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動員講話稿

動員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動員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動員講話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惜惜光陰,飛快流逝,不知不覺中,我們離高考僅剩80天。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高考動員大會。

  今天的動員會目的是使全體師生從今天起、從現在起就要以傲視群雄的信心投入到高考的競爭當中去,要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教與學的過程當中去,要以前所未有的毅力投入到決戰攻關當中去,書寫每個同學人生的新篇章,書寫興華中學的新篇章。

  一、我對同學們今後的學習提幾點要求。

  1、要立於志,就是有明確的個人目標。

  美國耶魯大學進行了一項調查,研究人員問參與調查的學生這樣一個問題:“你們有目標嗎?”只有10%的學生確認他們有目標。研究人員又問了第二個問題:“如果你們有目標,那麼,你們是可不可以把它寫下來呢?”結果只有4%的學生清楚地把自己的目標寫下來。20年後,耶魯大學的研究人員在世界各地追訪當年參與調查的學生,他們發現,當年白紙黑字寫下人生目標的那些學生,無論是事業發展還是生活水平,都遠遠超過了另外那些沒有寫下目標的同齡人。這4%的人擁有的財富居然超過那96%的人總和。可見,人生目標的確定,對一個人的一生來說是多麼重要啊!所以我們要長計劃 ,短安排,定出每個階段的目標。

  我希望同學們要儘快確立自己的高考目標,並把自己目標寫下來,時時提醒自己,時時鞭策自己。

  2、要見於行,就是從現在就開始行動。

  目標不是口頭說說的動人話語,它需要用行動去證明 ,需要用行動去實現。從現在就開始行動,不把今天的事情留給明天,因為明天是失敗者找借口的日子。從現在就開始行動。如果我們遲疑,成功就會投入別人的懷抱,永遠棄我們而去。從現在就開始行動。立即行動!我們要用行動去迎接每一次挑戰,重視每一次月考,實現我們美好的人生夢想。

  3、要堅意志,就是有戰勝一切困難的勇氣。

  高考漸漸向我們走來,我們也一步一步走向高考。在這過程中同學們在思想上、生活上、學習上不可避免地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困難。困難似彈簧,你弱它就強。困難在弱者目前永遠是一座不可逾越的大山,那些因為一次考試失利就垂頭喪氣的人一定是困難面前的弱者。為了實現我們心中的目標,我們要鼓足勇氣,迎難而上,做思想上的強者,做生活上的強者,做學習上的強者。

  4、要嚴格自律全身心地投入學習。

  嚴格自律要求在生活上合理化分配時間注重學習的興奮點, 要注意勞逸結合,注意加強體育鍛煉,同時要積極調整好自己的生物鐘,保證複習效率,保證高考時擁有充沛的精力和積極的心態。學會生活注重飲食,忌食辛辣預防疾病,我們要嚴格要求自己,做到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高考與我們距離將越來越近,同學們要在心中豎立一塊倒計時牌,要有緊迫感和危機感,要一門心思撲到學習上,將全部精力、全部時間用到學習上,不該看的書,一頁都不能看,不該交的朋友一個都不能交,不該聊的天,一句都不能聊。總之,就是從現在開始,戒除一切與學習與高考無關的活動,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當中去。希望同學們以對自己一生負責、對家長負責的態度,自覺管好自己的每一天,無悔於自己的每一天。

  二、對同學們今後的複習提幾點意見。

  1、要克服急於求成的思想傾向,重視基礎、重視課本,做好基本題,練好基本功,拿到基本分。要重視歸納總結 ,對做錯的題目要及時糾正。我建議每個同學都要建立一個錯題記錄本,一個典型問題總結 本,把學習中遇到的一些有價值的知識點記下來,養成分析錯誤,提高自己的好習慣。要努力培養自己思考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要在老師的統一安排下,強化專題訓練,提高解題能力。

  2、要突出“五練”,這“五練”是練規範、練速度、練重點、練技巧、練能力。練規範是指在解答計算題、實驗題、問答題、論述題時,要堅決做到審題規範、解答規範,做到思路明確、書寫認真、步驟清晰;練速度就是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一定量的題目,而且一定要保證會做的題目要拿滿分;練重點就是要加大重點題型、重點專題、重點知識點的練習力度,熟練掌握這些內容的基本的解題思路和解題規律;練技巧是指在練習的過程中要分析各類題型的隱含條件,巧妙選擇解題方法,掌握常見題型的解題技巧,提高考試技術;練能力就是要通過練習逐步培養自己的應變能力,能夠沉着冷靜地解答好每一個題目。

  3、要注意分清相近、相似、相關內容的區別,搞清它們之間的聯繫,系統地強化綜合性的內容;做到做一個題目,學一種方法,會一類,通一片,對那些錯的題目要貼上紙重新做一遍,空着的題目要補做。要及時查漏補缺。複習過程中,假如發現了知識的缺陷,要採取積極的補救措施,及時彌補,對知識的掌握要系統全面,不留死角,不留遺憾。

  4、要正確對待每一次考試,考試最重要的作用是檢查自己在學習中存在的問題,只有真實客觀地反映自己對知識和技能的掌握情況,才能對症下藥,因此,我們一定要憑藉自己真實的水平去迎接考試的挑戰。因此,我呼籲大家-----多一份誠信,多一份坦然,多一份收穫!

