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端正態度注重細節的財政局演講稿

端正態度注重細節的財政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端正態度注重細節的財政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端正態度注重細節的財政局演講稿

  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參加這次演講比賽對我來說有點突然,因為說句老實話這兩本書在此之前我也沒來得及細看,接到任務后,我快速瀏覽一番,看後有兩點感觸很深。一是感到很後悔,後悔看到得有點晚;二是很慶幸,慶幸現在還來得及。為什麼這樣講呢,因為這兩本書中的一些內容勾起了我一些回憶。

  一是我想起了一個中專時期的同學,畢業后他到某市一家農村信用社工作,工作的第二年,聯社新換的主任到他們那個社微服私訪,當時社裡的幾個工作人員都在聊天,只有他站了起來,問有什麼事情嗎?後來社裡人員大調整,在調整大會上,這個主任講,在各鄉鎮信用社轉了一圈,只有我這個同學服務態度最好,因此他被調到市聯社辦公室工作,早在五年前已成為某鎮信用社主任。

  二是我想起了剛參加工作時的一件小事。畢業后,我到某鎮財政所工作,按當地規矩所里和政府其他幹部星期天要值班,每星期一早上要在鎮政府辦公室召開全體例會,當時正值冬季,辦公室只有一個大煤球火取暖,每次例會,大家都很冷。因此,在我值班的時候,我就定了表,早上四點多就給火下了兩塊煤,七點半開會時辦公室暖洋洋的,受到了鎮主要領導的表揚,也從此受到了他的關注,後來這個領導在工作和生活給了我很多支持和幫助。

  三是我想起了張科長等一批把畢生精力獻給財政事業的老財政,他們在幾十年的財政生涯中也沒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每一個與他們共過事的人,在談起他們時總會流露出敬佩的表情。一直以來,我總找不到這種個人魅力的來源,看了《細節決定成敗》一書之後,我被海爾集團總裁的這兩句話打動。那就是“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這不就是對他們工作和為人的最好闡釋嗎?

  兩本書勾起了很多回憶和思考,我這樣捫心自問:在看到別人成功的時候,是不是僅感嘆於機遇的不同呢?隨着時間的推移,剛參加工作時那種近乎虔誠的工作態度是否還存在呢?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是否能把每一件簡單和平凡的事情做好呢?好在這些疑問的提出的還不算太晚,因此就值得慶幸吧。通過學習和反思,我對做人做事又有了更深的感悟,也算是自勉自勵吧。

  一是工作要有激情。《態度決定一切》的作者曾寫到“我認為成功必要的一個特質就是激情和熱忱”。說得很對,就每個人來講,即使我們一生在事業上不能有多大成就,但做人的成功卻是自己能夠掌握的。做人的成功靠什麼,激情很重要。疲疲踏踏,怨天尤人也是一天;快快樂樂,充滿激情也是一天,我們為什麼不選擇後者。

  二是要有責任心。責任心就是態度在工作中的體現。預算科的喜桃同志,負責全市收入記帳工作,年底對賬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為了避免差錯,她就把所有鎮的收入明細逐月登記核對。這些都是很具體、很枯燥、很瑣碎的工作,我在鄉鎮時這方面工作也和有些鄉鎮一樣做得不好,說到底,還是責任心的問題。因此責任心強與不強,工作成效肯定不一樣。記賬是這樣,所有工作也都一樣。

  三是要有團隊精神。一個人能力再強,也不可能包打天下。小日本雖然可恨,但其團隊精神卻令人稱讚。隨着財政信息化和改革步伐的推進,精細化管理的要求也越來越高。精細化管理靠什麼來實現,說到底還是團隊的每一個人的配合意識和協作能力。一個團隊的成功就是團隊內所有人的成功,一個團隊的失敗也將是團隊內所有人的失敗,我們為何不以自已的成功去贏得他人和整個團隊的成功呢?

  最後,我想說的是,現在我們財政系統的學習和幹事氛圍很濃,我們應抓住這個機遇、端正態度,注重細節,充實自我,不斷提高,在推進財政工作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端正態度注重細節的財政局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端正態度注重細節的財政局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端正態度注重細節的財政局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端正態度注重細節的財政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