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生演講:向國旗敬禮做有道德的人

學生演講:向國旗敬禮做有道德的人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學生演講:向國旗敬禮做有道德的人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職業道德 學生幹部 道德情操論

  學生演講:向國旗敬禮做有道德的人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向國旗敬禮做有道德的人》。

  假日里,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了一個故事,深深地激勵了我的心,名字叫《請升中國國旗》。

  這個故事說:小薇被選為中國小學生的代表,參加美國的環保大會。到了美國,小薇立即注意到了廣場上一根根矗立在空中的旗杆,竟然沒有中國的國旗。小薇很氣憤,她立即找到工作人員,她強烈要求把中國的國旗升上去。工作人員沒想到這個中國的小女孩竟然如此細心,如此愛國,他立即向小微道歉,表示會立即解決這個問題。

  第二天,小薇來到廣場上,廣場上果然升起了中國國旗,小薇心裡感到從未有過的自豪。下午,會議結束了,小微走出了會議廳。她突然清楚地聽到了世界上最好聽的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原來主辦單位在降國旗,她立即停下來,面對徐徐下降的國旗,舉起了右手,一面敬禮一面唱起了國歌。經過的代表都敬佩地望着這個小女孩。

  小薇回國不久,她的學校就收到了一封信,信里寫道:我們很榮幸邀請到貴校的學生來參加會議,在會議期間,她表現出了對自己祖國的深厚感情和責任感。一個熱愛祖國的人,值得我們尊敬。

  愛國之心不分年齡,愛國之事不分大小。熱愛祖國,是一種最純潔、最高尚、最熱烈、最溫柔的感情。一個真正熱愛祖國的人,必定是一個道德高尚的人。所以讓我們通過一次次地向國旗敬禮,銘記自己是中華好兒女,努力學習,做一個道德高尚的中國人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學生演講:向國旗敬禮做有道德的人
網友評論
學生演講:向國旗敬禮做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