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法院兩學一做演講稿範文

法院兩學一做演講稿範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法院兩學一做演講稿範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法院兩學一做演講稿

  積極投身"兩學一做" 做人民滿意的法院人

  一部黨章凝聚了中國共產黨的靈魂精華,一系列講話體現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最新成果,一代代共產黨人用身軀支撐起中國的脊樑。

  為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鞏固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成果,進一步解決黨員隊伍在思想、組織、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保持發展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黨中央決定,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

  俗話說:"無規矩,不成方圓。"黨章黨規就是中國共產黨的規矩與方圓,是立黨為公之權衡,是從嚴治黨之重器,是衡量黨員之準繩,是約束黨員之"戒尺".她曾引領我黨從"日出東方"走到"星火燎原",從"紅色延安"走到"天安門前".然而,時代發展到今天,部分黨員卻在物慾橫流的當下忘記了初心,動搖了信念,在爭名奪利中蒙塵積垢,在隨波逐流中心為物役。這就要充分發揮"黨章黨規"之力,以學習教育為法寶,使黨員講政治,守規矩。

  如果說學黨章黨規,是"不忘初心",讓全體黨員對黨規黨章增進了解和敬畏;那麼,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則是新形勢下團結全黨的需求。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許多重要會議、重要活動、重要場合發表了重要講話。這一系列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和國家發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豐富發展了黨的科學理論,是指導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強大思想武器。

  只學不做等於沒學,只知不做等於無知,"兩學一做"關鍵是要"知行合一".學習的目的是用,只學不用,就會陷入"本本主義".因此,在學深悟透基礎上,更要將所學所思自覺應用到工作生活上,應用到嚴格要求自己上;把理想信念時時處處體現為行動的力量,切實做到愛黨、信黨、護黨,永遠跟黨走。

  蒼山不語,自有它的崇高,大地不語,自有它的遼闊。作為基層法院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員,如何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人,成為人民群眾信賴的法院人?我認為,應當做到"三個必須".

  首先,必須是道德高尚之人。自古以來,只有道德良知高尚之人,方能名垂青史,宋朝包拯、明代海瑞,他們出淤泥而不染,不畏權貴、不徇私情、兩袖清風、秉公辦案,被人廣為敬仰,廣為懷念。作為法院工作人員,如果道德上不過硬,定不能公正處理審判事務。面對權勢,我們要不卑不亢,面對弱勢,我們要平等相待。只有道德水平高尚的人,才能正真公平公正,只有道德良知出眾的人,才能做一名出色的法院人。

  其次,必須是技藝高超之人。法院工作人員作為法律的踐行者,面對複雜的社會環境,必須要有高超的技能,才能明辨是非,洞察秋毫,才能準確裁判。只有高超的技能,才能把晦澀的法律術語理解好、運用好,才能將法律術語用通俗的證言解釋好、運用好,才能把別人看不懂、讀不透的案件公正裁決,讓當事人勝敗皆服,服判息訴,真正起到定紛止爭的目的。

  第三,必須是服務意識更強、服務水平更高之人。司法為民不能只是一句空話,身為法院工作人員,要心中裝着百姓,時刻想着百姓,一切為了百姓,把百姓看成可敬的人、可愛的人、可信賴的人,在工作中對當事人不推諉,不塘塞,不斷激發我們服務的熱情,提高服務的水平,當好人民群眾的服務員,真正把司法為民落到實處。

  身為法院工作人員,積極投身"兩學一做"教育活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做一個人民滿意的法院人,用自己有限的一生,丈量合格黨員的寬度與深度,捍衛人間公平正義,是我們的永遠追求!

  (老林法庭 王濤)

您正在瀏覽: 法院兩學一做演講稿範文
網友評論
法院兩學一做演講稿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