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弘揚愛國之情 樹立報國之志(紀念12.9運動演講稿)

弘揚愛國之情 樹立報國之志(紀念12.9運動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弘揚愛國之情 樹立報國之志(紀念12.9運動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還記得嗎?66年前,“中華民族到了最危險的時候”無數一二.九運動的兒女們被迫着喊出了愛國學生的共同呼聲“現在,一切幻想都給鐵的事實粉碎了!”“安心讀書嗎?華北之大已經安放不得一張平靜的書桌了!”於是他們趕快行動起來救亡圖存!他們發出了更強烈的火光照破了國民黨政府的虛偽欺詐;他們鍛煉成尖銳的小刀刺破了與工農之間的隔膜;他們燃燒着青春的熱情團結了一切可鬥爭的力量;他們倔強地挺着脊樑在寒風中示威遊行;他們撞擊着血肉之軀衝出鐵的城門;他們不吝惜鮮血爭取中國人民的勝利。

  21世紀的今天,戰爭的硝煙早已散去,烈士的鮮血已經拂上了時間的薄砂。但革命的成果仍在我們眼前,鬥爭的成果仍在我們身邊。

  烈士們看到香港、澳門陸續回歸祖國他們會感到安慰。

  烈士們看到北京申澳成功會為我們歡呼!

  烈士們看到中國加入世貿會為我們驕傲!

  烈士們看見我們的莘莘學子有那樣好的學習環靜,他們會高興!

  烈士們看見我們全國人們結為創造祖國未來的輝煌而奮鬥會為我們祝福!

  革命先烈為我們踏出了一條社會主義的光明大道。革命光烈為我們創造了幸福生活。祖國又無微不至地關懷着我們,難道我們還有不熱愛祖國的資格嗎?難道我們還有理由推卸我們報國的責任?

  同學們!我們現在是幸福的,這幸福是無數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鮮血換來放到我們手裡的。

  夠了!同學們!不要再指望看別人來幫你了!。也不要妄想父母會養你一輩子,因為你中終將要獨立,終將要自食其力的生存。當你[你閱讀的文章來自:] 失去了所有的拐杖,你能昂首挺胸自信地邁開大步嗎?當你失去了父母堅實的臂膀,你會得軟骨病嗎?當你要承擔一切的社會責任,卻力不從心時,你還會有退一步的自由嗎?

  我希望能得到一個堅定的答案:不會!不會!不會!

  同學們!擦亮你的眼睛,也許在這裡你是優秀的,但不要忘了這裡只是上海地圖上的一個點。在中國乃至世界地圖上找不到任何蹤跡。

  同學們!愛國、報國是我們12億中國人永遠的心愿、永遠的追求、永遠的奮鬥目標,而我們將會是這個心愿和追求的實現者。

  同學們!祖國在關注我們;社會期待着我們!是時候讓我們回報祖國了!

  同學們!我們要告訴自己,我們是自信的。我們有的是熱情、有的是精力、有的是動力。我們已經付出了90%的努力。再努力一把吧!發揮你所有的潛能,點燃你所有的智慧之光。

  同學們!行動起來吧!

  相信我們會有足夠的奮鬥資本!

  相信我們會有無比輝煌的未來!

  相信祖國必將以我們為榮!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您正在瀏覽: 弘揚愛國之情 樹立報國之志(紀念12.9運動演講稿)
網友評論
弘揚愛國之情 樹立報國之志(紀念12.9運動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