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節演講稿1000字

教師節演講稿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教師節演講稿1000字

  範文一

  同志們:

  在這丹桂飄香的金秋時節,我們迎來了第三十一個教師節。值此佳節之際,我謹代表中國共產黨xx縣委、xx縣人民政府及全縣人民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戰線的全體教師及教育工作者,以及曾經為教育事業作出過貢獻的離退休教師,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敬意!

  在過去的一年裡,我縣廣大教師及教育工作者,認真學習黨的xx大精神,努力實踐"xx"重要思想,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以鞏固"兩基"成果、提高教育質量為核心,以推進教育體制改革為手段,以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為主線,在平凡的教育崗位上恪盡職守、默默奉獻,為全縣教育事業的改革和發展,為培養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為實現"科教興縣、人才強縣"的戰略目標作出了突出的貢獻。縣委、縣政府感謝你們,全縣人民感謝你們!

  "千秋基業,教育為本".教育作為基礎性工程,在促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的全面性、基礎性和先導性作用越來越突出。近年來,全縣經濟社會總體保持了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的好勢頭,人民群眾物質和文化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社會和經濟發展環境不斷優化,這些都與教育工作密不可分。自XX年我縣實現"普九"達標以來,全縣基礎教育事業一直在不斷的快速發展,但我們還應該清醒看到,當前,全縣教育發展狀況與經濟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的要求還有較大的差距,還不能充分滿足人民群眾對其子女接受優質教育的需要,進一步加快我縣教育事業發展仍然任重而道遠。黨的十六大明確提出了新時期教育工作的目標任務:即"要形成比較完善的國民教育體系;人民享有接受良好教育的機會;基本普及高中階段教育,消除文盲;形成全民學習、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促進人的全面發展".新的發展目標為我縣教育指明了前進的方向,我們要不斷開拓創新、與時俱進、求真務實,努力開創我縣教育工作新局面。

  教師工作光榮、平凡、偉大、艱辛,承載着國家、民族的希望,也寄託着千家萬戶的希望。全社會都要形成尊師重教,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良好風尚,各級各部門要從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興旺發達和富民興縣的大局出發,關心支持教育,努力為教育辦實事、辦好事。同時,希望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要熱愛黨、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教育事業;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科學發展觀,講師德、講職責、講奉獻;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素質,自覺適應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需要,自覺適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勇做先進生產力的開拓者、先進文化的傳播者,不斷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以高尚的形象贏得全社會的尊敬,以無私和愛心培育好祖國的下一代,做人民滿意的教師。

  同志們,讓我們同心同德、艱苦奮鬥,在以xx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高舉***理論偉大旗幟,認真實踐"xx"重要思想,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為加快實施科教興縣和人才強縣戰略做出更大的貢獻。

  祝全縣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節日愉快,身體健康,工作進步,闔家幸福!

  範文二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九月金秋,這是一個收穫的季節,是一個感恩的季節,更是一個屬於教師的季節。再過三天,我們將迎來中華人民共和國第26個教師節。

  教師節-----這是一個令人激動而神聖的日子,因為教師節不僅僅讚美教師,更重要的是,她在謳歌一種燦爛的、塑造靈魂的職業。作為一名教師,我為自己能從事這種光榮的,可以傳遞未來的職業而自豪,也將為自己的追求畢生不悔。

  教師,一個普通的名字,但是對於我們全新的慈城中學而言,這個名字卻顯得格外的厚重:為了我們大家能順利地進入新學校,籌建辦的幾位老師沒日沒夜地工作在慈城中學的工地上,整整一年,三百多個日日夜夜,不辭操勞;為了不使我們今年軍訓發生意外,童愛芳老師帶領我們的年輕教師吃住在學校,整整四天,對於很多年輕人而言可能不值一提,但對於一個有家室的人而言,她是家的半過天,她是一位妻子,更是一位母親,這需要作出多大的犧牲!為了不影響教學進度,xxxx年xx月xx日班的英語老師----賀鳳英老師,帶病堅持上班,而她的主治醫生的建議是你必須住院治療,她卻說:我每天半天來醫院掛點滴,還有半天可到學校上課,同學們,當你看到賀老師拖着疲憊的身體到教室上課時,你可曾想到她要忍受着多大的痛苦嗎?為了加強住校學生管理,當學校要召一批夜班班主任時,吳聯明、董朴等老師主動請嬰,他們這個主動報名意味着什麼,意味着將是自己的二十四小時全部交給了學校,等等,象這樣讓人動容的點點滴滴還有很多很多,他們,就是我們慈城中學最可愛的人!他們就是我們慈城中學的希望之所在,無論結果如何,至少他們給了我們一份感動!

  遙想去年,在汶川特大地震中,老師用殘酷的事實踐行了一個教師的師魂,當一切都要來的時候,人民教師,惟有用肩膀,將生還的希望留給學生,無怨無悔……然而浩劫式的汶川大地震讓人們知道,在中國,教師的肩膀還是挑起學生困難的地方,教師的懷抱還是最溫暖最安全的地方,教師的愛,還是滿滿地貫注在學生的身上…… 過去了,整整過去一年多了,我們已經不忍回顧,但卻必須銘記。因為,這些可敬可愛的人民教師在用他們的生命換取另一個生命的延續,在用他們的精神鼓勵另一個生命的繼續。他們給了我們永遠無法忘卻的記憶,有我們無法抹去的悲傷,他們用鮮血和生命鑄就了不朽的豐碑,他們用最無私的愛給了人們對生的希望,他們用感人的事迹潛移默化的影響着一代代即將步入社會的學生們對人生的選擇;他們,詮釋了愛與責任的師德靈魂,詮釋了中華民族面對困難不屈的精神!在教師節即將來臨之際,讓我們一起用最虔誠的心向這些在地震中死去的老師們致敬。

  同學們,當我們想到這些時,你是否也想起了在你生命中出現過的老師們?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會懂得去關心他人;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們會珍惜現在。相信同學們會用多姿多彩的想法,會為這個特殊的節日增添更絢麗的色彩,賦予更豐富的內涵!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演講稿1000字
網友評論
教師節演講稿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