  5、要鍛煉良好的心理素質。有人說,高考三分靠水平,七分靠心理素質。這句話是有一定的道理的,誰的心理素質好,誰就肯定會發揮出高水平,肯定能取得好成績。希望同學們要把每一次考試都當作高考,這樣到高考時就不至於因為緊張、害怕而影響考試發揮。複習中一旦考試不理想,也不要灰心喪氣,而要立刻調整好心態,投入到高效的複習中去。平常考試不理想,對於加強我們的學習來說,不完全是壞事,因為自己的考試中暴露出來的問題,更能夠引起我們的注意,正好藉助這個機會彌補上,亡羊補牢,為時不晚,對待考試要做到“不煩惱、不害怕、不着急、不驕傲”,用一顆平常心來對待成績和名次。有人說:“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只要把學習當作快樂的事情,那麼,就沒有什麼困難能阻擋我們發奮學習了。豁達的精神、樂觀的心態會讓我們坦然面對考試。反之,如果將思維囿於憂傷的樊籠里,你不僅會將最起碼的信念和拼搏的勇氣泯滅,還會讓身邊那最寶貴的時間悄然溜走。所以,爭分奪秒的學習固然重要,但大家仍然期待着每天見到你自信的微笑。

  同學們,我們的目標已經明確,實現目標的條件已經具備,今後的關鍵就是付諸行動。讓我們團結起來,以必勝的信心,發奮的努力,紮實的作風,堅韌的毅力,共同書寫人生的新輝煌,共同書寫興華中學的新輝煌。同學們,勝利一定屬於你們,勝利,一定屬於我們興華中學。

  動員講話稿(二)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又是一年六月,又到畢業時刻。龐校長的致辭飽含深情,更像一個父親為遠行孩子的教誨,李環老師道出了我們全體教師的心聲DD20**屆的同學們,感謝你們!留戀你們!衷心祝福你們!每當走進高三的教室,看見你們奮筆疾書的身影;每當步入操場,聽見你們整齊劃一的腳步聲;每當進入排練場,看見你們唱響畢業歌時的神采飛揚,我的心告訴我:你們真是很棒!真是太喜歡歡你們了!真是很留戀戀你們!

  今天是六月一日,兒童節不再屬於你們,你們都已長大,而且即將步入高考考場!我不斷告誡自己,現在不是留戀時候,不是惜別時刻,而是要為你們做好服務!為你們鼓勁!為你們加油!

  十年磨一劍,六月顯鋒芒!細心的同學會發現,高三的黑板上“六月試鋒芒”改成了“六月顯鋒芒”高考不是試的,是要你亮劍顯鋒芒的!我也告誡大家,在這備考的最後六天,不是留戀時候,不是惜別時刻!而是要靜下來,熱鬧是他們的!你要獨享這高考前的適度緊張,考前努力和勤奮。有人說,我不是機器,不是剛照完參加完畢業典禮,就能坐下來學習的。我也告訴你,你不是普通學生,你是上了十二年學的學生,你是高三學生,你一定能做到!你今晚就能做到!我希望大家把高考的7號8號調整到星期三狀態。星期三是學習最好的狀態,心靜而思維活躍。有人說,高考,四分考實力,六分考心理,也許有誇張的成分。但它告訴大家要把自己調整到“能吃能睡,沒心沒肺”的狀態,這樣才能學得進,考得好!

  高考在即,我認為大家一定要有四心:

  (1)擁有必勝的信心:信心是成功的精神支柱,相信經過努力的我們都是第一流的,我們的汗不會白流,心不會白操。做到戰略上藐視困難,戰術上重視困難。考試中如果遇到困難,怎麼辦?別人遇到的比你還大,鎮定應考,你是最棒!

