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大學最討厭的事演講稿

我大學最討厭的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我大學最討厭的事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我大學最討厭的事演講稿

  李致民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

  我是李致民,來自紡織服裝學院(舍友們捧場,喊了兩聲"致民加油",嘿嘿)。

  能收到這份邀請函,我真的十分高興。我也做過許多演講,也從一開始的上台打哆嗦到現在的自信坦然。可能來到大學,我選擇幕後多一點,寫點東西投投校報,在公眾號推送一下文章,寫寫國旗下演講稿、五四倡議書也是蠻鍛煉人的。但是這一次,我卻異常堅定地要參加演講比賽,我想最後再告訴大家原因。

  我大學最什麼的事?

  作為一名二年級的學生,我的大學生生活剛剛過去了一半不到,(台下可能還有一年級的學弟學妹)我就在思考,我該怎樣面對一個"最",究竟哪件事值得我現在就用最什麼事來形容。這種感覺就像是你覺得你遇上了你最愛的人,很快卻又遇見了"更"愛的人。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考量。

  所以我在想,我們的大學該是什麼樣的?都會發生一些什麼事情?理想、愛情、青春、奮鬥,抑或失敗、沮喪、害怕、孤獨……我,想講講我自己的故事。

  大一剛開學,我的文章便登了校報,印在所有新生徵文中的第一篇。我的爸爸媽媽非常自豪;我的輔導員也對我刮目相看。那時,我曾手裡拿着校報,告訴我自己,我要每個學期都在校報上登一篇文章,那聲音至今在腦海回蕩。然而,當大一匆匆而過的時候,我把標準降到了一年一篇,如今 (停頓)距離大二的逝去,也僅僅只有幾個月了,我的電腦里只有幾個只有題目的word文檔,沒有一篇真正投了出去。哪怕現在在這樣的場合談論起來,我也是在努力控制自己的失望情緒。

  是的,我討厭這種事情。

  剛才的話題有些沉重了吧,讓我們換一個輕鬆的。在座的單身的同學能舉個手示意一下嗎?(因為我知道如果我問誰正在戀愛,那可能沒幾個會舉手。)大家可不要笑話,因為我沒談過戀愛,但是我喜歡過一個姑娘,是高中的一個學妹。而且當我知道她也來到了青島上大學的時候,高興的幾宿沒睡着。大家是不是對故事的發展充滿期待?最後,我在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的9月去看望了她,她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的10月,找到了自己的男朋友。當然不是我。(苦笑)那一陣我經常問我自己,為什麼會這樣?你還喜歡她,那在你們獨處的近幾個小時里,在你送她回宿舍的路上,哪怕在電話里,你為什麼不告訴她?為什麼不告訴她?!

  我也討厭這樣的事情。

  是的,我大學最討厭的事情就是:不去拼搏爭取,總是輕易放棄。這樣糟糕透頂的事情,可以用"最"這個字。

  所以,我不想再去做一些我討厭的事情,我想成為嶄新的自己,我想重新規劃、重新開始我的大學生活。

  我想我也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自信、激情的對自己說開始新的大學生活。

  第一,走出失敗的陰影。我們每個人都有過失敗,都有過自卑,我也不想再去糾結過去沒有完成的文章和沒有追上的女孩,不能讓過去的失敗和自卑阻擋我前進的步伐,所以讓我們把過去的失敗——扔掉,把過去的自卑——扔掉,因為我始終堅信,只要拼搏爭取,我們配得上擁有一個美好的大學生活。

  第二,我總結失敗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想成功。同學們一定會問為什麼是想成功呢?答案很簡單,是因為我們想成功,而不是一定要成功。想成功和一定要成功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按照不同的標準去做事情也肯定會得到不同的結果,所以我一定要參加這次比賽、一定要展示最真實的自我,一定要把每一件想做的事情做好!我,要告訴自己,我!一定要成功!

  第三,要不斷反思自己的不足。在我看來,上大學最大的敵人就是懶惰,懶惰能消磨我們的鬥志,讓原本無比憧憬夢想的我們,逃避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學會了享受一天又一天的安逸。這是我最近對自己的反思。所以,我們快醒醒,快回到那個擁有無限動力與拼勁的少年,不懼任何艱難險阻,向著理想勇往直前!

  因為我想改變,所以我堅定地要參加這次比賽,我想通過聲音的張揚重樹我的信心、鼓舞我的勇氣、喚醒我的勤奮、堅定我的決心。

  所以,請允許我喊出自己名字,我的名字李致民;大聲喊出自己的人生格言,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大聲喊出自己的豪言壯志,believe yourself,you are the best,you can do it,speak loudly bravely.It”s a real success!

  (這裡是致敬實驗中學的曹帥學長)

  讓青春不留遺憾,讓歲月不曾傷感,讓生命不再平凡!

  這樣,才應該是我們最喜歡的事!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大學最討厭的事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大學最討厭的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