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秋季高三開學典禮發言稿

秋季高三開學典禮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秋季高三開學典禮發言稿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秋季高三開學典禮發言稿

  各位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高三伊始,面對高考這場人生中重要的試煉,大家做好準備迎接挑戰了嗎?

  你是否總是在估計,自己到底能到達什麼程度,總是在猜測,自己是否能夠進入前50名、前10名,猜測自己是否能進入理想的大學?這種對未來的疑懼,會限制了你的手腳,使你無法動力全開。如果你想要一個東西,你就必須追求比它更好的東西,而停止估計自己是否有能力得到它。在高三,請不要有“這樣就夠了吧,我已經學得不錯了”的想法,這樣的想法只能讓你喪失對不足的警惕,止步不前。如果你嚮往復旦,就要把目標定為北大;如果你嚮往北大,就要把目標定為總分上700.

  想讓自己更優秀,你就必須逼迫自己去超越原有的器量,眼睛緊盯着自己的漏洞和不足不放, 保持謙遜的態度,告訴自己“我還可以變得更強,我要變得更強”;

  現在各位應把自己當作一名披堅執銳的戰士,只是積極地準備應戰,享受自己選擇的路途,而對這場戰役將會如何結束毫不擔憂。我不否認這過程充滿痛苦,但是害怕遭受痛苦比遭受痛苦本身,更糟。

  有時候也許你感覺自己深陷在泥淖中,彷彿怎樣也無法看到成功的曙光。但恰恰在你認為自己行進困難的時候,往往是進行飛躍的最好時候。反之,當你總是在沾沾自喜想着自己是否能獲得某項成就、達到某個名次,或是總想着是否能超過某人的時候,是非常危險的。

  最大的敵人其實一直都只是自己。真正優秀的人,是戰勝了自己的人。真正優秀的人,眼中沒有其他對手。因為他們相信除了他,沒有人能夠超過自己。

  請不要總是沉浸在試卷的分數該拿卻未拿、比別人低了幾分的懊悔中,也不要糾纏在對自己和他人成績的比較中。我們應該拒絕被自己打敗,儘力去做最好的自己。和別人比較是沒有多大幫助的,永遠都會比自己更強的人。重要的是你比原先的自己進步了。

  不必為未知的前途而擔心得寫不下作業、睡不着覺。我高三也曾生活在對未來不確定的害怕之中。從高三開始一直到四月份,我在考完試后還常常膽小地不敢對答案,害怕自己錯的題大家都對了,害怕正確答案是自己想到了又沒有填的。但是後來,每當這種憂慮的想法浮上心頭,我就會告訴自己:我再如何擔憂也不能使現狀有所好轉。不如放下這種多餘的念頭,讓自己靜下心來好好享受現在的生活。反正擔驚受怕也是一天,快快樂樂也是一天,不如讓自己對未來充滿信心,相信自己每一天都在進步。

  請拋棄迷惘吧,許多例子已經告訴我們,高考會是我們考得最好的一次。正如《秘密》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兩書指出的,當你真正想要某種東西時,整個宇宙會合力助你實現願望。

  雖然我們都試圖通過各種各樣的精神上的療法調整心態,使自己變得平靜而自信,但我覺得,那不如就認真地去做自己手頭的事,帶着愉悅的心去做它。在這過程中往往就不知不覺已經把心態矯正過來了。因為“一切結果,都只是過程的真實反映。”.知道自己正在做自己真正應該做的事,就能夠讓人心安。

  最後我想跟大家分享《瓦爾登湖》里最為人稱頌的一段話:“我來到這片樹林是因為想過一種經過省察的生活,去面對人生最本質的問題。我希望活得深刻,汲取生命中所有的精華。我希望活得堅毅,以斯巴達勇士版的姿態,清除一切與生活本質無關的東西。”我相信大家也一定能排除虛榮、憂懼等雜念,清除一切與學習本質無關的東西,帶着極大的熱情去經歷高三這一段忍者之旅。

  我們這些學長學姐並不是用來仰望的,而是用來超越的。希望今天我講的話能夠對大家有一點幫助,這樣我就滿足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秋季高三開學典禮發言稿
網友評論
秋季高三開學典禮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