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工匠精神演講稿

工匠精神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工匠精神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會議精神

  工匠精神演講稿

  用"工匠"精神,踐行黨員先進性

  滄州站 劉智勝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四組的劉智勝,是滄州站的一名管理幹部。能夠參加本次黨員培訓班並作為黨員代表,與大家交流心得體會,我感到非常榮幸。三天的培訓學習是緊張和充實的,是高效和快樂的。在這三天里我們學到了知識、增長了才幹、增進了友誼,凈化了思想、錘鍊了黨性、堅定了信念,我感到受益匪淺,也必將受益終生。

  今天我和大家交流的題目是:用"工匠"精神,踐行黨員先進性。不妥之處請大家批評指正。

  張書記在給我們講黨性修養的時候,先從人性講起,到修齊治平的儒家倫理和政治思想體系,再到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教育,語重心長、推心置腹。我感覺這就是給我講的,我捫心自問自己與黨章第3條的8項義務之間的差距,我捫心自問作為幹部我有沒有達到黨章第34條要求我們的6個標準。我也一直把書記所提到得"黨員存在的6大問題"以及那些懶惰的、工作方法簡單的、不注重理論學習、黨性觀念淡化等的反面典型和自己對號入座,查看自己有沒有在黨不言黨、不愛黨、不護黨、不為黨,有沒有給黨抹黑的言行。通過學習,我汗顏自己在理論學習上的不夠,在職工群眾中的帶頭作用不強和在嚴格要求自己上的懈怠;通過學習,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與一名合格黨員之間的差距,也找到了自己今後的整改方向;通過學習,我更深感到自己在抓安全上的精神不專、在專業管理上缺乏"工匠"精神。我問了一下百度,度娘說:所謂的"工匠"精神就是指工匠對自己的產品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工匠"精神強調的是精雕細琢、細節刻畫、崇尚完美極致,這樣的執着追求和孜孜不倦正是我所欠缺的。

  姜段長給我們分析了新常態的形成、分析了我們鐵路在現代物流業的地位已經不是岌岌可危而是江河日下。我感覺這就是給我講的,回首8年前,我曾經和白書記討論過"鐵路運輸的需求側管理",那時候我們仍是鐵老大,可是一覺醒來,到了現在,我們已經不得不進行"供給側改革"了,一個賣方市場到一個買方市場轉變如此之快和悄無聲息。我們從運輸版圖上的半壁江山50%到現在的不足20%,落後於公路、水路運輸已經成為現實。姜段長給我們敲響了警鐘:要是整個運輸市場都沒活干我們不說什麼,關鍵是貨有的是就是不上鐵路來走,這我們必須進行反省和進行大刀闊斧的改革。"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我想我們共產黨人面對困難歷來都是最清醒的、最快樂觀的,是站在最前面的,是我們這次學習回去后,要向幹部職工宣傳和貫徹的重要內容。然而,這一切振興鐵路運輸事業措施的基礎是安全,沒有安全作為保障,我們今天的所談所想就是空中樓閣。

  對於我們車務部門來講安全更是永恆的主題,更需要嚴謹科學的工匠精神。如果我們沒有旺盛的鬥志和必勝的信心,再小的石頭都會跌跤;如果團結一致、眾志成城,即使處於劣勢和下風,也必會在競爭和角逐中扭轉局勢取得勝利。

  張主席給我們講了四個故事,我感覺這還是給我講的,我曾傾聽過家裡的老人講過怎麼進行支前的故事,講了戰鬥的艱苦,我爺爺說有時候仗打完了冰面上都是紅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陳毅說,"淮海戰役的勝利是人民群眾用小推車推出來的".我對此深信不疑,感觸很深,尤其在昨天下午參觀馬本齋紀念館,我越發感到群眾的力量是無窮的,人心的向背是決定一個政黨、一個政權興衰的根本因素。共產黨人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不畏犧牲的英雄氣概是多麼的偉大。"建國偉業"中多少共產黨人英勇就義或身陷囹圄,卻始終一身膽氣。那個時候一群衣衫襤褸的學子在指點江山,討論國家民族的未來,那是一種什麼精神和境界。然而,正是他們的"工匠"精神和勇於獻身才締造了我們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三天的學習,我沒有學夠。我對"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對黨員在歷史變革中的使命感更強。我們共產黨員要做生產一線的業務尖子,鐵路事業發展的堅強基石,我們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我們共產黨人要在要以"工匠"精神展示作為。

  我們要把這次的學習成果轉化為自己的本領,帶回到自己的崗位上去發揮示範帶頭作用。為推動我們滄州車務段在新形勢下的發展,做出我們每一個黨員應有的貢獻,用"工匠"精神來踐行共產黨員的先進性。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工匠精神演講稿
網友評論
工匠精神演講稿 暫無評論