客人留下“人走茶更熱”之感。

  “感謝合作”,是指感謝在旅遊中遊客給予的支持、合作、幫助、諒解,沒有這一切,就難保證旅遊的成功。

  “小結旅遊”,是指與遊客一起回憶一下這段時間所遊覽的項目、參加的活動,給遊客一種歸納、總結之感,將許多感官的認識上升到理性的認識,幫助遊客提高。

  “徵求意見”,是告訴遊客,我們知有不足,經大家幫助,下一次接待會更好!“期盼重逢”,是指要表達對遊客的情誼和自己的熱情,希望遊客成為回頭客。“歡送詞”除文采之外,更要講“情深”、“意切”,讓遊客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導遊全程歡送詞
網友評論
導遊全程歡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