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軍訓動員會學生代表講話稿

軍訓動員會學生代表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軍訓動員會學生代表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兩會學習 三個代表 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軍訓動員會學生代表講話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敬愛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告別五彩斑斕的暑假生活,肩負家長的殷切期望,我們又款款走進一個嶄新的學年,並迎來了一次品格和意志的嚴格考驗——軍訓。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高級中學的學生要實施軍事訓練。"這是因為,開展學生軍訓是我國建立國防後備力量的重要戰略措施,是加強全民國防意識的重要途徑。一旦戰爭爆發,我們既要有一支"政治合格、軍事過硬、作風優良、紀律嚴明、保障有力"的精幹的正規軍,又要有後備充足、訓練有素、源源不斷的預備隊伍,這樣,才能築起真正的人民戰爭的鋼鐵長城,才能切實加強我國的防衛能力和威懾力量。因此,我們搬經中學積極開展軍訓工作,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開展軍訓,不僅使同學們學到一定的軍事知識,掌握一定的軍事技能,而且可以陶冶同學們的革命情操,鍛煉大家堅強的意志,增強同學們克服困難的勇氣,更能激發我們的同學為振興中華而刻苦學習的熱情,促進文化知識、專業技能的學習,同時,通過軍訓,還可以增強體質,磨鍊革命意志,親身體驗嚴格、有序、活潑的軍營生活,可以進一步激發同學們的愛國熱情,培養崇勇尚武的傳統美德,樹立起居安思危、常備不懈、有備無患的國防觀念,擔負起時代賦予我們的歷史使命。軍訓,是我們走進高中校園所要面臨的第一課,但這決非普通的一課。在這一課中,我們將經歷平日難以經歷的艱辛,我們將獲取教室里無法獲取的知識,我們將充分品嘗火熱軍營生活的酸甜苦辣;在這一課中,我們所經受的,不僅僅是身體的考驗,不僅僅是意志的錘鍊,不僅僅是品格的培養,更是心靈的凈化,更是情感的熏陶,更是精神和人格的升華。

  同學們,從現在開始,我們將在教官的嚴格訓練下,在班主任老師的悉心指導下,進行為期一周的軍事科目訓練。等待着我們的,可能是八月的烈日,也可能是盛夏的風雨。面對這些,我們不能退縮,我們要勇敢地抬起頭來,邁出堅定的步伐,克服軍訓中的一切困難!只有艱苦和自強才是磨鍊意志、獲得尊重的途徑。相信這將是我們一筆終身受益的精神財富。從此刻動員會後,同學們即將度過幾天短暫而又緊張、難忘而又美好的軍營生活,希望你們以一名軍人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並做到以下幾點:

  一、要有吃大苦、耐大勞的思想準備。希望你們要克服自己在家"小皇帝、小公主"的驕氣和平時散慢的不良習慣。要積極投身到軍訓活動中去,發揚我軍優良傳統,培養不怕苦、不苦累的艱苦奮鬥精神,培養英勇頑強、雷厲風行的戰鬥作風和鐵的紀律。勇於磨鍊自己,鍛煉自己,樹立軍人鋼鐵般的意志,培養堅韌不拔的品質,用高標準衡量自己,用嚴要求規範自己。做到吃苦、吃苦再吃苦,堅持、堅持再堅持。堅決做到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

  二、端正訓練態度,增強組織紀律觀念,做到一切行動聽指揮。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我們要象真正的軍人那樣,嚴守軍訓大隊的各項紀律。做到有令則行,有禁則止,堅決克服拖拖拉拉、鬆鬆垮垮的散漫作風。嚴格執行軍訓大隊的作息時間規定,以及作裝規定。軍訓期間,我們所有學員必須統一着軍裝、扎腰帶、穿膠鞋。任何人不得違背。

