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廣播電視局數字電視部主任競爭上崗演講材料

廣播電視局數字電視部主任競爭上崗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廣播電視局數字電視部主任競爭上崗演講材料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文章標題:廣播電視局數字電視部主任競爭上崗演講材料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大家好!

  我今天參加競聘的崗位是數字電視部主任。

  我是一九九一年六月畢業於黑龍江大學物理系無線電專業,同年八月分配到佳木斯市廣播電視局工作。曾經擔任過播控中心主任、網絡維修部主任、總工辦主任等職務。現在在數字電視部負責全面工作。

  1991年至今彈指一揮間,匆匆過去。有着和同事相處的歡樂,有着工作成功后的喜悅,有着生活中的苦澀和煩惱。而也正式在一揮間,佳木斯有線電視事業取得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在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助下,在思想、學習和工作中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1996年,我在局台領導的關懷和培養下,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是有線電視台建台以來發展的第一個黨員。可以說,我的每一個進步都是伴隨着佳木斯有線電視事業的發展而進步的。

  十幾年來我一直從事着有線電視網絡設計和建設工作。在有線電視節目播出方面,前端設備、電纜網絡、HFC網(光電混合網)的改造、設計與維護以及佳木斯地區廣電綜合信息網的設計與建設等工作中,我都是主要的設計和實施者。2004年9月在局台領導的信任和同志們幫助下,我被調到數字電視部,負責數字電視的開發和運營。

  從2004年12月至今,經過數字電視部全體同事的共同努力,我們一共發展數字電視用戶900餘戶;開發百貨大樓、廣匯家電、新世紀電腦城三家分賣場;與中數傳媒、華誠電影公司簽定了多套付費電視節目轉播合同,使現今數字電視節目套數增加到47套;我們還在江邊廣場、政府廣場、西林公園、大福源廣場以及多個住宅小區進行了近百餘次的宣傳活動;並與團市委、百貨大樓家電商場、大福源倉買等單位合作舉行了多次的宣傳銷售活動。

  下面我對佳木斯有線數字電視的現狀和發展前景談一些我的想法:

  當前存在的問題以及影響數字電視發展的因素

  1、從政府的支持力度及經濟、企業、市場、用戶的承受能力等多方面評估佳木斯的現狀,與相應數字電視發展比較好的城市(如綿陽、煙台、保定、三門峽市等)比較,各方面都有差距。更不用提青島、深圳、杭州等經濟比較好的地區了。

  佳木斯經濟好的大部分是事業單位。原來呼聲很高的財政局、發電廠、佳大等單位發展安裝戶數都不多。

  2、價格是一個影響安裝戶數的重要因素。最初我們的安裝價格2600/2700元;現在是予交兩年收視費1600元,免費安裝,贈送機頂盒。現在的價格已經接近成本,但是安裝用戶還是沒有明顯提高。我個人認為,現在的價格不能再降了,會引起不好的影響。先安裝的用戶會有受騙的感覺,對我們今後的宣傳不利。而且從目前來看,價格也不是起決定作用的因素。

  3、節目的不穩定性與內容的匱乏。在目前現有的廣電節目運作模式下,一方面高喊大力發展數字付費電視,另一方面各級電視台在開辦新的模擬電視頻道,或者加強頻道改版的力度,盡量把模擬電視頻道的節目做得盡善盡美,又專業又好看。那數字付費電視怎麼辦?各級電視台不願放棄既得廣告利益,又不願在付費電視進行投入培育。特別是境外節目,是吸引用戶的主要因素,但也是最不穩定的,價格上很貴,而受政策及上級檢查影響最大。所以,數字電視的的經營很受限制。“內容為王”,節目問題不解決,數字電視的普及永遠也上不去。

  4、運營方式的不定因素。全國各地數字電視的運營方式各不相同(1)整體平移方式。(青島、杭州等)平移地區停止模擬電視的播放。(2)機頂盒平價出售,只加收視費或是交一年或幾年收視費,送機頂盒。但是模擬電視正常播放。(3)高初裝費,低收視費方式。我們現在是從第3種方式向第2種方式過度,最終發展方向是第一種方式。

  5、技術標準的不定因素。(DVB—C)有線數字電視傳輸、中間件、機頂盒標準還沒有確定,數字電視機技術標準也就不能確定。這些標準的不確定性,很大程度上影響了數字電視的大規模發展。

  6、網絡建設與多功能業務的不定因素影響數字電視的發展。有線電視網最終是要建成雙向的,而我市的網絡是建成CableModem單平台模式,還是以太網與有線網并行的雙平台模式,現在還沒有確定。這就影響到多功能業務(如VOD點播、互聯網業務、數據廣播、等)的技術模式。而這些技術的不確定性使我們對機頂盒的技術和功能要求無法確定。這就涉及到提高收視費、換機頂盒費用等。

  當然,任何新興事物在起步和發展過程中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挫折,數字電視也是一樣。但是,無論從技術發展方面還是在經濟生活方面來講,廣播電視的數字化是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也將是未來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象當初的電話和手機一樣。所以,如果這次我能競聘成功,我將努力改善和加強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1、在宣傳上繼

  

您正在瀏覽: 廣播電視局數字電視部主任競爭上崗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廣播電視局數字電視部主任競爭上崗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