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心目中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我心目中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心目中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標籤: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我心目中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我想,什麼樣的黨員才是優秀的共產黨員呢?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標準,而我心目中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只有一個,那就是“與眾不同”。記得2003年在抗擊“非典”病魔的特殊戰爭中,人們聽到最多的一句話是“我是共產黨員,讓我上!”許多共產黨員面對傳染性很強的非典病毒,毫無畏懼,衝鋒在前,有的甚至犧牲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在人民群眾心中樹立起了一座座巍峨的豐碑。一位被醫務人員從死神手中搶救過來的非典患者說:“儘管我看不清他們的臉龐,可我看得見他們胸前佩帶的‘共產黨員’徽章,他們就是我心目中的優秀黨員。”

  1998年,一位在抗洪搶險中獻出寶貴生命的年輕共產黨員,生前曾多次說過這樣一句話:“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做到平時看得出來,關鍵時刻站得出來,生死關頭豁得出來。”這“三個出來”可以說是一名真正的共產黨員形象的生動寫照,也應該是作為一名優秀共產黨員的“與眾不同”之處。

  由此我想到了這樣一個故事:在紅軍長征途中,一位團長看到風雪過後一位衣着單薄的紅軍老戰士凍死在路邊的一棵大樹下,這位團長憤怒地嚷着要去找軍需處長,想問問他為什麼不及時給老同志發棉衣。旁邊一位同志含着眼淚說:“別找了,他就是軍需處長!”這位軍需處長是一名共產黨員,他把僅有的一些棉衣發給了其他同志,而自己卻在嚴寒中倒下了——這就是我們老一輩共產黨人的“與眾不同”之處。就是這種“與眾不同”,在群眾中樹立了共產黨員的光輝形象,才使我們黨不斷由小變大,由弱變強。

  江澤民同志在十六大報告中特彆強調指出:“共產黨員必須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牢固樹立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定信念,腳踏實地地為實現黨在現階段的基本綱領而奮鬥。”如果說優秀共產黨員必須“與眾不同”的話,那麼這個“不同”首先就是“先鋒模範作用”,就是無怨無悔的奉獻精神,就是像抗擊非典戰鬥中的共產黨員那樣“我是共產黨員,讓我上!”,就要像那位在抗洪搶險中犧牲的共產黨員那樣“三個出來”;就要像那位紅軍軍需處長那樣先人後己,把生的希望留給戰友。

  中國共產黨從誕生到現在,已有80多年的光輝歷程。從眼前這些無私無畏的共產黨員身上,我們回顧歷史,追根溯源,看到的是這樣一支宏大的隊伍——革命戰爭年代的張思德、劉胡蘭、董存瑞;和平建設時期的雷鋒、王進喜、焦裕祿;改革開放時期的孔繁森、李向群、鄭培民……他們就是千千萬萬共產黨員中的優秀代表,是黨的脊樑、黨的光榮。我們黨為什麼有強大的凝聚力、戰鬥力?為什麼能夠成為革命、建設和改革事業的領導核心?除了因為黨所制定的理論、路線和方針、政策正確外,還有一個重要因素,就是長江後浪推前浪般不斷湧現出來的許許多多優秀共產黨員。從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真理和人格的魅力,看到了危難之際的中流砥柱,看到了光明的前途和希望。

  當前,我們正處在社會轉型期,這既是社會快速發展階段,也是各種矛盾集中爆發的時期。我們需要這樣優秀的共產黨員,需要他們的赤誠和奉獻,需要他們的忠誠和智慧。“一座不垮的大廈,必定有挺拔的棟樑;一個不倒的巨人,必定有剛直的脊樑。”壓力和磨難催生偉大的精神,考驗和挑戰錘鍊民族的品格。毋庸置疑,擁有千千萬萬個無私奉獻的優秀兒女,我們的黨、我們的事業一定會更加生機勃勃,無論遇到什麼樣的艱難險阻,都不能阻止我們前進的步伐。

  最後,我想用入黨誓詞中的一段話來結束我今天的演講:“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隨時準備着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謝謝!

  《我心目中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我心目中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