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打造特色企業文化證券行業演講

打造特色企業文化證券行業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打造特色企業文化證券行業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化苦旅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文章標題:打造特色企業文化證券行業演講

  對於我們這些七十年代生人,鴉片戰爭后1949年之前的那段歷史是耳熟能詳的,改革開放二十餘年的歷程是親身經歷並感同身受的,惟獨中間的那段歷史是知之甚少、所知的一些片段又是難以理解的。最近讀到的兩本書從一個側面讓我走近了那段歷史,並且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撼,我推薦大家有機會都來讀讀這兩本書:一本是韋君宜的《思痛錄》,[文章-http://幫您找文章]一本是章詒和的《往事並不如煙》。

  對中國的近現代史越多一些了解,我對前輩就越多一份崇敬之心:他們不僅在炮火紛飛的年月懷着共產主義信仰拋頭顱灑熱血換來了新中國的誕生,他們更在經歷了多次政治運動、經歷了十年浩劫,經歷了精神的煉獄和靈魂的拷問后,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看看今天的中國、日新月異、生機勃勃,再回眸一下二十世紀前半葉的中國,貧窮落後、民不聊生,是什麼讓中國共產黨帶領一個苦難深重的民族走出那段屈辱不堪的歷史、踏上了民主自強的道路?是信念,是民族振興、國家富強的信念,是崇高的共產主義信仰!讀了這兩本書,你會更加地感到中國能有今天這樣繁榮發展、開放民主的局面是多麼地來之不易!

  我們慶幸生在這樣一個時代,我們感謝前輩們捨生取義為我們鋪就了康庄大道,我們更應當加倍珍惜當今這樣一個和平、穩定、發展的大好時期,全力投入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在國家的經濟建設中貢獻自己的一份綿薄之力。

  縱覽全球成功企業,其共同之處有一點即是這些企業都有其獨特的富有生命力和創造力的企業文化。企業文化體現了企業的核心價值觀,是一個企業的難以複製的靈魂。企業文化不是一句簡單的口號,它是企業在長期的經營管理中滲透並體現在每一名員工身上的共同的價值觀。

  XXXX已經成立了六年多了,我們的核心價值觀是什麼?我們的企業文化是什麼?這是一個需要我們全體員工去思考的一個問題。誠然,現代企業要學習借鑒西方先進的管理理念,但是,絕不能一味崇洋而拋棄了我們民族特有的文化傳承和精髓。毛主席曾經說過,人是要有一點精神的。我們的黨在長期的革命戰爭中提倡的革命和拚命精神,大公無私和自我犧牲精神,壓倒一切敵人、壓倒一切困難的精神,堅持革命樂觀主義、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的精神,今天看來並沒有過時,在公司的發展中同樣需要大力提倡。當業務拓展遇到阻力、面對強大競爭對手時,我們是否應該拿出壓倒一切困難、排除萬難去爭取勝利的精神?當整個市場遭遇寒流低谷公司業務一蹶不振時,我們是否應該拿出革命樂觀主義精神,苦練內功做好迎接市場機遇的準備?當工作需要我們全力以赴去開拓投入的時候,我們是否需要一些自我犧牲和拚命精神?當個人利益部門利益與公司的發展需要相衝突的時候,我們是否需要一些大公無私以大局為重的精神?如果沒有對民族、對國家、對社會的強烈的責任感,沒有一點不計得失大局為重的境界和精神,要建設一個具有競爭力和創造力的優秀企業無意於空中樓閣在風中搖曳,是很難經受各種考驗,長期生存和發展下去的。

  綜上所述,信仰是我們做人和做事的基石,原則,和動力。在公司企業文化的建設中,我們應當汲取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精粹和黨在長期的革命和建設過程中總結出來的符合中國國情的經驗和理論,兼采西方成熟的經營管理理念,中西合璧、博採眾長,為我所用,提煉並打造XX特有的企業文化,推動公司穩健持續的發展,為中國證券市場的建設貢獻一份力量!

  《打造特色企業文化證券行業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打造特色企業文化證券行業演講。

  

您正在瀏覽: 打造特色企業文化證券行業演講
網友評論
打造特色企業文化證券行業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