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構建和諧社區演講稿

構建和諧社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構建和諧社區演講稿 標籤:和諧社會 奧巴馬開學演講

  構建和諧社區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社區工作者:

  "與黨同心、與民貼心,建和諧社區",是我們社區工作者在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學習的重要課題,也是我們社區工作者一切工作的出發點,更是社區工作永遠的主題。正如胡錦濤總書記所指出的那樣,要"從建設和諧社區入手,在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和質量上發揮服務作用,在密切黨和政府同人民群眾的關係上發揮橋樑作用,在維護社會穩定、為群眾創造安居樂業的良好環境上發揮促進作用"。

  同志們,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我們黨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基礎上,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而提出的一項重大任務。社區是社會的細胞,社區和諧是社會和諧的基礎。社區是居民群眾生產、生活的場所,處在黨和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最前沿,是體現群眾利益最直接、聯繫群眾最密切、反映群眾呼聲最集中的工作領域。要實現社區的和諧,作為社區工作者,就必須加強與群眾的溝通和聯繫,暢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把群眾工作做深、做細、做實,凝聚人心,理順情緒,化解矛盾,實現社會的和諧穩定。

  隨着新經濟組織、新社會組織大量湧現,迫切需要依託街道、社區黨組織加強這些組織中的黨建工作;隨着大量退休人員、下崗待業人員和流動人口進入社區,迫切需要街道、社區轉變管理模式和工作方法,做好新形勢下的群眾工作;隨着社區群眾的物質文化需求多層次、多樣化趨勢的出現,迫切需要街道、社區增強領導、協調、服務等功能。作為社區工作者,就必須高度重視黨在城市工作中社區建設這個基礎環節,在"近民、親民、為民"上多下功夫,全面推進社區建設。

  近年來,龍井街黨委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帶領社區工作者,以實現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為出發點,以提高居民群眾生活質量、綜合素質為重點,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為方向,全面推進社區各項工作,為構建和諧社區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我們堅信,在龍井街黨委的領導下,在全體社區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通過改善社區服務基礎設施,探索社區服務新思路,健全社區自治制度、完善社會保障體系、提高社區文化水平、強化社區穩定機制,就一定會在不久的將來,湧現出一個又一個文明、平安、和諧的新型社區。

  各位社區工作者:讓我們立即行動起來,掀起開展"與黨同心、與民貼心,建和諧社區"主題實踐活動的熱潮,踴躍爭當"與黨同心、與民貼心,建和諧社區"模範,為黨的事業和人民的利益奉獻出自己全部的光和熱。

  構建和諧社會演講稿

  大家好,不知道大家聽說了國家政府對放假的新政策沒有?新政策說以後五一和國慶只放一天的假,但在中秋、端午、重陽等節日都要放三天。大家對這樣的新政策有什麼看法?

  如果新政策真的是這樣,我個人會舉雙手贊成。

  今天,我們的傳統文化在物慾的充斥下,都漸漸地被人遺忘,大家都最明顯的感受是我們中國人最看重的春節已經沒有了往昔的熱鬧氣氛!有位偉人說:一個國家連自己的文化傳統節日都被遺忘,那它是沒有未來的!當然也不會有什麼和諧社會,那是一個畸形的社會。中國共產黨中央政府的新政策無疑是把對傳統文化的重視提高到一個新的高度,以構建一個和諧社會。

  越先進的國家越有能力保護自己的傳統,傳統保護的好,對自己就越有信心;越落後的國家,傳統流失或支離破碎就越厲害,對自己的定位與前景越是手足無措,進退失據。今天西方的情人節、聖誕節甚至感恩節、化裝遊行在中國過的比外國過的還熱鬧,還瘋狂!可是又有幾個人知道情人節的valentine是什麼?聖誕狂歡又有什麼宗教的反思?吃火雞大餐又明白對誰感恩?既然這些很多人都不知道,更不用說化裝遊行carnival的意義何在了?

  但有一點我們知道:凡節慶都必定聯繫着宗教或文化歷史的淵源。將別人的節慶拿過來,就如把人家的祖宗牌位接來祭拜,卻不知為何祭拜,祭拜的是何人?節慶的熱鬧可以移植。節慶裡頭所蘊涵的意義卻移植不來的。當節慶變成空洞的消費,而自己傳統的節日隨着時間的 流轉,那些充滿祝福、紀念、感恩的充滿意義的節慶卻棄之不顧!

  說到這裡,我想問一句,究竟要如何給生活賦予意義,要如何去和諧社會?我想說的出道理的人少,手足無措的人多。

  "一個國家對自己傳統都保護不好,那是沒有未來的。沒有未來的國家,那一定是不和諧的!"沒有保護好自己的傳統節日那是他自己的不夠強大,不夠先進,民族精神的不夠強大。於是保護好自己的傳統還要發揚我們的愛國傳統,提升我們民族精神的凝聚力。像那些曾經給我們帶來深重災難的被我們叫着倭寇,鬼子的厚顏無恥的民族就要給予最堅決的抵制。

  和平是在吸取歷史教訓的基礎上建立的。我們要和平幸福,就不應該遺忘那些慘痛的歷史教訓!其實我們有能力讓那些曾經傷害過我們,還不認錯,還繼續傷害我們的無恥之徒受到應有的懲罰。BBC評論:中國人一天不買日貨,日本有上千公司破產;六個月不買,一半日本人下崗;一年不買,日本經濟將面臨瓦解。但現在我們好像缺點什麼,鬼子並沒有感到痛楚。反而它拿了我們的錢去擴軍備,搶我們釣魚島,厚顏無恥找我們要東海的資源報告書,攪我台灣局勢,還跳着嚷着要當常任理事國。一個彈丸之地把我們整的也不輕鬆!

  同學們,我們不能容忍這樣的事!我們泱泱中華難道還沒有一個小韓國做的好?在韓國你不但看不見一樣的日貨就連其他的國家的都很難看見。我們要強大,我們要讓小鬼子不敢在我們面前有一點的囂張的氣焰。我們不強權政治,我們不霸權主義,但我們有義務有責任有權利維護我們自己的利益。我們要做到牽一髮而動其全身的效果,和平是建立也是建立在自強的基礎上。今天我們必須行動起來,和諧我們的社會,強大我們的國家。這就要求我們:

  中國人只過自己的節日!

  中國人只買自己的產品!

  中國人將反日進行到底!

  其實這些我們能做到!

  愛國不一定要上戰場!

  做好這些我們每個人都是民族英雄!

您正在瀏覽: 構建和諧社區演講稿
網友評論
構建和諧社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