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2008奧運演講稿-燦爛未來 綠色希望

2008奧運演講稿-燦爛未來 綠色希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2008奧運演講稿-燦爛未來 綠色希望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燦爛未來 綠色希望

  清晨綠色的陽光透過溫柔的葉子灑向大地,年輪中曾經青澀的時光向未來講述着美麗的傳說,奧運五環中的綠色像溫暖的擁抱明亮的光環籠罩在北京蔚藍的天空下。隨着第29屆奧運會的臨近,我們北京的每一個市民都像是綠色奧運使者一樣,越來越熱愛我們的北京,越來越關心周圍的環境。我們因自己是北京人,可以向每一個外國友人展示北京的風采而感到驕傲。而這樣一次又一次的感動中,我看到草地更綠了,藍天清澈了,一棵棵的小樹苗在溫柔的微風中茁壯成長。這是我的家,這是美麗的北京,這裡寄託這綠色的奧運希望。

  回想幾年以前,我第一次在社區的路旁看到分類垃圾箱的時候,綠色奧運在我的大腦中還沒有任何概念,只是覺得這樣把垃圾分類是很新鮮的事。但是當我在不久后的班會上把手高高的舉起來希望自己也可以加入"共青團EPD社團"的時候,心裡已經堅信,"用自己的力量為2008年的北京做出貢獻,這真是太偉大"了。也許這就是我和綠色奧運行動最開始的結緣吧。在隨後的幾個月中,校團委帶領包括我們支部在內的20餘名同學一起到學校周邊的路旁撿拾白色垃圾,這對於我們來說是一次意義重大的活動。我們還在學校門口設立了回收舊電池的垃圾筒,來儘可能減少環境的污染並同時節約資源。當看到一袋袋白色垃圾和舊電池被搬到送往回收站的卡車上時,我們忘記了之前的一切辛苦,因為汗水換來了快樂,和,付出的喜悅。綠色北京的實現需要我們每一個人去努力,"綠色奧運,有我一個",多麼驕傲的一句話啊。

  同時,環境保護的行動在我家也在進行着。爸爸把家裡所有的水龍頭都換成了節水型的水龍頭,而且所有的生活用水都至少被循環了兩到三次。我經常會在中國國際廣播電台聽到這樣的一則公益廣告:"每年因缺水而死亡的兒童有500萬之多",身為同樣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類,我想我的行動雖然是微不足道的,但是如果大家都投身於節約用水和綠色環保的行動中來,那麼我們的力量將是不可估量的。

  綠色為奧運會的舉辦賦予了更深廣的含義,綠色是花,是草,是樹;綠色是天,是地,是陽光;可是在我心裡,綠色更是心,是笑,是愛。

  在社區舉辦的每一次植樹活動中,每個植樹者都會自己製作一個小牌子並寫上自己對未來的希望,在和爸爸媽媽一個上午的努力過後,我在牌子上寫到:

  "成長快樂!"

  成長快樂!每一棵為了讓我們環境更美麗的小樹!

  成長快樂!正在飛速變化着的綠色北京!

  成長快樂!綠色奧運在市民心中的芽!他終將在3年後結出美麗的果實!

您正在瀏覽: 2008奧運演講稿-燦爛未來 綠色希望
網友評論
2008奧運演講稿-燦爛未來 綠色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