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初三畢業典禮講話稿

初三畢業典禮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初三畢業典禮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初三畢業典禮講話稿

  (楊曉東)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初三年級全體同學,大家好!

  今天,是大家一生中難以忘懷的日子。三年的艱辛努力與付出即將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此時此刻,站在這裡,在這即將分別的時刻,我的心情很是複雜,既有收穫的喜悅與快樂,又有離別時的不舍與遺憾……

  三年前,你們帶着稚嫩、純真的笑臉;帶着父母莘莘的期盼;帶着對美好未來的憧憬,步入二中校園。三年的學習實踐、三年的春風沐浴、三年的雨露滋潤,你們的思想得到了升華;情感得到了陶冶;意志得到了磨練;知識得到了拓展。突然間我發現,彷彿是在一夜間,你們長大了,都變成了一個個陽光、健壯的帥小伙,清純迷人的美少女;你們也確實變的成熟、穩健了!你們一個個都成為了懂事的好孩子;成為了一個個不怕困難,刻苦努力、知恩圖報、明理上進的好學生了。我為二中擁有你們這樣的優秀學生而感到欣慰,也皆你們的父母、老師因有你們這樣的好孩子,好學生而倍感自豪與驕傲!你們將成為我們生命記憶中永遠無法抹去的美好回憶!

  你們即將要離開母校,踏上各自的新征程,臨別時我想問同學們一個問題;三年裡一千個多個日日夜夜,是誰和我們朝夕相守?是誰時時刻刻的關注牽挂着我們?是誰因我們取得的一點點進步而欣喜?是誰會為我們經受的一點點挫折而焦慮?對!是父母、是老師!下面我提議,讓我們把最真誠、最熱烈的掌聲送給他(她)們送給我們生命中最親、最敬、最值的感謝的人!請同學們一定要記住,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要常以一顆感恩的心,去體察和珍惜你身邊的人與事,要用感恩的情懷去發現生活的美好與精彩,領悟命運的饋贈與生命中的激情,學會感恩,學會做人,學會處事!

  同學們,中考即將來臨,你們將迎接人生中第一次挑戰。希望全體初三同學要充滿信心,正確應對中考,拿出勇氣與自信,坦然面對,沉着應戰。中考並不可怕,它只是你人生旅途中的一個小插曲。考好考壞並不能決定你將來的一生,不論結果如何,你們都要學會面對,學會承受,因為你們已經長大了。俗語說的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我們心存理想,並執着堅定,我相信,那路的盡頭必定會是一輪金色的太陽!

  同學們,今天你們就要離開母校了,做為你們的師長,今後我們將會繼續關注着你們,期盼着你們的成功進步!也希望,你們同學間一定要珍惜這份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友誼。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相互關心、相互支持、相互幫助、取長補短、共同進步,將這份純真、美好的感情一直呵護到老!

  也真心希望你們能時時想起母校,憶起記掛你們的老師,有空常回家看看。在幾年、十幾年、幾十年後,我希望能在茫茫人海中將你們認出。無論你們已經某方面赫赫有名,或是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默默無聞,但你一定不要忘記你的母校、你的老師,因為你永遠是二中的孩子!

  最後,讓我們共同祝願,祝願我們的老師身體健康、生活幸福;祝願全體同學健康成長,獲取更多的喜悅與成功,創造屬於自己的輝煌。也祝願我們的母校——土左二中明天更美好!

  謝謝大家!

  2013年6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初三畢業典禮講話稿
網友評論
初三畢業典禮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