  三、要認真學習國防知識,培養並加強自己的國防意識,主動接受愛國主義、集體主義、革命英雄主義教育。

  四、發揚團隊合作精神,吃苦耐勞,拼搏在先,把我們每一個分隊都建設成朝氣蓬勃,充滿活力,銳意進取的戰鬥集體。

  五、要展開競爭,爭創一流。希望同學們在軍訓中樹立爭先創優意識,積極爭創優秀分隊、優秀學員和優秀內務標兵,捍衛軍人的榮譽與尊嚴。

  六、要注意安全,學會照顧自己。同學們剛剛開始獨立生活,要學會生活自理。軍訓生活中要注意安全和衛生,上下樓梯要嚴防摔倒,飲食上要防止暴飲暴食,不要飲食不潔凈的飲料和食品,睡覺要注意保暖,嚴防受涼感冒,並注意保管好自己的個人物品。遇有突發病情或突發事件要及時報告。

  同學們,團結、緊張、嚴肅而又有意義的軍訓生活己經向我們吹響了號角。就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走好每一個步伐,喊響每一個口號,做好每一個動作,以飽滿的熱情、良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高中生活,去迎接即將開始的軍訓,去迎接我們踏入高中后的第一次挑戰!希望你們儘快進入角色,積極投入到火熱的軍訓生活中去,挑戰自我,超越自我,不斷練就強健的體魄和非凡的意志力,為高中三年的第一課畫上圓滿的句號,讓青春的年華在未來的征途中放射出燦爛奪目的光彩!

  我的講話結束了!謝謝大家!

  軍訓動員會學生代表講話稿(二)

  尊敬的教官、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二營十連的孫堯,來自機械與動力工程學院。很榮幸能夠代表2014級學生軍訓團全體同學在這裡發言。

  作為小班長,我們已經接受了四天的集訓,在這短短的四天里,我們經歷了很多,也收穫了很多。從簡單的君子到複雜的步法,我們在看似枯燥的重複中精益求精。我們與教官朝夕相處,教官的言傳身教潛移默化地影響着我們。第一次連務會的時候,教官說:"我在哪就是哪的兵。"正是這句話,改變了我的思想和行為。身為小班長,我不再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不能只求獨善其身,而必須為打造優秀的集體盡自己的一份力。除此之外,教官還讓我們明白了軍人的集體榮譽感和團隊精神,在接下來的十四天里,我們要團結一心,努力奮鬥,和大家一起磨練自己,提升自己,成為一名合格的准軍人,讓紅旗閃耀着榮譽的光芒。

  作為當代大學生,軍訓對我們來說具有非常深刻的意義。這是我們親身感受軍營生活、感悟軍人作風的機會。我們不僅應該具備紮實的知識基礎,更要具有崇高的理想、良好的品質和拼搏的精神。讓我們通過軍訓,體驗紀律嚴明,磨鍊意志品質;通過軍訓,掌握基本軍事技能,增強國防意識,培養集體主義精神。

  在即將開始的軍訓中,我們將真正明白,什麼是團結。沒有我們每個人的努力訓練,就不會有整齊劃一、高質量的方陣;我們將真正感受到,什麼是紀律,只有鐵一樣的紀律,才能保證高效的執行力和戰鬥力;我們將更懂得如何去服務同學、團結同學、號召同學;如何去爭得榮譽,承擔責任。我們將得到全方位的歷練和提升,真正開始把自己轉變為一名軍人。

  在這裡,我謹代表2014級全體參訓同學莊嚴承諾,在軍訓中我們將做到:

  一。尊重教官,服從命令,增強組織紀律性,堅持一切行動聽指揮;

  二。不叫苦,不叫累,發揚吃苦耐勞、頑強拼搏的精神,認真對待每一次訓練,確保軍訓任務圓滿完成;

  三。時刻以一名軍人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感悟和學習不對官兵"剛毅、果敢、進取、奉獻"的軍人氣質,並努力內化於心。

  同學們,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們將一起迎戰驕陽和風雨,讓我們用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鬥志,努力感受軍訓這段充滿激情的時光,在學校留下我們奮鬥的足跡。在軍訓中鑄造出青春的風采!

  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軍訓動員會學生代表講話稿
網友評論
軍訓動員會學生代表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