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五星紅旗,比生命更重要演講稿(國慶)

五星紅旗,比生命更重要演講稿(國慶)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五星紅旗,比生命更重要演講稿(國慶) 標籤:傾聽生命 奧巴馬開學演講

  記得剛上學的時候,最羨慕的就是高年級的同學胸前飄揚的紅領巾,老師告訴我們,“她的鮮艷是烈士的鮮血染紅的,她是紅旗的一角”。當終於有一天,我在鮮紅的少先隊旗下,五指併攏,高舉過頭,我已經知道:這個敬禮代表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鮮艷的紅領巾將伴隨着我們“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鮮艷的少先隊旗指引着我們“學雷鋒、做好事”。

  漸漸地,我們長高了、長大了,當這面紅旗的一角被我們鄭重地交給羨慕我們的弟弟、妹妹的時候,一面小小的紅旗掛在了我們的胸口,鮮艷的團旗下的優秀青年,成了我們新的學習榜樣。他們激勵着我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團員、預備隊員,激勵着我們努力學習,健康成長,成為對國家有用的人才。

  朝着這個目標,我們付出了辛勤的汗水、燦爛的青春。當終於有一天,我可以對着鮮艷的黨旗宣誓,我明白,這面紅旗已經從胸前,永遠地印在我的心裡。這面心中的紅旗,時刻提醒着我:為了她的榮譽奮鬥一生。

  我是一名人民教師,擔負著教導下代飛的重任,擔負著將紅旗傳下去的重任。在日常的教學工作中,經常教育孩子們,紅旗象徵著希望、象徵著光榮和夢想。我給孩子們講邱少雲、黃繼光的故事,告訴孩子們,革命戰士心中飄揚的是我們火紅的軍旗,告訴他們江姐的故事,告訴孩子們,烈士的堅貞不屈,無愧於他們對鮮艷的黨旗所發過的誓言;和孩子們一起看奧運賽場上的激動人心的場面,和他們一起為奧運健兒喊加油,當看到我們的世界冠軍流下激動的淚水,我就問:“為什麼大哥哥、大姐姐贏了比賽,還要哭呢 ”小朋友大聲地說:“因為,我們贏了,就要升五星紅旗了。"多麼聰明的孩子啊,我把他輕輕地拉到身邊,在他的額頭上貼上了一面象徵獎勵的小紅旗,看到他自豪的笑容,我由衷地高興,我相信:總有一天,這面紅旗也會從他的額頭走進他的心裡。

  我們從事着平凡的工作,但我們努力乾著不平凡的事業,我們確實付出艱辛的勞動,但給予我們的回報同樣是很高的。最開心的就是捧回代表先進的各種獎狀、獎旗;最欣慰的就是家長們送來感謝的錦旗,最自豪的就是畢業的孩子們戴着紅領巾來看望教導過他們的老師。我們無比幸福,我們更加意氣風發、鬥志昂揚,因為我們都是紅旗下成長的一代。

  每一次,去賽場為中國體育健兒加油的時候,我都拚命搖動手中的五星紅旗;每一次祖國母親生曰的清晨,我都會迎着朝陽,莊嚴地在窗口掛上一面小小的五星紅旗;我喜歡聽《紅旗頌》、喜歡唱《綉紅旗》;習慣了每次看到五星紅旗飄揚的時候,心中默默唱着一首歌.“五星紅旗你是我的驕傲,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為你歡呼,我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五星紅旗啊,比我的生命更重要,這是一個紅旗下成長的青年的心聲!

您正在瀏覽: 五星紅旗,比生命更重要演講稿(國慶)
網友評論
五星紅旗,比生命更重要演講稿(國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