  (2)擁有淡定的平常心:不要刻意的改變自己的生活規律。學習休息應按照平時的規律進行,不能打亂。4號晚上可以放鬆一下,5號6號不能過分放鬆自己,要適度地進行學習、做題、思考,當然也不能做偏難怪的題,不能大量地做題。抓住最佳記憶時間。建議同學們可以在早晨起床後半小時以及晚上睡覺前半小時複習最關鍵、最重要的考試內容。把6號當作星期二,晚上不要過早休息,如果太早,躺在床上睡不着,會影響自己的情緒。也可以跟家長老師和同學交流談心,從他們那裡你會獲得鼓勵和幫助。

  (3)保持高度的細心:高考靠實力,拼毅力,更是細心大比拼。

  第一、考前準備要細心。要做好思想和物質準備。第二、考試時做題要細心。這些老師會交給你們的,要學會“會做全做對,穩做中檔題,一分不浪費。

  (4)保持堅定的恆心:參加考試,不可能一帆風順。“不為題易而喜,不為題難而悲”。考試期間做到:不同別人對答案,不討論不會做的題。學習戰士許三多、冠軍鄧亞萍,不拋棄不放棄,堅持考到最後一科,做好最後一題,堅持最後一秒鐘!

  我們知道,在高考期間:

  我們班主任始終會和同學在一起,及時了解大家的思想生活情況,做好服務工作,站好最後一班崗。

  我知道,高考期間,我們的相關任課教師會和班主任一起為大家送考,協助班主任做好服務工作,確保大家把信心和細心帶進考場,把微笑和平安帶回家中。

  同學們,高考的號角已經吹響,征帆已經高揚,怎麼辦?亮劍而上!在這裡,我代表全校師生為你們祝福,祝同學們高考順利,心想事成!

  動員講話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非常高興看到我們學校的體育健兒們一次又一次地在我校的操場上揮灑汗水,為校爭光。再過幾天,我們一直期待的學校田徑運動會即將拉開角逐的帷幕,展示我們發展街小學風采的時刻正在向我們走來!為了備戰這次運動會,全校師生都投入了相當大的精力和努力,班主任老師認真負責,選拔運動員,精心排練入場式;體育老師指導運動員們積極備戰,刻苦訓練。

  在運動會的跑道上,付出多少汗水,就會獲得多少回報。校運會,將譜寫一曲曲拼搏進取之歌,團結協作之歌,奉獻互助之歌。我們將品嘗到鍛煉的愉快、競爭的刺激、合作的歡樂,還會體驗到勇敢與頑強、挫折與勇氣、拼搏與成功帶給我們的興奮和快樂!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現在已經進入了準備的衝刺階段,我們要以“更自信、更努力、更頑強”的態度來迎接運動會的挑戰。為了這次運動會能夠達到預期目的,我代表學校運動會組委會對大家提出幾點希望:

  第一,希望各位運動員選手,利用課餘、課外活動時間積極進行運動會項目的賽前訓練,並牢記訓練安全。

  第二,各班要抓緊運動會入場式的訓練。加強紀律,嚴格要求,在運動會上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風貌。

  第三,希望運動員能發揚更高、更快、更強的奧運精神,安全參賽、文明參賽,規範參賽。賽前作好準備活動,賽中遵守各項規則,服從裁判。

  第四,沒有比賽項目的同學,大會上要服從管理,文明觀賽、主動服務,保持良好的團隊風貌,為運動員吶喊加油,為爭創精神文明運動隊出力。

  同時也希望,通過本次運動會,進一步推動我們學校體育活動的蓬勃開展,讓同學們學會健體,學會強身,真正成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優秀人才。

  同學們肯定知道這句話:播種思想,收穫行為;播種行為,收穫習慣;播種習慣,收穫性格;播種性格,收穫命運。這告訴我們的是,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而性格的形成,就在生活的點點滴滴。

  三字經上說,“人之初,性本善”,三字經上還說“苟不教,性乃遷”。我想,這也是人人要接受教育的原因之一吧。毫不誇張地說,現在養成的一些好的行為習慣可使你們受益終生。其實,這些簡單樸素的道理在你們那兒都爛熟於心了,現在再聽,很多同學認為與自己無關,是講給別人聽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認為自己已有了好行為,好習慣,是一個好學生。很多同學很重視學習,可效果總不好,原因何在呢?就是忽視了細微之處。所以說,道理簡單,聽着容易,實踐起來就不那麼容易了。

  一滴水蘊藏着大海的本質,一束光反映着太陽的光輝,一件小事就能折射出一個人的修養。文明習慣是一個人文化修養和行為情操的重要表現。無論你們將來從事什麼樣的工作,你們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挑戰。而一個人,只有先學會了做人,學會了善待小事,學會了善待他人,才算是具備了成功的基礎。

  所以,請同學們記住:好習慣,早養成,益終生。

您正在瀏覽: 動員講話稿
網友評論
動員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