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慶七一演講稿-黨旗,飄揚在前方

慶七一演講稿-黨旗,飄揚在前方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慶七一演講稿-黨旗,飄揚在前方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代表xx區交通系統,非常榮幸地參加區直工委舉辦的演講比賽,和大家一起感受黨的光輝雨露。我演講的題目是:黨旗,飄揚在前方。

  83年歷史滄桑、風雲激蕩;83年英雄輩出、情深意長。您是燈塔,照耀着我們前進的道路。您是旗幟,指引着我們勝利的方向。這燈塔、這旗幟,就是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沒有任何一種文字或語言,能像黨旗那樣酣暢淋漓地表達着我們心中對黨的敬意。

  數十年的悠悠歲月,早已把黨鑄成了我們胸中的一首神聖長詩,黨旗就是這長詩里的“詩眼”;八十載的斗轉星移,黨成了我們用無數豐功偉績撰寫的歷史長卷,黨旗就是這長卷中的 “ 文魂”! 在那無數先烈們用鮮血染紅的黨旗上,我看見翻卷着的是打倒日本帝國主義的怒濤,滾動着的是反飢餓、反內戰、反壓迫的狂瀾,流淌着的是為保衛祖國而澎湃的血浪,蕩漾着的是對人民群眾愛的漣漪……看着看着,我彷彿衝破了時空,帶着一雙矯健的翅膀和明銳的眼睛,邀游在歷史的長河裡……

  面對莊嚴的黨旗,我們彷彿看見——毛澤東揮手之間,一次次撥正革命的航向,引導着中國革命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從秋收起義上井崗到建立延安革命聖地,從遵義會議萬里長徵到重慶談判、解放戰爭,中國人民劈開混沌,撥雲見日,終於推倒了“三座大山”,創建了社會主義新中國。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面對莊嚴的黨旗 ,我們彷彿看見——鄧小平抬手之間,繪就了改革開放的宏偉藍圖,中國人民講述着“春天的故事”,敲響了新時代的鑼鼓。20年,俯仰之際,彈指之間,赤縣神州發生了前所未有的滄桑巨變。 面對莊嚴的黨旗 ,我們彷彿看見——江澤民舉手之間,高擎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聖火。香港、澳門回歸,北京申奧成功,中國加入世貿,大事不斷,好戲連台。

  西部大開發再次牽動全局,“三個代表” 思想日益深入人心。中國,站在新的起跑線上。黨的十六大將繪就更新、更美的藍圖 ,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奠定更加穩固的基礎。正所謂“捷報與彩雲齊飛,富庶伴文明相長”。 面對着黨旗,我感到,作為一個年輕的生命,我是多麼的幸福——沐浴在黨無處不在的溫暖和光明之中,側耳諦聽着黨的淙淙教誨,任由詩情如旭日噴薄。作為一名普通黨員,我又多麼由衷地渴望我們的黨能以從不褪減的鮮艷橫穿火光橫溢、塵土紛濺的世紀早晨,馭太陽的風輪奔馳在七月那灑滿陽光的坦途。

  我們面對黨旗,感受到了繼往開來的責任,感受到了與時俱進的份量!俗話說得好:“要想富,先修路。”xx國道乃全市經濟大動脈,貫通東西,交通繁忙!作為奮鬥在公路生產第一線的道班工人,確保公路的安全暢通是第一責任!我們以“服務人民、奉獻社會”為己任,我們艱苦作業,勤細養路,發揚艱苦奮鬥,勤儉持家的優良傳統,堅持公路建設總方針,有計劃地改造各類公路,我們以主人翁的姿態積極投身全區公路建設,路容路貌大大改善,一個以城區為中心向外輻射,四通八達,縱橫交錯的公路網已基本形成! 誰能說xx的經濟不因我們的辛勤而騰飛?xx的人民不因我們的付出而富裕?櫛風沐雨不辭苦,守護坦途譜新歌!你看,市工會組織的 “先進職工小家”、省級的“全優道班”、“雙文明道班”!乃至中華全國總工會的“五一勞動獎章”、“全國模範職工小家”!種種榮譽,如雪片般飛來!黨旗下,我們公路人以嶄新的形象、奮發的風貌、高昂的鬥志,開拓局面、開拓未來、開拓美好的明天。

  我們,為黨旗增輝,我們的生命,也一定會因黨旗的輝映而精彩!

 

您正在瀏覽: 慶七一演講稿-黨旗,飄揚在前方
網友評論
慶七一演講稿-黨旗,飄揚在前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